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游记]吉隆坡寻吃记。鼎泰丰

上一篇:[游记]吉隆坡。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许留山吃完甜点,我们到Pavilion逛,顺便windows shopping,消耗一些热量,以便可以继续吃。:p

去年第一次到鼎泰丰,没吃到小笼包,意犹未尽,我说今年到KL一定要再到鼎泰丰去。

鼎泰丰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香港、新加坡、中国上海、深圳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很多国内外游客到台湾必到鼎泰丰,只为一尝小笼包的美味。--百度百科
去年好像没有这个透明厨房,最近才有的吗?看到厨师包小笼包快速又熟练的动作,真的大开眼界,好像在看一场表演。

看到菜单封面就口水流满地,小笼包太诱人了。
佐料盘。很多辣油,一定非常“死”辣,但鼎泰丰辣油,是香辣,不会太辣,又带点香味,很开胃,又能提升食物的美味。酱青也不会“死”咸,且带有豆香。醋是要淋到细姜丝上,配小笼包吃
去年第一次到鼎泰丰,老爸说这家餐馆的碗筷摆设可是有讲究,传统的碗筷摆设,筷子是横放的,如图。
看似平平无奇的炸酱面(RM13.50),吃下去是一大惊喜。鼎泰丰的炸酱,除了肉碎,还有毛豆和切丁豆腐,再撒上葱花,配上略带Q度的拉面条,咀嚼中,面和炸酱的香甜味在嘴里爆开,回想那滋味,除了好吃,就是美味。

后来才知道鼎泰丰的炸酱面,是名人舒国治先生所爱的美食,也是众多食客喜爱的面食。哈,我们误打误撞的点了这道美食。

这是我最喜欢的元盅鸡面(RM16.00)。鼎泰丰的面条都是以Z形整齐排列,光看卖相就很诱人,真的还没看过连拉面的排列都很讲究的店,鼎泰丰是第一家
甘甜爽口的药材鸡汤,倒入盛拉面的大碗,拉面吸收了鸡汤的甘甜滋味,又带点QQ的口感,非常对胃。炖得软嫩的鸡肉,吃起来不会老,也不干涩。
开始吃酸辣汤拉面(RM13.00),酸酸又带点微辣的汤面,非常开胃,但吃多了会腻,吃到最后是腻到完全不想再吃任何东西。><
猪排面(RM15.50),少了药材鸡汤的甘甜和酸辣汤的开胃,中规中矩的汤头,但猪肉的调味很好吃,又入味,不错吃。
热豆奶(RM5.00),刚好的甜度,可以喝出黄豆的香味,但个人觉得价钱贵了点。
热茶(RM2.00),很小一杯,幸好可以refill,要不然一口喝完了。
来到鼎泰丰必点的小笼包 RM10.30 (6pcs)
在美食节目学到的吃小笼包方法,现在正好派上用场。首先,先将皮咬破一个小口,待汤汁吹凉,品一小口汤汁的味道。

接下来,蘸上浸了细姜丝的醋,把小笼包和汤汁一起放进嘴里细细咀嚼,让汤汁把小笼包的美味封住,让肉和汤慢慢的在口中融化。哦,实在太好吃了,比XX传人的小笼包美味多了。
这一餐四人吃,一共花费RM87.35(含10%服务费+6% government tax)。

鼎泰丰 Pavilion
Lot 06.01.05 Level 6 Pavilion Kuala Lumpur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60-3-2148-8292
点击鼎泰丰网站以查看更多详情。

8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鼎泰丰的食物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小笼包。

      删除
  2. 好好吃!我还没吃过!谢谢你的介绍供我做参考~ 但我最想吃小笼包~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lena,不客气,有时间去尝一尝吧,一定要吃到小笼包。^^

      删除
  3. 每次看到鼎泰丰都想要去吃
    可是每次最后去不成
    结果我还是看你的照片留口水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有时间去尝一尝吧,非常值得推荐的一家餐馆。^^

      删除
  4. 我只去过一次,他们的小笼包真得很好吃^^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