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秋の四川(25)] 九寨沟黄龙篇:童话世界九寨沟~则查洼沟景点~(明信片大放送)

上一篇:[秋の四川(24)] 九寨沟黄龙篇:童话世界九寨沟~树正沟景点~
则查洼沟,长17.8公里,是九寨沟现在开发出来最长的一条沟。则查洼沟主要景点包括:季节海、五彩池和长海等。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犀牛海站搭乘观光车来到下一个景点,导游小邓在入沟前建议我们如果是到则查洼沟景点,直接搭车到其最高点的长海,然后再慢慢走到五彩池。

凡经过一个景点,观光车上就会播放相关景点的讲解,这样一来间接的让我们更加了解每个景点,途中也不会无聊。

经过诺日朗瀑布后,我们看到另外一个藏族村寨——则查洼寨,到九寨沟长海,五彩池的必经之路。则查洼寨是九寨沟九个藏寨之一(盘信寨、彭布寨、故洼寨、盘亚寨、则查洼寨、黑角寨、树正寨、荷叶寨、扎如寨)。现在除荷叶寨、树正寨和则查洼寨外,大都已搬迁。

这里的藏民都是非常虔诚的苯波教徒,在每户人家的门口都挂着经幡,信奉藏族最古老的苯波教。
不久,观光车路过季节海。则查洼沟有3个季节海,顾名思义,季节海的水量是随季节变化,时盈时涸。
过不久,我们来到九寨沟的最高点——长海。
长海是九寨沟内最大最深最高的湖泊,海拔3101米,长约8公里,最宽处约4.4公里,面积约200万平方米。长海尽头连绵的山峰终年积雪,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
长海呈墨蓝色,四周山峦叠翠。

沿着步到前进,我们将到达九寨沟最漂亮的五彩池。
这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肚子早饿得“咕噜、咕噜”叫。我们虽然有准备食物,不过在有些冷的天气里,我们还是希望吃个热腾腾的食物。看到有便利商店,我们立刻前去找吃的。
最方便的莫过于快熟面了,价钱不贵,大概RMB6-8(我忘了。。。),还包括热水。虽然这里水的沸点才80~90°C,面也不完全熟透,对我来说这样的天气可以吃个热呼呼的食物是最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吃完面还意犹未尽,再喝个香飘飘奶茶。
不要看现在艳阳高照的样子,其实天气还算冷的。正确的说,没被太阳晒的时候是冷的,被晒到就有点热而已。高原气候还真不习惯,不过防晒保湿一定要做足,否则带个“高原红”回去就不得了啦。
这里有一种很特别的树,名为旗树。下图左边那棵树,整棵树只向着一个方向生长,因为类似旗子而得名。
在较高海拔地区,九寨沟著名的彩林逐渐形成。这时候我开始觉得不舒服,胸口闷闷的,这是轻微的高原反应症状。可能之前走路走太急,吃东西又吃太快,这是在高原的禁忌,我只好放缓脚步慢慢行走,幸好过不久就没事了。
从长海下行1公里来到五彩池。这段山路海拔3000米,五彩池就深藏于公路下边的深谷中。五彩池海拔2995米,深6.6米。
五彩池虽在九寨沟众海中最小巧玲珑,然而它的色彩却是最为斑斓。五彩池异常清澈,透过池水,可见到池底岩面的石纹,由于池底沉淀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蓝色的湖面变得五彩斑斓。
我老早从远处望见这海子,友人WM刚好走在我身旁,我没头没脑的一直望着WM说“美”,我已经被五彩池的神奇美丽景色给吸引住了。套导游小邓说的话,
五彩池是九寨沟海子的精华所在。
或许在看照片的你们会觉得纳闷,图中的五彩池跟之前其他海子差不多而已。这或许是我们拍照技术不到家,无法拍摄出五彩池那种动人心弦的魅力,我们眼睛看到的,比照片拍出的还要漂亮许多。
又或许五彩池的美丽,是需要自己用眼睛来记录,摄影机无法捕捉其色彩。

这时候我们发现友人CF不见了,这次我们学乖了,在
五彩池附近寻找CF的踪影,找不到她后就直接到到五彩池搭车地点找她,CF果然在那里等我们。^^
前往五彩池搭车地点的步道,终于拍到没有人的景色,因为这次遇到那种会等我拍完照片才从我面前走过的好游客。^^
(以上大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维基百科、互动百科和九寨沟内的旅游注解;部分照片由CC和CP提供)
*************************************
我想在此送出九寨沟明信片,一共有2张,如果有超过2位网友留言,我将以抽签方式选出幸运儿。有兴趣的网友只要此文章留言:“我要童话世界九寨沟明信片”,并写下电子邮件即可(不接受匿名留言)。
截止日期 :2013年12月25日中午12时
喜欢我的美食、烘焙、旅游和生活分享,请加入我爱我生活FB专页吧!

6 条评论:

  1. 五彩湖也太漂亮了! 湖的浅蓝色和你衣服的浅蓝色可以说是一样的! 往湖一看晶莹透彻!

    回复删除
    回复
    1. Angel siawsiaw,五彩池湖水非常清澈,也很美。
      我觉得照片只捕捉其60%的美丽,在当场看到的,比这还更漂亮。

      删除
  2. 想不到九寨沟的五彩湖太美了, 单看照片已被它吸引了。
    我要童话世界九寨沟明信片。
    surveyfoo@hotmail.com

    回复删除
  3. 哇,那五彩湖,也太漂亮人!湖水也太清澈了吧!仿佛人間仙境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其实回来后,我们对拍摄的五彩池照片感到失望,因为那种感觉和美丽实在差很多。: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