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雨后蘑菇

前些天接连下雨,在雨水的滋润下,我家草坪上突然长出一颗不速之客--蘑菇。这蘑菇白褐色呈伞状,但不知怎么的,缺了一角。它就长在我家草坪的正中央,绿色草地,突然长了很大的一颗白褐色蘑菇,形成强烈对比,也格外显眼。

蘑菇是菌类,形状多半呈伞状,有大,有小,有的色彩鲜艳,有的则很单调。这种野生蘑菇,不知道有没有毒,但我还是不会去採这来历不明的蘑菇来吃。据说吃到有毒的蘑菇,轻则腹泻,重则死亡,好可怕的杀手。

蘑菇喜欢长在潮湿又阴凉的环境,但雨天后,又是艳阳高照,我家草坪上的蘑菇很快就枯萎了。繁殖力强的蘑菇,不知会在哪个雨后,又悄悄的长在我家草坪上呢?



**************************
不久之后,我家草坪又长出蘑菇,这蘑菇和上图的蘑菇(我认为)是同一个品种,下图的是还未开伞前的样子。
 
另外一个角落,也长出这比较小的蘑菇。
下雨天,还真想窝在家里睡到自然醒,无奈今天是上班天。><

8 条评论:

  1. 很可爱的蘑菇,
    看着那小蘑菇心理是不是很有温馨平静的感觉?
    我喜欢看树桐上冒出来的蘑菇。
    很多年了,住在钢骨水泥的城市再也看不到那么可爱的蘑菇,
    我总是有一个梦想,如果我能拥有一片人造树林那该多好,
    特意的去培植菇类,不为吃,就只为了观赏作用。
    再来挖个小鱼池,也不为吃,那只为了观赏在喂养鱼儿时看它们自在的浮出水面游。
    再来个有机菜园,呵呵,这个主要是为了满足我的肚子,
    再来养些兔子,哦~这个是因为要它们帮我解决吃不完的菜,
    然后要它们供应有机肥料给我的菜园。

    为了这个梦,
    上个星期我去Linggi看了一个园,是我舅舅的,他打算卖掉,可是再仔细打探下去,原来他在十多年前买哪个地市价是RM20多整RM30K。现在如果要卖应该会卖到很高价了。里面有榴莲,红毛丹和其他水果。越打探的越多,我越不敢开口问价钱了,因为这只是我的梦,一个难实现的梦。

    回复删除
    回复
    1. Nes-life,你的梦想很美,希望有朝一日,你会实现梦想。加油哦!
      老掉牙的一句话:人因梦想而伟大。^^

      删除
  2. 哇,我好喜欢你家的草坪和这篇文呢!好青葱的草地,布满了三叶草呢,有否找过幸运四叶草?
    我也很喜欢看野生蘑菇,感觉很奇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我看了某个漫画/动画之后,的确有试着找过幸运四叶草。(有点害羞的说出来了!><)
      不觉得蘑菇很漂亮吗?:p

      删除
  3. 真的,只要在潮湿的地方 它们就能快速生长了~上次我家的也是,还可以生在木板上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瑜珺,北马这几天都下雨,想必会看见更多!^^

      删除
  4. 那片蘑菇也太大片了吧?不过真的很可爱,可惜我家前没有草地可以生长蘑菇!不然偶尔欣赏下蘑菇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lena,那蘑菇真的很大一片,也很可爱!不过中午就枯萎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