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月27日星期日

[烘焙。面包] 辫子南瓜面包

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12年的11月和12月份,我烘面包烘得很勤,而且也不断尝试不一样的面包造型。这次做的是辫子造型,看似容易,但做起来没那么简单,面包膨胀后竟然不成模样。><

辫子南瓜面包的做法其实跟南瓜面包卷一样,只是在整型的时候把面包整成辫子的模样。
材料:
A:高筋面粉400g、二砂糖40g、即溶酵母1又1/2小匙、盐1/4小匙、鲜奶±170g(根据当时面团状况而定),南瓜泥60g
B:奶油30g
C:南瓜泥150g、二砂糖20g、奶油15g、杏仁粉15g

做法:
1。材料(A)全部混合,先用慢速搅拌成团,再用中速搅拌成稍具光滑状。
2。加入奶油用慢速搅入,再用中速搅拌成具延展性面团。

之前的文章一直说到的延展性,就是面团如果可以拉出薄膜又不容易破,这样就可以了。
3。面团放入容器内盖上保鲜膜,进行基本发酵80分钟。
发酵前的面团
发酵好的面团,用手轻轻在压在面团表面,凹洞不会修复或下沉就可以了。
4。等待面团发酵同时,制作内馅。内馅:将(C)搅拌均匀。
5。发酵好的面团
切成6等份,擀成长方形,刷上内馅,滚成圆柱体,整成辫子状。
6。发酵30-40分钟,面团刷上均匀蛋液。
7。放入已预热烤箱, 180°C 烘烤25-30分钟。

虽然烘好的面包,满是南瓜香味,香喷喷的,但卖相就比较丑啦。做面包虽然搓搓揉揉的,好像很简单,但说到整型就没那么容易了。我看我必须好好用心学了。^^
虽然模样丑丑的,但幸好爸爸妈妈不嫌弃,还是把面包吃光光。~开心~ ^^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