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春の台湾游(28)]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27)] 新光三越 - 台北信义新天地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今天一大早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check-out饭店,来到饭店斜对面的车站,搭乘长荣巴士前往桃园国际机场。。。今天要回家了,快乐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来到这个站牌,只要看到前往桃园国际机场长荣巴士就可以上车,到达目的地才付钱购票,无需提前预订车票。长荣巴士从台北市区往桃园国际机场单程票价为NT150。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西北部之桃园县大园乡,为台湾最大与最繁忙的机场,也是台北首要的联外国际机场。1979年2月26日启用时的名称为中正国际机场,2006年10月改为现名。(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第一天到达台北搭乘长荣巴士,由于遇到路况,本来60分钟的路程,后来超过90分钟才到达饭店。今天我们搭乘11:20am的班机,因为有前车之鉴,所以7:45am出发前往机场了,不过今天是一路顺畅无阻,8:30am已经到达机场。

由于我们到达时间太早了,无法check-in行李,只好拿了登机证,坐在一旁的椅子等待。

4年前在桃园国际机场,看到多是日本旅客,现在看到的几乎90%都是中国游客。佩服这些中国游客,每个人拎着大包小包的,一个人起码两件以上的行李,买东西好像不用钱一样。

我们三人才两件24吋和一件21吋行李箱,而且又是装不满那种,真的小巫见大巫了。><

9am,终于可以寄行李了。我将我的登机证交给柜台人员,她说我的行李超重了,吓了我一跳,后来经过查证,原来她以为这三件行李全都是我的,才出此言。呵呵,都怪我不好,只出示一张登机证。

对了,我们这超级不会买东西的三人组,行李总重量才40kg。(遜敝了><)

寄了行李,我们想提早到候机室。由于之前一批中国游客刚过关卡检查,人潮减少了,我们排了没多久就过关卡检查了。

国泰航空的登机闸口在第一航站楼,不过我却走到第二航站楼,目的是为了Hello Kitty候机室。
之前看过Hello Kitty候机室,不过却没有拍照,这次专门前来拍照留念。虽然我不是Hello Kitty迷,不过我觉得在机场建个这样的空间还蛮有创意的,感觉也比较年轻活泼。
Hello Kitty迷登机前还可以在这里“扫货”,Hello Kitty迷会乐翻吧?价钱会不会贵?我没研究,不懂啦!

不要以为Hello Kitty候机室是摆美的,其实真的有在操作的。
只要搭乘长荣航空的Hello Kitty班机就可以使用Hello Kitty候机室。

走累了,我们在第二航站楼的小南门吃个甜点才回第一航站楼等待登机。小南门位于C5登机门旁,走过Hello Kitty候机室不远就到了。
小南门传统豆花(NT50)
台湾粉粿QQ圆绿豆冰(NT55)。一般类似的甜品印象就是很甜,不过这家的甜度刚好,而且那么一大碗,我们三人吃也觉得有些饱足感了,我们还要给肚子留点空位吃飞机餐呢。

值得一提的是,机场的食物也不会贵哦!

下一篇就是完结篇了,我将分享这次行程没什么看头的战利品。

2 条评论:

  1. 回复
    1. xueen,第一次吃的时候,我也有相同想法。后来才知道那是花生。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