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

圣诞节。槟城吃喝玩乐(二)Amelie Cafe + China House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离开Suffolk House,我们到Amelie Cafe续摊,这是我继上个月后(参与槟威大桥马拉松前夕),第二度光顾Amelie Cafe。


我们把车子停在Amernian Street对面的路口,一个uncle走过来帮我们指挥停车,然后向我们收费(没记错应该是RM3),记得今天是公共假期,停车应该免费的,我们告诉那uncle,但那uncle硬要向我们收费,我们给了他RM1,他还不肯,在我们多番沟通下他才妥协。(奇怪,这里的停车费不是用投硬币的吗?)

上一次来没仔细拍,今天再补拍。^^

上一次一样,我们在其门口等了大约15分钟才有位子,Amelie Cafe真的很火红,怎么每次来都没位子。

我喜欢他们的menu,很有个人风格。今天我们五个人,刚好拿不同图案的menu,我一一拍下留念。当然,我还记得老板不喜欢人家拍他的店,我只顾拍桌上的东西就好了。

Passion Fruit Panna Cotta(百香果意大利奶冻)RM12。意大利奶冻发源于意大利北部的皮埃蒙特地区,以奶油、牛奶、糖与明胶混合、冷却后变成奶冻。这道甜点有淡淡的牛奶味和百香果的酸味,奶冻也很顺滑。

Crème Caramel(焦糖布丁)RM12。牛奶加焦糖还有类似Plum的水果点缀,甜中带点酸。

Chocolate Mousse (巧克力慕丝)RM12。
开动前,又来个大合照。
平时吃到的甜点,多数是蛋糕,蛋塔之类的,鲜少吃这种软绵绵的类型,一来本地cafe很少在卖这种甜点,再来我也不喜欢吃,因为觉得奶味或蛋味太浓郁,很腻。不过Amelie Cafe的还不错,颠覆我对这类甜点的偏见,除了巧克力慕丝太甜外,其它的真的不错吃。

因为刚才在Suffolk House喝了咖啡,想要控制咖啡的摄取量,就点别的饮料。朋友说Banana and Passion Fruit Lassi不错,我们全点了一样的饮料。(RM10一杯)
吃完下午茶,又到“姐弟共骑”壁画拍照。

*************************************************
在“姐弟共骑”壁画拍完照,我们到China House打包。
到China House,我只能一句人山人海来形容。

我们要买蛋糕,但走到摆放蛋糕的长廊,被人潮给堵住了。我和静诗没事就拿起相机拍照,刚好一个uncle走过来,看样子应该要点蛋糕,他看到我们堵在他前面,就念我们。

他语气很不客气的说:“你们要拍照,我教你,你们点了自己要的蛋糕,然后到你们桌上慢慢拍,不要在这里拍。”

我和静诗有点不爽咯,前面还堵着人,我们也无法向前呀,为什么就要说我们?我们也不想的嘛,我们也只是趁这空档来拍照。莫名其妙被uncle念了。><
长廊堵塞时随便乱拍的。。。

后来终于被挤到这角落,刚好可以拍圣诞树。

WM介绍这里的Tiramisu,但我们到达时,Tiramisu只剩下两个,我心想我常过来槟城,就让了给朋友,我自己则打包Espresso Walnut,RM10。

Espresso Walnut还不错,不过下次来,我一定要试试Tiramisu,WM说到这么好吃,一定要探个究竟。
打包后,我们也回家了,明天还要上班呀。^^
**部分照片由静诗提供**

6 条评论:

  1. china house 真的很多人,上次为了要一尝在那儿吃的滋味,连续同一天不同时间里兜了三次,没位子停泊,进了两次,才有位子坐。而且还是要一直找服务员询问的那种。可是我觉得他们的蛋糕太甜了,不太喜欢。
    p/s:应该拍下uncle的照片示众!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平时都那么多人吗?我还以为假期才多人的。
      我只吃过Espresso Walnut,是比较甜咯,不过大部份吃过他家Tiramisu的人都推荐,可能下次要试试。
      那个uncle,活了一把年纪,haiz。。。><

      删除
  2. 我上次去也是人山人海,最后自己争取到靠近门口看门的位子。。
    对了,本身觉得China House的食物真的不太好吃 ><"
    而且某个女生服务生态度真的很差。。。

    回复删除
    回复
    1. HelenCC,我也听说他家的食物真的不好吃,但蛋糕是不错,朋友一直推荐Tiramisu,有机会可以去尝尝(我也还没吃过,哈!)。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