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深圳出差记(三)。吃喝玩乐

上一篇:深圳出差记(二)。住宿 + 交通

2012年8月19日 - 2012年8月25日


到达酒店,check-in,稍做休息,然后大约3pm出去走走、逛逛。酒店附近的地铁站是香蜜湖或车公庙站,酒店礼宾部人员告诉我香蜜湖站比较好走,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

我想到东门步行街逛逛,地铁从香蜜湖站到东门步行街的老街站,7个站(30分钟),单程票价RMB3。我在香蜜湖站上车时,人潮不多,车厢状况还好,不过经过几个站后
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挤,最后我被挤得快变成沙丁鱼时终于到达目的地,松了一口气的说。

一出地铁站,刚好下雨,东门的店家立刻在地铁站附近售卖雨伞,要RMB25,如果走远一点,类似的雨伞才卖RMB15,真会赚。

我到东门步行街的目的是想买电脑包,但觉得人太多,好不习惯,走不到30分钟就打道回府。回到地铁站买车票,人还是一样多。

在自动售票机前排了15分钟,车票没买到,自动售票机坏了,必须到另外一个售票机排队,这次我直接到售票柜台排队,人工售票的比较保险,避免再遇到相同的状况。

花了30分钟买票,在地铁又被挤沙丁鱼,花了30分钟回到酒店,什么也没买,但就是又累又饿,好像干了很多粗活似的。

***************************
星期三晚去了位于中心城的深圳书城,这是目前世界单店经营面积最大的书店,由日本著名建筑师黑川纪章设计,耗资4亿人民币,面积8.2万平方米。除了卖书,书城有各式各样的商店,餐馆,还有阅读咖啡室。我比较喜欢这里的环境,人不会太多,又有书看,比起购物中心,这里悠闲、轻松多了。
我觉得到中心城的深圳书城,最便宜的是搭地铁(搭乘地铁4号线少年宫站D出口即可到达),但我不想再度挤地铁,又加上书城离酒店很近,我搭德士去的。德士也很便宜,从酒店出发到书城,不到RMB20(非繁忙时段)。
这里的书非常便宜,平时在本地书店看到的中国入口书,书上标的是人民币,书店都以马币出售。这里是以人民币出售,换句话说,便宜一半。

我在书城购物收获,如果不是想到行李只可以check-in 20kg,我还想买更多。我也找到很多喜欢的书,但已经在本地书店买了,这里的价格比我在本地书店买的便宜一半,有点“暗槌”的说。 ><
 星期五又去了书城一趟,原来每个星期五有作家的坐谈会。
 我也顺便在书城附近的商店逛,买了手工包包的材料,迟些再分享我的手逢成果。
*************************** 
食物方面,我拍得不多,主要是因为和中国的同事出来用餐,大家又不太熟络,如果每天又每样食物都拍,有点不好意思的说。不过有时候还是无法忍耐,硬着头皮拍食物照片,中国同事应该觉得这个马来西亚人很奇怪吧!:p
~ JW Marriott 酒店早餐 ~ 
第一天和第二天,我还兴致勃勃的拍照。到第三天,早餐的变化不大,快吃到厌了,也没心情拍照了。我最喜欢喝的是现榨果汁,也是这家酒店的招牌饮料,特别喜欢的是甜菜根火龙果汁,每天一定喝一杯。开始喝觉得太涩了,但越喝越好味道。


~ 俏江南 South Beauty~ 
俏江南,相信大家对这家店有点印象吧?这是台湾艺人大S婆婆张兰创立的连锁餐饮店,总部位于北京,在中国有多家分行。

我去的是位于深圳绿景广场的分店,JW Marriott附近,步行大约2分钟即可到达。

 

俏江南的装潢,让人有种高级餐厅的感觉。一进大门,服务员马上过来带位,讲话也轻声细语,很有礼貌。当时店里的客人不多,服务员反而比顾客还多,这样让我有点不自在,一举一动都被人看着的感觉。><

左和中:每个用品都标上俏江南的川剧脸谱logo。右:透明厨房。

 
这是服务员介绍的饮料--绿色礁石(RMB28),主要成份有苦瓜和蜜糖。开始时感觉很好喝,味道清新,但喝多了觉得味道有点涩,喝不下了。 我是不会欣赏这杯饮料啦!><
 
麻酱油麦菜(RMB28)。我一向不喜欢油麦菜的味道,但这道料理我很能接受,油麦菜经过处理,咬起来脆脆的,菜卷里面可是什么也没包,吃的是菜的原味。把菜沾一沾麻酱,味道又不一样了,麻酱里有浓浓的花生味,配上脆脆的油麦菜,香甜又有口感。
 
醪糟圆子(RMB15)。我最喜欢这道甜点,类似Tapai加汤圆再配上枸杞,清甜又带点酒香味,很搭又好吃。但如果汤圆可以Q一些,比较有嚼劲些,我觉得会更好吃。
铜井巷猫耳面(RMB 12)。猫耳面像是弄成猫耳多形状的面疙瘩,淋上辣油、芝麻和青葱,简单且好吃,但不要吃太快,我因为吃太快,差点被辣油呛到。><

~ 肯德鸡 KFC ~ 
每次到中国,我一定要吃KFC的葡式蛋塔和新奥尔良烤翅。

KFC的葡式蛋塔有两种口味-原味和黄桃。以前有焦糖口味,现在换成黄桃了,有点想念焦糖口味的葡式蛋塔。蛋塔外皮酥脆,入口就化掉了,内馅部分也一样,入口即化,太好吃了!新奥尔良烤翅好像Pizza Hut的烤翅,但我觉得中国KFC的的比较够味又不会很咸。

另外新发现,新奥尔良烤鸡腿堡,面包超软的,烤鸡腿味道和烤翅有点像。我很想问,为什么中国的KFC那么好吃?
~ 吉野家 Yoshinoya ~
吉野家为日本著名盖饭快餐连锁店,主要经营日式盖浇饭。吉野家成立于1899年,全球至今有超过1,600间分店。

这份牛肉饭不错吃,撒上他们家的七味粉,很提味。配料酱黄瓜有点咸,冰奶茶味道比较淡。
~ 星巴克 Starbucks ~
发现中国星巴克在星期五也有买一送一的优惠,买了这杯冰摇芒果木槿花茶和请中国同事喝冰摇柠檬茶。

 

芒果西番莲果茶星冰乐和洋葱猪扒三明治。星巴克有售卖猪肉哦!^^

~ 上岛咖啡 U.B.C Coffee ~ 
上岛咖啡“源於台湾”,著名的咖啡连锁餐厅,以咖啡,餐点和甜点,获得许多人的青睐。

我点了皇家咖啡,主要是看到咖啡菜单漂亮的照片。咖啡端上桌,服务员将糖浆和二砂糖倒在一个小汤匙,点火燃烧,重复此步骤两遍,然后将那小汤匙的糖(应该称做焦糖吧)倒入咖啡里。我还蛮期待咖啡的焦糖味,但怎么喝也没喝到?


~ rbt 仙踪林 ~
仙踪林于1994年创立 ,以休闲餐饮为主,在香港及中国已拥有超过130间的分店。我去的这家是位于中心书城的分行。

 
我点关东煮,汤头是咖哩汤。咖哩的味道和本地的不一样,比较偏向日本口味的,比较甜,一点都不辣。
 

关东煮糯米,原来糯米也可以这样料理,不过糯米有点软掉了,还是喜欢有嚼劲的糯米。

同事点的水果茶,卖相不错的说。

~ 麦当劳 McDonald's ~
我每次去中国都发现麦当劳推出新口味,或限量发壳。这次吃的是黑白通吃堡。白的汉堡是鸡肉块,味道不错,但面包不比KFC松软。黑的汉堡是牛肉,黑面包的颜色是墨鱼粉弄成的,我不喜欢这黑汉堡,感觉比较干,面包一点都不松软。

~永和大王~
永和大王是中国连锁快餐企业,以豆浆、油条、各种稀饭以及中式的小点心闻名。
上图:梅菜扣肉米饭包菜;下图左:酸菜老鸭汤;下图右:莲子紫米露


*************************** 
在香港国际机场用餐,我只能说贵,随便一样饮料都HKG30以上,食物则HKG70以上。虽然食物和饮料都很贵,但还蛮好吃的。

~ 峰景餐厅 Cafe Deco ~
因为时间还早,我和同事来这里喝咖啡,也贪它有免费WIFI,香港机场的WIFI实在有够慢的,所以来这里上网。

 上图:Cappuccino;下图:Coffee。这么一杯Espresso杯量的咖啡,尽然要HKG39,同事开玩笑说这咖啡要分39口慢慢喝才喝回票价。>< 虽然我们一直说贵,但喝完后觉得还是值得的,因为咖啡是用咖啡豆在咖啡机上现磨现煮的,很香,很顺滑。


~ 味千拉面 Ajisen Ramen ~
3点的班机,下午有些饿,和同事一起在香港机场享用午餐,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坐位,然后轮流点餐。我点的蒲烧海鳗饭定食,这样就HKG86。不过好吃啦,物有所直。

同事点的牛肉拉面,也要HKG80++,同事说牛肉太油了,不敢吃。

~ I Love 翠華 Tsui Wah Eatery ~
这碟是同事点的文昌鸡饭,HKG70++。文昌鸡饭,就是海南鸡饭。海南人以文昌当地的白切鸡做法,配油饭,所以在海南岛俗称为文昌鸡饭。

同事说这白切鸡真的又嫩又甜,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白切鸡。^^

~ 荣华饼家 Wing Wah Cake Shop ~
买了一些吃的。推荐杞子南瓜酥,带点甜和咸的口味,又香脆。那大包的也不错,结合各种口味,有软的,酥的,脆的,不会太甜,不错吃。

因为中秋节快到了,荣华饼家推出了荣华月饼,包装上还蛮有巧思的。这份礼物是给同事JC的,她离职了,不过离职前还帮了我许多工作上的忙,所以要答谢她。
因为是出差嘛,除了工作,就是吃,比较少去逛街。这些食物是其中一部分,有些还没拍到,这些也是为什么我每次出差回来就变胖了的证据。:p

说了许多有的没的,深圳出差记完结篇啦。

8 条评论:

  1. 这一篇写得特长的,我是进出公司几次才看完的,哈哈!不过这一篇很吸引我的眼光呀,以后有机会去深圳要找你拿资料了!
    很深圳书城,最主要是人不多,可以看书,又不怕饿肚子,我觉得大马就是少了这样的一个地方!
    铜井巷猫耳面,很特别,单看名字觉得有点怪怪的,呵呵,吃起来和面条是一样的吗?还是QQ的?
    快餐就不予置评了,我很少出外吃快餐的,除非必不得已,就一次在泰国合艾时吃过他们的猪肉汉堡~
    那盘海鳗饭里的鳗鱼很想吃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lena:
      > 因为懒惰分篇幅,所以集中的写,不好意思。:p
      > 你以后去深圳,没问题,我可以提供资料,不过,我觉得深圳不是旅行的好去处。^^
      > 深圳书城和台湾的城品很像,24小时的。大马的确少了这样的地方,所以大马的阅读率好低哦。
      > 铜井巷猫耳面,猫耳面好像板面的面团,只是把面捏成猫耳朵的样子,面比较厚,有嚼劲又带点Q。
      > 出国如果要吃快餐,我也选大马没有的口味,尤其是猪肉的。:p
      > 那海鳗饭的鳗鱼很多,饭吃完了,鳗鱼还没完,也蛮好吃的,有机会可以试试。

      删除
  2. If i go oversea and pass by the fast foods there, i sure will go in and take a look and see any different foods selling here and there,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always do this too. I like to buy the fast food with pork :p

      删除
  3. 食物看起来都好好吃~~~这样的时间还没有吃晚餐来看你的照片,实在要不得啊~~xD
    我不太喜欢买中国书籍,不懂为什么中国版本的书总让我觉得纸质很不好: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瑜珺,我写这篇时也是不得了啊,一面写一面吞口水的说。:p
      我这次买的书,感觉纸质还不错,跟在大众买的差不多。^^

      删除
  4. 说到中国买书
    还真气在行李的重量的限制
    不然我相信很多人都买书回来
    书的重量不可小看,几本而已就几公斤了

    原来你喜欢手作包包
    我期待你分享成品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真的,要不是行李的限制,我想买更多,当时在书城挣扎了很久,想想要买哪些书,要放弃哪些书。><

      手做包包是弄好了,觉得有点丑,迟些再来献丑了。: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