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出云大社~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这次到日本出差的行程:东京- 出云-大阪-神户,都是历史名城,让我期待不已。新航往返日本东京/大阪的机票超难订,折腾一个星期,终于把行程定下来了。之后听日本同事说,这时段是日本学校的假期,很多学生都出国游玩(考察),所以机票才会难订,我想日本学生未免太富有了吧,学校假期就出国游玩(考察)?不过从飞机上的乘客来看,日本同事说的是事实。

新航飞往东京的航班换了A380,第一次搭乘A380,好开心。飞机凌晨起飞,日本时间早上七点半到达成田机场(日本快马来西亚一小时)。根据气象预测,东京气温介于13~16度,还好不会太冷。

第一次搭乘A380
从成田机场搭乘机场巴士到羽田机场,会合日本同事后就搭乘日航飞往目的地--位于岛根县的出云机场。这日航A320飞机有够老旧的,其它航空公司纷纷用液晶显示,它竟然还用CRT的,好意外。一小时三十分后,我们到达出云机场。这机场有够小的,比槟城机场还小一倍。踏出机场,刺骨寒风迎面吹来,冷得我“措手不及”。根据气象预测,出云气温介于2~5度,还好我有准备御寒衣物,不过还是冷得我发抖。

在成田机场等待往羽田机场的机场巴士到来
羽田机场
第二天正式开始工作,一切还蛮顺利的。下班时,客户建议带我们到附近的出云大社参观,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答应了。到达出云大社,天色渐晚,不过参观的兴致不减。但是这时正直出云大社每三十年一度的大维修,无法参观正殿,不免有些失望。

出云大社-御仮殿
出云大社位于岛根县出云市。占地27000平方米,是日本最 古老的神社之一,也是日本唯一一个被冠有“大社”之名的神社。供奉的神是被称为“国中第一之灵神”的大国主大神。 

根据同事翻译 ,这是出云大社屋顶的柱子
出云大社作为日本最重要的民间神社,以“结姻缘”的神灵而闻名,吸引着络绎不绝的参拜者,据说 站在神乐殿重达5吨的巨型稻草结“注连绳”底下,拿着硬币往上丢,能成功不掉下来便会带来好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