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游记]吉隆坡。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

昨天是马来西亚日,今天补假不用上班,宅在家里爬部落。哈!

上一篇:[游记]吉隆坡寻吃记。许留山

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

我曾经到吉隆坡升学,逗留了四年,最熟悉的地区就是金河、茨厂街这一代。 所以我每到吉隆坡一定会去武吉免登看看走走。现在的武吉免登,变了许多。

武吉免登,亦称星光大道,位于吉隆坡市中心,主要是由燕美路(Jalan Imbi)、苏丹依斯迈路(Jalan Sultan Ismail)、武吉免登路(Jalan Bukit Bintang)和拉惹楚兰路(Jalan Raja Chulan)所围成的区域。

这里是吉隆坡主要的商业和娱乐中心,区内有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及国际饭店。购物中心包括金河广场(Sungei Wang Plaza)、武吉免登购物中心(BB Plaza)、乐天广场(Lot 10)、成功时代广场(Berjaya Times Square)、刘蝶广场(Low Yat Plaza)、升禧广场(Starhill Gallery)、华氏88广场 (Fahrenheit 88)等。--维基百科
其实我谈不上喜欢这个地方,我纯粹只是想念这个充满大学时代回忆的城市。金河、茨厂街、KLCC,这里是我和大学朋友下课后常去看电影、唱K、溜达的地方。当年的武吉免登区,还没有现时的那么多大型购物中心,Pavilion和Fahrenheit 88也还没建好,当时最大的购物中心非Mid Valley莫数。

金河广场是我当年最喜欢血拼的地方,原因当然是物品价格便宜。这里也有保龄球场,也是我和同学常溜达的地点。Low Yat Plaza,每当电脑出问题,一定到这里来买货回去维修。这里有家Red Box,也是
我和同学常来的的地方。来到这里,我总要回忆一下,感觉自己也回到那个年少轻狂的岁月。

回忆完了,回到现在,当然去shopping和到处乱走乱看咯!:p


Pavilion是在近年才建好,里面有好多高档品牌的服饰店和餐厅。
 

耗资RM25 million重建的Starhill Gallery,外貌也变得好醒目!
我最喜欢Pavilion前的噴泉,这是杨惠姗的琉璃噴泉大圆满花开,我觉得是Pavilion最漂亮的地标。
“大圆满花开”高3.6公尺,阔度达6公尺,装置在商场正门的广场前,它不但是台湾琉璃艺术家杨惠姗的第一件户外琉璃雕塑,也是全世界以脱蜡铸造技法(Pate-de-verve)完成的最大型琉璃噴泉。

“三个碗”,杨惠姗表示是取其“三三不尽”之意。根据易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象征着万物生机无穷之意。同时,她也有意以这三个碗喻示大马三大民族团结一致,集成一种“向上之力”。 --星洲日報

Uniqlo也是我近年到KL添购新衣的好去处。

 
我非常喜欢日式的东西,Pavilion的Tokyo Street是不错的选择。 


 
Tokyo Street也有卖Mille crêpe,要不是吃饱了,我真想买个来尝尝。不知道跟Nadeje相比,味道如何? 

 
RT Pastry的北海道蛋糕,今年好像很夯的样子,不过因为吃饱了,没买来试,真想知道这跟大阪城蛋糕有何不一样?


*********************************************
十号胡同开业至今,我还没去过,这次在好奇心驱使下,去参观了,也只是参观,因为之前吃饱了,没在十号胡同里吃。
樂天廣場的“十號胡同”裡匯集了所有古早味的回憶,聚集在同一個屋簷下,與你回味古時候的好滋味。這裡的老字號有何榮記雲吞面、鴻泰蝦面及蠔面、品芊肉骨茶、金蓮記福建面、頌記牛肉粉、燕美律正莊豬肉丸粉、漢記靚粥、汕頭潮洲糜、中華海南雞飯、中華巷釀豆腐、胡同咖啡店By Sukiyang;小食快餐包括淋面屋、油條、金馬律迷你薄餅、燒包先生、Oriental Dessert等。--星洲日報

参观一下里面的布置和环境。
 
个人觉得十号胡同的空间有些狭窄,有点挤的感觉。 
燕美路的正庄猪肉丸粉。到KL念书后,我第一次接触猪肉丸粉,从此喜欢上这味道,燕美路的猪肉丸粉,我有吃过吗?我忘了,当年没相机,手机没摄影功能,真的没有记录。
金莲记的福建面是很多朋友推荐的,我因为已经吃饱,肚子找不到任何空隙装这道美食,唯有做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试试。(我听说茨厂街的金莲记福建面比较好吃,真的吗?)


8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is is nice place! You may plan a visit there when free ^^

      删除
  2. 我也常常在Low Yat那里购买电子产品,因为可以做比较,可以收集比较多的咨询~

    回复删除
    回复
    1. selena,对呀,大部分电子产品集中在那里,可以货比三家。^^

      删除
  3. 回复
    1. 你是说金莲记福建面?
      金莲记福建面在罗汉果糖水档的对面,同时在十号胡同也有分行。

      删除
  4. 我每次來KL 都一定去的地方...............南洋美食已令我瘋狂......!!

    回复删除
    回复
    1. Human LEE,你是指十号胡同?这里几乎把全KL的老字号美食物集聚一起,要找美食的确方便,不过对本地人来说稍微少了些“味道”。
      有机会也来槟城吧,槟城美食也毫不逊色。^^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