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合艾吃喝血拼二日游(三)] 大巴刹 + Gelate + 午餐 + Home Sweet Home

上一篇:[合艾吃喝血拼二日游(二)] 血拼 + Sky Buffet + 夜市

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我和同事们一大早就起床了,因为酒店配套包含早餐,我们选择在酒店用早餐。酒店早餐招待在马来西亚时间7am开始,我们几个迫不及待的“贪吃婆”大约6:50am已经到酒餐厅等待了,不过酒店也不准时,早餐在7:15am才准备就绪。

酒店早餐不错吃,我们都忙着吃早餐,忘了拍照。

吃过早餐,我们搭乘“tuk-tuk”来到大巴刹,现在马来西亚时间才8:15am,部分店家才开始营业,大家随便乱逛去。同事有提醒,一大早去,有可能是店家的第一单生意,如果真的要买才减价,要不然就不要乱杀价,因为店家认为如果第一单生意做不成,接下来一整天的生意就会很差。

经过7-11的时候,发现海贼王的包装水,感觉海贼王在合艾很流行下,昨天在夜市也看到不少海贼王周边产品。还有瓶装汽水,在马来西亚已经快10年++没看过了。

我们来到大巴刹的目的地就是要买Zebra产品,不过时间太早了,专卖店还没开始营业。大约马来西亚时间9am,Zebra专卖店开始营业,大家一窝蜂挤进店里,迫不及待选合心意的产品。我看到这么多产品,真想全搬回家,不过怕过不了马来西亚海关检查,唯有意思意思买几个。
大巴刹的血拼完成后,同事建议到Lee Gardens Plaza Hotel吃Gelate。到达Lee Gardens Plaza Hotel才马来西亚时间10am,商场在马来西亚时间11am才开始营业。
我们一群人没事做,在附近休息、谈天还有拍照。
在Lee Gardens Plaza Hotel旁遇到入乡随俗的麦叔叔。学学麦叔叔,~sawatika。
Lee Gardens Plaza Hotel前有许多小摊位,售卖各式各样的商品。发现早上和晚上的摊子有些不同,晚上的以食物摊位居多。据我们的巴士司机说,这里有一摊非常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可惜我这趟合艾行竟然没吃到任何的芒果糯米饭,我不甘心啦,下一次一定要来吃。 
终于等到广场开门,我们立刻以最快的速度走进商场。走到二楼,我被这面墙给吸引了。我只顾着自己拍照,忘了拍全景。这墙布置得很“少女”feel一下,很适合拍照。
不浪费时间,我们到Gelate吃雪糕。
Gelate是低脂肪雪糕,所以吃多了也不会有罪恶感。哈~ 
各种不同类型的雪糕,同事说每种雪糕都很好吃,其中Rum & Raisins必点。但是我想全试一试,可以吗?><
我们现在很穷,每人身上只剩下不到THB1000,又还没吃午餐,大家又想吃雪糕。我们决定买Giant雪糕,5个scope,5个toppings才THB250,我们八个人共享一份。

每一种口味各有特色,真的很好吃,不过八个人共享,似乎吃不过隐,谁叫我们买东西买到没钱呀。下次找机会来,我一定要一个人点Giant雪糕慢慢吃,以弥补我这次的“遗憾”。

Gelate的装潢蛮欧洲风格下。
又遇见泰迪。
吃过Gelate,同事说要吃午餐,我们随意找餐馆,后来决定到一楼这家日本面馆。
虽然有英文注解,不过我们还是看图点菜,
不错的炒面,加上辣椒粉更好吃。不过辣椒粉当然很辣,不会吃辣就不要试了。
看图片,饺子好像不错,点一份来试,真的好吃。
同样也是看图片点的章鱼烧,也是不错。
吃过午餐,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马来西亚时间1pm check out,出发回家咯。马来西亚时间2:30pm,我们到Danok的Sadao immigration办出境手续。

Sadao immigration旁有个市集,售卖各式各样的商品,同事在这里买“Mama”牌子的方便面,一盒(盒里有30包面)才THB150,比这里便宜多了。我们本想在这里逗留一个小时的,不过天气热得像火炉似的,匆匆忙忙逛一逛就回到巴士了。

听朋友说这里的Ketupat很特别,里面包肉丝的,我就买几个试试。RM10六个,不便宜,不知道是我的要求和期待太高?我只是觉得食物味道中规中矩而已。不过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喜欢吃糯米。

不知不觉,两天一夜的合艾游就这样结束了,大家都意犹未尽。回来上班后,我们还一直想计划到合艾去,不过还是先等马币“晒干”后才想吧!

下一篇,合艾吃喝血拼游的完结篇,记录一下战利品,虽然我的战利品不比其他同事多,不过已经破我历年来的记录了。不需要搭飞机,也没有行李重量限制问题,果然买东西不太会节制。><

8 条评论:

  1. If i go, my eyes sure spoil, buy a lot of things back, hahaha...

    回复删除
  2. 记得好多年前去 hatyai 大巴杀买了衣服,回去酒店试穿不适合,要退换。
    我们就是在隔天一大早人家开店去兑换,他们很不开心
    不过我们不要退钱,然后再选其它衣服,多给钱。
    给他们一个好开始

    看了你的teddy bear 照片我很想要去
    是不是时常都有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好像在Lee Garden Plaza的第三楼开了家Teddy House,这些Teddy Bear是他们的广告。(http://www.teddyhouse.com/)

      删除
  3. 你好!偶然间看到你的部落格, 留个脚印!Keep blogging! 有空来我部落格坐坐吧!谢谢!✿◕‿◕✿
    帮你按了Sony广告哦!嘻嘻!

    回复删除
  4. 你好,想请问你们买和吃大概用了多少?我迟点也失去合艾,再想着需要换多少钱。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以马币计算,2天1夜的行程我个人换RM500,有些朋友换RM700~RM1000,要看个人的花费吧,这些费用不包括酒店。
      如果你担心换不够钱,可以多准备一些马币在合艾的钱币兑换中心换钱,兑换率基本上比在马来西亚的兑换中心稍为划算一些。
      (参考:http://ceresgrace.blogspot.com/2013/04/sky-buffet.html,里边有说到钱币兑换中心)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