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烹饪] 全蛋面

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突然想要自己制作面条,因为觉得吃快熟面不太健康,而且我又不喜欢吃黄面,不喜欢黄面的味道,除了福建面有浓浓的鲜虾味将黄面的味道给覆盖,清汤黄面我一律不吃。

今天第一次尝试制作面条,虽然面条有些粗,有些细,但大致上还算成功啦。卖相虽然有待改进,但这个嘛,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进步的,慢慢来吧,哈!^^
我做四个人的份量,大约350g面粉,蛋一粒和水适量。将所有材料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之后将面团擀平,切成条状,拉成长长的面条。


因为我不是当天要吃的,所以就将面条分成四等份,放在Tupperware里,撒上面粉是为了不让面条粘黏,然后冷冻保存。

******************************************

面条做好了,接下来就是配料。我其实想自己煮配料调味的,但觉得妈妈煮的比较好吃,做好面条后就将煮配料这份差事交给妈妈了。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今天晚餐,妈妈煮了面条,又煮了肉碎和一些卤味,淋在面条上,配上青菜、豆芽和青葱,味道一流。

面条QQ的,虽然不错吃,但经过冷冻保存又解冻后的面条,虽然在收藏时有撒上面粉,但还是会粘黏,所以煮面条时非常不容易,我想以后还是现做现吃最好咯。

6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you may try it, is taste good :)

      删除
  2. 看起来好好吃哦!我最喜欢吃手工面了,有机会做给我吃好不好?;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有机会的话,好呀。你有过来记得通知我喔!^^

      删除
  3. 哇,好厉害哦,可以自己做面条。可是怎么没有制作过程?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制作过程在第三段,嘻嘻,因为懒惰写,所以就这么短而已: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