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上海世博之大马馆

上海世博于今天落幕了。经过6个月的展出,历年来最高的参观人次,创造了多项历史,明天它也就成为历史了。很幸运的,我在六月出差到上海,自然的忙里偷闲到世博会去。

去世博会前看到有关大马馆的负面报导,我就下决心不到大马馆去。不过因为”爱国情结”发酵,到了世博会,第一个参观的就是大马馆。

大马馆的外型还蛮有特色的,应该会吸引外国人吧。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

[烹饪] 2 Elicoidali Pasta Dishes

友人介绍用Elicoidali Pasta煮番茄酱比用Spaghetti煮还好吃,所以就尝尝看吧!
我弄了两种变化,一种有放奶酪丝的,另一种就没,各有各风味咯,不过我比较喜欢有放奶酪丝的那道。

材料:Elicoidali Pasta、花枝、红箩卜、芹菜、高丽菜、西兰花、Mozzarella奶酪丝。
酱料:番茄3个(切丁)、洋葱1个(切丁)、牛油适量、番茄酱适量、辣椒酱适量、意大利综合香草、盐适量、黑胡椒适量、糖适量。

做法:
1。花枝、红箩卜、芹菜、高丽菜、西兰花川烫过,备用。
2。沸水将Elicoidali煮至QQ,捞起晾干,待凉,备用。
3。小火将牛油溶化,下洋葱丁炒香。
4。加入番茄丁,番茄酱,意大利综合香草,黑胡椒、糖、盐,炒致酱汁浓稠。
5。加入Elicoidali拌均。
6。加入川烫过的花枝、红箩卜、芹菜、高丽菜、西兰花。
7。将(6)盛入烤盘,均匀地撒上一层奶酪丝。
8。烤箱预热180°C,烤10分钟或至奶酪丝溶化。


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烘焙。蛋糕] 玛芬 Muffin

突然很想念Kenny Rogers 的玛芬,想自己动手做做看
参考了不同来源的食谱后,好象非常容易,因为完全不需用搅拌器,只要把全部材料混合即可。

材料:
面粉240g、泡打粉2小匙、二砂糖40g、蛋2个、奶油120g、180ml鲜橙汁、橙皮(一粒橙)、葡萄干40g

做法:
1。蛋打散,备用。
2。
奶油隔水融化,备用。

3。橙皮切碎,葡萄干用橙汁泡软,备用。
4。面粉和泡打粉筛入容器,加入二砂糖拌均,然后加入(1)拌均
5。鲜橙汁加入(2),拌均,最后加入(3)
拌均
6。将(5)刮入纸模内至八分满。
7。烤箱预热180°C,烤20~25分钟。


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

[烘焙。蛋糕] 蔓越苺蜂蜜蛋糕

老爸的生日蛋糕~

材料:
蔓越苺适量、蛋黄1个、全蛋1个、奶油50g、面粉50g、泡打粉1/4茶匙、杏仁粉10g、蜂蜜25g

做法:
1。蛋黄加全蛋搅拌,备用。
2。奶油室温软化,同时筛入面粉和泡打粉,拌均。
3。用搅拌机由慢速至快速拌均,呈光滑细致的糊状。
4。分次加入(1),快速拌均。
5。加入杏仁粉、蜂蜜,继续用搅拌机拌均。
6。将(5)刮入纸模内至八分满。铺上蔓越苺。
7。烤箱预热180°C,烤20~25分钟。

2010年10月2日星期六

[手工面包] 红蕃薯面包

上星期买了好多红蕃薯,不过就一直放着,今天发现部份蕃薯开始变坏 :( ,决定赶紧把剩余还没变坏的蕃薯给处理掉。

我想烘个面包应该是最快将大批蕃薯给处理的方法之一吧!

材料:
面包皮:150g 高筋面粉、50g 普通面粉、150g 红蕃薯泥、15g 二砂糖、1/4匙盐、1/2茶匙即溶酵母、蛋1个、15g牛油。
馅料:150g 红蕃薯泥、15g 二砂糖、1小匙玉米粉、15g牛油。

做法:
馅料: 
1。红蕃薯泥,二砂糖,玉米粉和牛油混合,拌均,待用。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