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圣诞节。槟城吃喝玩乐(一)Suffolk House 瑟福屋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圣诞节这天,我和一班朋友到槟城来个吃喝玩乐游。开始讨论的时候,我们根本还没想到要吃什么,我们一行人只是坐上朋友的车,就往槟城出发了。

朋友开着车,突然看到Suffolk House的路牌,朋友就说这家餐馆不错,环境也很优美,建议我们去看看,就这样她把我们载到Suffolk House。

来到Suffolk House外的停车场,看到这里的庭院,被其氛围给深深的吸引,感觉悠闲的午后,就应该在这里散散步,累了就在庭院里喝杯下午茶,写意
无比。想归想,还是回到现实,赶紧到Suffolk House参观。



Suffolk House有两层楼,底楼设有餐厅,二楼是博物馆。博物馆入门票为RM15,如果是餐厅的客人,入门票则RM12。

心想今天是公共假期,我们根本没有提前预订,心想餐厅一定没有位子,由于我们到达的时间很早,想试试运气问一问,竟然还有几个位子,二话不说,我们就决定在这里用餐,毕竟这是难得的fine dining经验。
Suffolk House建于1790年,原为槟城开埠者Captain Francis Light总督府官邸,是全马唯一的英印花园洋宅(Anglo Indian Garden House)。当年也是槟城首个广泛种植胡椒,豆蔻,以及丁香的花圃,当然这些植物已经不复存在。这曾经是英殖民地时代名流出入的洋宅,被冷落多时,后来槟州政府拨款,Suffolk House于2007年才得以修复,2008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奖,2009年8月才对外开放。



这餐馆曾经获得Malaysia's Best Restaurant,我对这里的食物更加期待。
可能时间还早,餐馆里没什么人,我们几个就一直在餐馆里乱拍照,幸好不会吵到别人。><
英伦风格的装潢摆设,我好喜欢。^^

今天是圣诞节,Suffolk House也准备了圣诞大餐,由于是节庆,价钱比平时贵了一些。平时要RM40-RM50++的,今天的价钱介于RM58-RM68++。

其菜单会因季节性来做调整,所以会不定期更换。

食物价钱,是根据选择的主菜而不同,前菜,浓汤,甜点和饮料都是一样的。

首先端上桌的是这面包。看似没什么,其实蛮好吃的,可能是我喜欢吃面包的缘故吧,我好像什么面包都说好吃的。><

接下来是前菜
Salad of Cornish Crab with Green Apple & Nutmeg Mayonnaise
White Bait, Komochi Ika, Coconut & Mint Jelly, Endive, Arugula, Pearl Onion, Tamago, Aburi Salmon, Salmon Roe, Spicy Lemon & Plum Dreesing

前菜的摆盘好精致哦,开动前先俏皮的拍张照。麋鹿角头饰是静诗准备的拍照用道具。
前菜给我的惊喜,是每一道菜肴都有不同的口味,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份,但每道菜肴都做得非常用心。每一道菜肴的味道都不一样,口感也不同,但配合起来都非常好吃。

Cream of Pumpkin。我喜欢南瓜,但不太喜欢浓汤,所以这道南瓜浓汤我不怎么喜欢,
味道带点甜甜的,我喝完这浓汤就开始有饱足感了。
接下来是主菜。
Black Truffle Risotto with Sea Scallops
Dexelle of Mushroom, Grilled Avocado & Mozzarella

这是朋友点的,端上桌时吓了一跳,因为份量实在太小了。不过很好吃,干贝还没熟透,那种清甜的味道,让人回味。那黑松露烩饭,老实说,我没吃过黑松露,也不知道味道如何,只是我喜欢那烩饭,很香,好想吃多几口。
我点个应节庆的Stuffed Turkey Ballotine
Glazed Beets, Green Apple, Walnut & Watercress Salad, Chestnut Puree Puree, Sweet Potato Croquette, Wild Forest Mushroom, Cranberry & Merlot Reduction

端上桌时我也吓了一跳,因为火鸡肉才那么一小块。不过味道真的不错,我非常喜欢淋在火鸡肉上的酱汁,清清甜甜的。火鸡肉的肉质细嫩,也煮得软硬适中。
Pan Seared Atlantic Salmon La Dieppoise
Parmesan Polenta, Ratatouille, Spinach & Shimeiji Ricotta Crepe, Ginger & Lime Butter Emulsion

这道主菜的视觉效果最漂亮,五颜六色的很吸引,当然食物的味道也不错。

甜点
Suffolk House Christmas Pudding
Brandy Cream "Crème Brûlée"

有我最喜欢的Crème Brûlée,满足。。。^^
饮料:Choice of Coffee or Tea。我无咖啡不欢,当然选择咖啡。
这是我第一次fine dining体验,吃了两小时的午餐,虽然时间有点长,但一点都不觉得闷。我觉得Suffolk House的上菜速度蛮慢的,但我们几个一直叽哩瓜啦的讲不停,有时候又忙着拍照,他们上菜慢,我们就慢慢在这里耗,其实假期就应该这样,不必将行程排得满满的,偶尔随心所欲的过日子,还蛮有趣的。

最后我们是被下逐客令离开的,因为我们的座位被安排给下午茶的客人,服务员一直跟我们道歉,其实他们非常有礼貌的跟我们勾通,我们也不为难他们,只好去别家续摊了。

朋友说我今天穿的洋装很有
圣诞气氛,当然要配合一下,离开前,来个和圣诞树合照。


顺便来张“鞋子大合照”。接下来找别家咖啡馆继续我们未完的叽哩瓜啦~

Suffolk House的下午茶也蛮著名的,偶尔想来个贵妇下午茶,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发现人们喜欢在室外享用下午茶,这里的环境优美,在这里喝下午茶,应该可以享受一下悠闲自在的午后。
想到这里用餐,建议还是先预订,以避免希望落空。
 
一些有关Suffolk House的报导:

**部分照片由静诗提供**

10 条评论:

  1. Attracted by the Black Truffle Risotto with Sea Scallops!!!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 like this dish too, but it ordered by friend, cannot eat much :p

      删除
  2. 哇,你穿到好漂亮哦,真的很有圣诞气氛^^
    我一直都很想去这个地方,无奈每次槟城行程都是来去匆匆,无法如愿><
    嘻嘻,你和我一样,我也是超爱Creme Brulee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谢谢。我很喜欢这套洋装。^^
      以后来槟城,不妨安排一下,我想你一定会喜欢这个地方,拍穿搭也超有feel的。^^

      说到Creme Brulee。。。流口水。。。:p

      删除
  3. 好漂亮的环境,食物也很美味的感觉,谢谢介绍:)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这里真的值得去哦!(不过也要等你从NZ回来: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