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12月17日星期一

槟城。Amelie Cafe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因为第二天要参加槟威大桥马拉松,我提前到朋友WM家借宿一晚。星期六下午两点左右我到达槟城,WM说要带我到Amelie Cafe享用下午茶。她说那是一家很有特色的咖啡馆,还介绍我说那家的spaghetti不错吃。


Amelie Cafe的外观,虽然之前已经看过网友的介绍,但我还是误以为是搁置已久的老屋。

Amelie Cafe的座位有限,我们到达时已经满座,我们说就等大约15分钟吧,如果还等不到座位就到别家去,幸好最后还是让我们等到座位。

Amelia Cafe位于本头公巷街(Armenian Street),隔是壁绣珠鞋店,另外一边应该是本头公巷街的大伯公庙吧。
如果还不懂在那里?“姐弟共骑”壁画总知道吧?Amelie Cafe就在同一条街。^^
Amelie Cafe的装潢最特别是其废物利用的概念,Cafe里的桌椅都是用旧桌椅,经店家巧手粉刷美化,变成别具一格的实用摆设。还有许多老旧的装饰,非常有怀旧的味道。

当天的菜单。

我在餐馆到处乱拍,竟然没注意到这个"No Photography”的告示牌,后来店家提醒我才察觉。虽然店家没要我把照片删除,为了尊重店家,我只放菜单的食物照片,想知道店里的特色装潢?来光顾就知道了。:p
饮料的menu也是旧物利用的纸皮。

我点了杯Cappuccino,RM10。
WM的Single Espresso,RM6。

虽然WM说这里的spaghetti不错,但我点了Becon Begal Sandwich,RM19。很少看到本地cafe有卖begal的,觉得无论如何一定要尝一尝。

Begal是面包的一种,把发酵好的面团,捏成圆环,经沸水煮过才放进烤箱,这样的步骤形成内部松软可口,外面硬脆的口感。找一天我也要学做begal。^^

这份Sandwich,我觉得不错。可能我口味比较淡,总觉得becon很咸,最喜欢就是begal,可能我喜欢吃面包的关系吧。


WM点的Aglio Olio with Mushroom 'n' Becon,RM23。果然这里的spaghetti不错吃,份量刚好。酱料非常的浓稠,我觉得我吃完这碟,一定会腻咯。
Amelie Cafe
地址:6, Lebuh Armenian, 10200 Penang
电话:012 - 496 7838
电邮:ameliecafe@yahoo.com

喝完下午茶,我顺便到“姐弟共骑”壁画拍照。艳阳高照的天气,无损游客们拍照的雅兴,我等了好一阵子才等到空挡。槟城旅游业,真的越做越有声有色!^^

8 条评论:

  1. 这两个地方我还没有去过^_^ 还等找对时间呢,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仪仪妈咪,这里蛮有feel的,赶快安排时间吧:p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nice food, it is tasty !!! ^^

      删除
  3. 之前去槟城时有到过这里,不过已经是近打烊时间了所以就错过了。听说这里的老板蛮巴比的,不爱给人拍照;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以后到槟城一定要安排到这里^^
      那老板真的不喜欢给人拍照,cafe里都放了“No Photography”的告示牌。这里的摆设蛮有特色的,同时让人有怀旧的感觉,无法在部落分享,真可惜。

      删除
  4. 我沒吃過這傢小餐館,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每次經過這條街也和你一樣的想法,以爲這是一閒空置的房子。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夢想成真,朋友介绍这里的spaghetti,但我更喜欢他们的面包。^^
      那天朋友带我走到这家店前,她说到了,我当时是眼睁睁看着她,以为她在骗我,哈!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