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8月3日星期五

[游记]吃在马六甲 ~和记鸡饭~

上一篇:[游记]住在马六甲~Holiday Inn Melaka~

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Check-in酒店,稍为休息后,也快四点了,肚子也饿了,我们马上出去找吃。走过红屋区,过了马六甲河,看到三叔公的招牌,这里就是鸡场街,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和记鸡饭的招牌,想说不如吃鸡饭粒好了。

老实说,我们有点怕要排长龙,那知到了和记门口,竟然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店里只有两三位顾客,可能这时候和记快要打徉的关系吧。老板娘看到我们,一直说还有鸡肉,要我们到她店里去。好吧,就决定在这里吃咯。

马六甲和记鸡饭创业于1962年,营业至今已50年,是马六甲海南鸡饭的老字号。正宗海南鸡饭搭配海南家乡白斩鸡是和记鸡饭的招牌菜。除此之外,和记鸡饭的菜色包括亚参鱼头,清炒北京椰包菜,黑豆大补汤及莲藕花生汤。 -- 截自和记鸡饭(Hoe Kee Chicken Rice)FB
阿贤人情味有拍摄过和记鸡饭,阿贤的人型广告牌在门外当生招牌。这里已经变成每个到和记用餐的游客都会拍的“热门景点”了!^^
 


平时看到别人的游记,店里是座无虚席的,但今天真的很少人,我们也乐得清闲,还可以慢慢享受食物。平时如果我们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座位,我们会吃得很快,然后快点让位给下一位,变成有点囫囵吞枣的吃了。

 
老板娘知道我们是游客,就直接问我们要点几个人份量的,她会帮我们配搭。我们也不懂,所以就点了二人份的鸡饭、小菜和两杯凉茶(凉茶加了橙皮,很甘甜,好喝),老板娘也立刻告诉我们价钱,一共是RM17.60。开始时我觉得有点贵,因为我只点二人份量而已嘛,上菜后才觉得这个价钱其实不贵,份量很多,我们四人吃也足够的。

这是二人份的鸡饭粒,有15颗,我们四个人吃刚好七分饱。鸡饭粒很扎实,咬下去饭也不会松开,单吃饭也已经很好吃了。

很小一碟清炒包菜 ,菜有点油,但不腻。
以二人份量来说,这碟白斩鸡有够大盘的,我们四个人吃刚刚好。白斩鸡配上简单的淋酱,还不错吃,虽然鸡肉的肉质有点老(现在的鸡肉好像都是这个口感),不过不损其美味。

隔天星期五中午经过这里,和记店外排满了人,里面更是座无虚席,幸好我们第一天就来吃了,要不然要我在烈日下排队,应该不太可能,我也不喜欢在这样拥挤的环境用餐,无法慢慢享受美食。
和记鸡饭 Hoe Kee Chicken Rice
地址:4,6,8,Jalan Hang Jebat, 75200 Malaka, Melaka, Malaysia.
营业时间:Mon - Fri: 9:00 am - 6:00 pm;Sat - Sun: 9:00 am - 7:00 pm
联络:06-2834751,012-6328431

题外话,我们没到中华鸡饭粒和古城鸡饭粒用餐,但在鸡场街逛,也会经过这两家店,在这里分享一下。

星期五中午在中华鸡饭粒排队的人潮,虽然比巅峰期少,但在艳阳下排队,我个人觉得是份苦差啦。

中华海南鸡饭 Kedai Kopi Chung Wah
地址:18 Lorong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Malaysia

发现古城鸡饭粒的人龙并没有那么多。

古城鸡饭粒的装潢很漂亮,有蔡澜当
生招牌。^^

古城鸡饭粒 Famosa Chicken Rice Ball
地址:28 Jalan Hang Kasturi, 75200 Melaka. Malaysia
联络:06-2860121

6 条评论:

  1. Recently my friend went, regret didn't go with my friend...

    回复删除
    回复
    1. no prbs, go next time, the delicious food always waiting for you there :p

      删除
  2. 鸡饭粒吃多真的会很涨,一个人吃3粒其实已经差不多饱了~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