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秋の四川(12)] 吃在成都:武陵世家

上一篇:[秋の四川(11)]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明信片大放送)

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离开熊猫基地,师傅开车把我们送回懒骨头旅舍。回程途中,我们跟师傅聊天,师傅得知我们下一个景点是文殊院,他说回懒骨头的路上会经过,建议我们不要回懒骨头,在途中下车即可。我们听取师傅的建议,途中下车,除了可以省些交通费,还节省时间。这师傅人很好,也很热心且健谈。^^

到达文殊院,我们当务之急就是医肚子。友人WM说这附近有家卖野菌火锅的餐馆,她去年来吃过,觉得挺特别的、很好吃又养身。友人凭着记忆,带我们找到这间武陵世家。
我们还没走进餐馆大门,服务员立刻前来迎接我们,然后带我们到餐馆楼上靠窗的位置坐下。坐在窗边的位置,我们还可以欣赏一下外边的风景。
服务员给我们递上选菜单和茶水。想吃什么,就在所选的食物拦内写下数量,填好之后,服务员会根据我们的订单给我们上菜。
这样式的免洗筷,我还是第一次看过。手握部分可以循环再用,前端则是可以替换的免洗筷,只要把
替换的免洗筷装到手握部分的接口即可。
点餐后,服务员建议我们点沾酱。我们每人点一份沾酱,芝麻和香油口味的沾酱是这里唯一不辣的。不过我个人建议是既然大家一起吃火锅,点一份沾酱就足够了,因为沾酱份量蛮大的,野菌火锅的汤头已经非常够味道,这些沾酱甚少用到。

服务员同时给我们上葱花、芫茜和蒜末,将这些配料洒一些在菌汤内,煞是美味。
由于我们点的部分野菌不是当季食材,所以有些野菌是新鲜的,有些是冷冻的。除了野菌,我们还点了一些肉、鱼和许多蔬菜。
这里的汤头有菌汤和麻辣汤选择,由于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成都吃汤锅,每种味道都想试,所以选择了鸳鸯汤锅,两种口味都吃得到。
菌汤非常获得我们青睐,反观麻辣汤呢,大家闻到味道就觉得非常辣,不太想吃了。
由于部分野菌是冷冻的,我们煮了大约15分钟才可以吃。菌汤上洒些葱花、芫茜和蒜末,更增添
菌汤的鲜美
用餐前,say cheese ^^
我们还是偶尔给麻辣汤一些面子,用来做“水煮鱼”吧!(*水煮鱼起源于重庆,非常麻辣的一道菜)

看到麻辣汤上一层层的油,我们都受不了,一直用勺子把油去掉,服务员看到我们的动作,念了我们一下。服务员说他们用的是上等的茶花油,不会增加身体负担的,汤锅要有这些油才好吃。不过我们就是不习惯油腻腻的食物呀,总觉得去掉一些油,心理比较好受。:p
幸好我们点微辣口味的麻辣汤,吃完这些“水煮鱼”还不至于太麻也不会太辣。虽然吃了些
麻辣的汤头,我们还是不习惯这样的饮食习惯和味道,吃完以麻辣汤煮过的鱼和肉,我们又继续吃野菌、喝菌汤,完全无视麻辣汤的存在,服务员还一直为我们的菌汤加汤。
麻辣汤捞起的辣椒和花椒,“麻”和“辣”的罪魁祸首。
甜品方面,我们觉得南瓜挺养生的,所以点了南瓜饼,后来才发现是煎炸的料理,虽然好吃,不过比较油腻。
外脆内软的南瓜饼,里面还有红豆馅呢,咬下去还吃到满满的南瓜味,且不会太甜。
我们想吃什么就随便乱点,这一餐共花了RMB316,价钱还算合理。我们五个人也吃到非常饱,快撑不下去了。
这里的菜品很新鲜,菌汤味美,在于四川是属于味道比较清淡的火锅,适合不太能吃辣的人。据说野菌汤具有美容、保健、防癌、抗癌等功效,且这里的价格不贵,服务不错,环境又好。我觉得来游玩,除了品尝道地小吃,偶尔在这样的餐馆坐下来,慢慢的赏味,也是旅途中一大享受。
武陵世家火锅(文殊坊店)
地址:文殊坊白云寺街28号(文殊院东门附近)
电话:028-86928787
营业时间:11:00-22:30
交通:地铁1号线 文殊院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