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14日星期五

[游记]吉隆坡寻吃记。许留山

上一篇:[游记]住在吉隆坡 - Swiss Garden Hotel

2012年7月21日 (星期日)

到酒店check in,休息片刻,我们捉紧时间出外逛。之前一直听朋友推荐许留山,我们第一站便到Berjaya Times Square的许留山吃甜品。

当时查过许留山的网站,确定只有Berjaya Times Square、1U和The Mines有分行。我们从酒店步行到Berjaya Times Square,为的就是吃许留山甜品。后来到Pavilion才发现原来Pavilion也有分行。~冏~ 


又后来的后来,我发现原来槟城的Gurney Plaza也有分行,哎哟,我有点傻的大老远跑来吃。不过无所谓,许留山的甜品不错吃,吃多几遍也不腻的说。


许留山是一间港式甜品连锁店,售卖以芒果为主要材料的甜品。60年代在香港元朗开设首家店,最初售卖传统凉茶和龟苓膏。90年代独创芒果西米捞奠定今日港式鲜果甜品店的地位。 

多芒捞河(Mango Icy Coconut Noodle),RM9.90。新鲜的芒果配上切得薄薄但又带点韧的椰肉,就连冰淇淋也是芒果做成的,彻底征服的我的味蕾。

扬枝金捞(Mango Icy Sago Pomelo),RM11.90。香甜芒果和清甜柚子的搭配,听到名字觉得味道应该很奇怪,但出奇的,味道很搭。一口接一口的吃,到最后还觉得吃不够。
鲜果单汁西米捞(Fresh Fruitties Sago Delight),RM12.90。这是各种水果拼盘再配上果汁,果汁有不同选择(有芒果汁、 哈蜜瓜汁等),想到我点了许多以芒果汁为主的甜点,这碟我选了哈蜜瓜汁。后来后悔了,觉得如果选芒果汁应该比较好吃,味道应该也会比较搭吧。
如果第一次来,不懂要点什么,又有点贪心想吃到更多不一样的口味(就像我),推荐芒之恋(Mango Romance),RM12.90。这是集合芒果糯米糍、芒果小丸子及芒果亮晶晶的甜品拼盘 ,一次给你吃到三种口味,当然每种口味的份量也相对的比较小。
芒果糯米糍外层是混入芒果汁的糯米,咬一口,原来里面还裹了货真价实的芒果肉,每一口都是鲜甜滋味。
芒果小丸子,新鲜的芒果配搭QQ的丸子,又软又Q的口感,配上香浓的芒果汁,吃了还想单点一份大碟的来吃过隐。
芒果亮晶晶,芒果、芒果冰淇淋和那个亮晶晶的东西,我忘了是什么,但口感和味道蛮对胃的。虽然一次过尝到三种甜品,但那么小一份,真的有些不够。但我们不能再点了,要为肚子留点空隙,吃下一餐去。

这个甜点餐,共花了RM55.20(包括10%服务税和6%Government Tax)。个人觉得这家的甜点价格有点贵,但因为好吃,所以觉得所花的钱还算值得的。

Berjaya Times Square的许留山(恭和堂对面)
Address: K-02-01 & K-02-03A, 2nd Floor, Berjaya Times Square Shopping Centre, 1, Jalan Imbi, 55100 Kuala Lumpur
联络:03-2141 0040
点击许留山马来西亚分店以查看更多详情。

6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真的很好吃,我到现在还想念。^^

      删除
  2. 我...我....不爱甜品!但我讨厌你,引诱人,这...这甜品太诱惑了,我...我不要看了!

    回复删除
  3. 看来许留山在短期内
    多个地方开了分行
    而我至今仍没有空去尝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这家甜点不错吃,现在Gurney也有分店,不必大老远跑到KL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