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16日星期一

[秋の四川(23)] 九寨沟黄龙篇:童话世界九寨沟~行程与交通~

上一篇:[秋の四川(22)] 九寨沟黄龙篇:住宿-九寨沟仁智度假酒店(原九寨沟君悦度假酒店)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是白水沟上游白河的支沟,以有9个藏族村寨而得名。九寨沟海拔在2000米以上,遍布原始森林,沟内分布108个湖泊,有“童话世界”之誉,目前景区能玩的只有3个寨。九寨沟风景区被发现于20世纪70年代,一群偶尔闯入的伐木工人发现了这片仙境,由于惊叹于自然环境的美妙而没有砍伐这片原始森林,后来经过逐渐开发建设形成了现在的九寨沟旅游景区。(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昨天check in酒店时,导游小邓交代我们今天早上的出发时间:7am morning call(中国人称叫早),7:30am在酒店餐馆用早餐,8am出发前往九寨沟风景名胜区。

由于我、WM和CF三人一间房,我们自己设定闹钟,6am就起床了,梳洗完毕,提前到酒店餐馆用早餐,哪知中国游客比我们更早,摆放食物的桌子已经像风卷残云似的状况,食物也只剩下馒头、炒面、高丽菜等不多的份量,顾不了那么多,我们赶紧医饱肚子。

我们吃饱后时间还早,还没到集合时间,心想提前去与导游会合,不要让其他团友等我们,那知当地游客比我们还早,我们到达集合地点时全部团友已经在等我们了。全员到齐后,我们从酒店出发,沿着边边街与酒店前的河流步行大约5分钟即到达九寨沟景区入口。


这时候入口处已经是人山人海,由于人潮太多怕走失,我们又没有当地的电话号码,导游小邓让我们在一个定点等待他办入门票。我们都不敢走远,只好在入口附近拍照。(现在想起来,如果要跟当地旅行团,最好还是办一个当地电话号码比较方便。)
好像有什么庆典。

九寨沟的入门票,正面印有九寨沟风景,反过背面才发现入门票同时也是明信片,这样更增加其收藏价值。

入沟前,导游小邓为我们说明在九寨沟的旅游路线和其他事项,之后就是我们的自由行时间,由于我们晚上还要去观赏藏羌歌舞晚会,导游要我们5:30pm左右出沟。九寨沟很大,一天的时间是不够的,导游小邓为我们圈出“MUST VISIT”的景点,也为我们讲解景区的交通细节,他是个很有耐心且细心的导游。

九寨沟主沟呈“Y”字形,分别为树正沟、日则沟和则渣洼沟,总长50余公里。沟中分布有多处湖泊、瀑布群和钙化滩流等。(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导游小邓为我们圈出“MUST VISIT”的景点为树正群海、树正瀑布、老虎海、犀牛海、长海、五彩池、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瀑布和镜海。
导游为我们办的入门票包括观光车票,这车票可以当日无限量搭乘九寨沟绿色观光车到各个景点。除此之外,游客也可以选择额外付费搭乘小巴(褐色那辆),那是类似private tour,有专人讲解,同时会为顾客避开景点人潮高峰阶段。我们还是选择比较经济的九寨沟绿色观光车好了。

入沟后,我们排队(外加一点争先恐后,因为不争一争永远搭不到车><)搭巴士前往树正群海,下车后步行参观树正群海、树正瀑布、老虎海和犀牛海,之后在犀牛海搭观光车前往下一个景点。

犀牛海的观光车有可能会前往长海或原始森林,由于两个路线都还没去,我们随便搭一辆观光车,随性让观光车带我们前往下一个景点就是了。

观光车带我们到长海、下车后步行参观长海和五彩池。在五彩池搭观光车到诺日朗中心站,转乘前往原始森林的观光车,途中在箭竹海下车,步行参观箭竹海和熊猫海、再搭观光车前往五花海、珍珠滩瀑布和镜海,在镜海搭观光车离开九寨沟景区。
以前听那些旅游九寨沟回来的乡亲说九寨沟有多么肮脏污染,不过我们这次看到的却是干净漂亮的九寨沟,根据导游的解释,以前九寨沟旅行是实施沟内旅行沟内住,当游客越来越多,环境污染问题也日趋严重。后来,当局实施沟内旅行沟外住的政策,现在来九寨沟的游客只能住在沟外,闭沟前必须离开,这样才保住漂亮的九寨沟。

(部分照片由CC和CP提供)

小叮咛:
  • 九寨沟海拔大约1900-3200米,部分人可能有轻微的高原反应,不过很快消失。可以提前吃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如红景天。
  • 九寨沟是高海拔地区,防晒保湿很重要,记得带防晒和保湿用品。
  • 高海拔地区的氧气量低,尽量不要进行奔跑等剧烈运动。
  • 九寨沟内有个诺日朗餐厅可以用餐,也有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的食品比沟外稍贵,不过还不至于被“砍菜头”,如果要节省时间,可以自备食物。
  • 记得要多喝水,且慢慢喝。沟内有清洁的洗手间,不必担心喝太多水却找不到厕所的问题。
门票价格(全票)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门票RMB220;观光车票RMB90
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门票RMB80;观光车票RMB80

11 条评论:

  1. 早安你好, 你分享九寨沟的文很详细。
    而且我没去过九寨沟,其实这里很漂亮 :)

    回复删除
    回复
    1. 镜框外ザ軒,这里很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according to tour guide, this is normal, there will be 10x more crowded during their National Day holiday.

      删除
  3. 九寨溝,身邊也不少朋友去過,然後都猛誇那裏的風景好美...
    可原來這裡Must Visit的地方,那麽多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每个景点各有特色,很难取舍。
      如果时间许可,建议在沟内两天,这样才每个景点玩得到,也不必像我们这样赶。

      删除
    2. 嗯,謝謝你的建議,我記起來了... ^^

      删除
  4. 我去的时候只有专用的绿色环保巴士,每天还有限制入沟的人流量。

    回复删除
    回复
    1. tunadolphi,我忘了这时候是否限制入沟人数,不过听导游说他们十一假期的时候就有限制入沟时间。

      删除
  5. 那个河水也蓝得太不真实了吧,好清澈!!
    你真的很努力在写游记也,我的都在龟速进行 T_T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现在才只是开场白,沟内的风景才是美不胜收呢!
      我的脑容量有限,不快点写就会忘记,你也加油!^^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