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25日星期三

[秋の四川(26)] 九寨沟黄龙篇:童话世界九寨沟~日则沟景点~

上一篇:[秋の四川(25)] 九寨沟黄龙篇:童话世界九寨沟~则查洼沟景点~(明信片大放送)
日则沟风景线全长18公里,在诺日朗瀑布和原始森林之间,是九寨风景线中的精华部分,风光绝美,变化多端。

导游建议我们日则沟景点的旅游顺序为箭竹海 à 熊猫海 à 五花海 à 珍珠滩 à 珍珠滩瀑布 à 镜海。如果时间允许,许多旅游网站建议从原始森林开始步行到镜海,沿途的美景会让你难忘。可惜,我们在九寨沟只待一天,时间有限,只好依照导游的建议游览。

为了节省时间,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的我们都选择搭乘观光车,这样间接的也减少拍到美景的机会,有些美景是在居高临下的角度拍才有办法呈现其壮丽的气魄。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我们从五彩池搭乘观光车到诺日朗中心站转搭前往原始森林方向的观光车,在箭竹海下车。

箭竹海海拔2618米,深6米,面积17万平方米。箭竹是大熊猫喜欢的食物,箭竹海岸四周的箭竹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因而得名。

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
不时还看到绿头鸭在湖边嘻戏(绿头鸭是家鸭的野生种)。

这时候大约2pm,太阳高照,气温逐渐攀升,穿着外套的我们已经汗流浃背,不过我们又怕高原恶毒的紫外线,无论如何都不肯脱外套。我们有带伞,不过却嫌麻烦不用,后来被晒到有点头痛。所以呀,在高原防晒是非常重要的。
箭竹海下坡不远处是熊猫海,海拔2587米,深14米。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熊猫海海水澄澈,倒影清晰,与箭竹海相似。很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正直背光的方向,又因起风了而没看到倒影。
出发前听朋友说九寨沟内没什么好买的,不过我和友人WM竟然在这里也可以败家。熊猫海观景台比较宽敞,有许多商家在案摆地摊,摊主开价还蛮实惠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不二价。我们尝试跟他们议价,
摊主无论如何都不肯减价,最后我们只好跟摊主讨赠品,变相的减价。:p

熊猫海距离五花海大约1.7km,本来想沿着幽林栈道步行前往,由于我们必需赶在5:30pm出沟,现在距离我们出沟还有不到三小时的时间,,只好选择搭观光车,下一站来到五花海。

五花海海拔2472米,水深5米,面积9万平方米,有“九寨沟一绝”和“九寨精华”之誉。

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和各种色泽艳丽的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湖面的倒影与湖底的色彩形成色彩斑斓的世界。
我觉得要捕捉五花海的特色,必需以居高临下的角度拍摄。因为早些时候搭乘观光车经过五花海,从车上居高临下的一瞥,不禁令人叹为观止。后来再来到五花海以平行的方式观赏,似乎少了那么一点点气势。
这里的美景让我们拍照拍到流连忘返,有点可惜的是,大部分照片在背光的角度拍摄,拍出来的效果想必然让人失望了。不过无所谓,因为最漂亮的景色已经记忆在我脑海里了。


继续搭乘观光车来到珍珠滩,顺着横跨珍珠滩的栈桥直走就到达珍珠滩瀑布。

珍珠滩海拔2433米,宽约160米,面积9.5万平方米,是一片巨大扇形钙华流,清澈的水流在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上湍泻,激流溅起无数水珠,阳光下,点点水珠就像巨型扇贝里的粒粒珍珠,远看河中流动着一河洁白的珍珠。
有关珍珠滩的传说:很久以前,一位过路的女神爱上了一位藏族青年,小伙子送她一串珍珠项链,女神回赠她一把开山斧。青年用开山斧开水渠引水,被天神知道后,勃然大怒,派兵来捉拿女神,一把扯断了她脖子上的项链,珍珠纷纷落地,化作美丽的珍珠滩。
珍珠滩瀑布宽200米,落差最大可达40米,气势非凡,雄伟壮观。瀑布冲进谷底,吼声如雷,卷起千堆浪花。这道激流是九寨沟所有激流中水色最美,水势最猛,水声最大的一段。
来到珍珠滩瀑布已经是下午茶时间,这里有个宽阔的观景台,我们坐在观景台的椅子上,一面吃着我们带进沟的“下午茶”,一面欣赏瀑布飞流直下的浩瀚美景,简直”爽“透了!
我在沟内的照片全戴上墨镜,因为太阳好晒,每个拍照方向都睁不开眼,来到
珍珠滩已经晒到连帽子都戴上了。

沿着
栈道,我们到乘车处搭观光车前往镜海。
镜海是九寨沟著名景点之一,海拔2390米,平均水深11米,最深处24.3米,面积19万平方米,素以水面平静著称。镜海就像一面镜子,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其倒影独霸九寨沟。



我们来到镜海,天色变暗了,高原的天气变化真的很快,刚才我被晒得头疼,才不到一个小时天色经已变暗。少了充足的阳光,镜海的倒影也不怎么明显了。

在镜海逗留不到15分钟就离开了,沿着栈走到镜海停车场站,在这里直接搭观光车离沟。

观光车来到诺日朗瀑布,我本来想在诺日朗瀑布拍一拍照,无奈时间不允许我这样做,刚巧观光车停在诺日朗瀑布接送游客,我们只好在车上远望和透过车镜拍下这气势雄伟的瀑布。

诺日朗瀑布海拔2365米,瀑宽270米,高24.5米,是中国大型钙化瀑布之一,也是中国最宽的瀑布。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因此诺日朗瀑布意思就是雄伟壮观的瀑布。

离沟后步行回酒店途中又经过边边街,早上经过因为时间还早,店家没开始营业,现在这时候的边边街是人山人海,贩卖土产的商店也多得是。

我和友人WM又在这里败围巾,我们在其中一家店买到比在沟内便宜一倍的围巾。我们起初以为在沟内被骗了,后来再拿这些围巾一一对比,结果发现原来品质有差异,贵的围巾比较厚,布质也比较滑,果真一分钱一分货。经过这事,我对这里的印象加分。

回到酒店梳洗完毕,到酒店餐厅吃晚餐,接下来我们看表演去!

(以上大部分资料来自:百度百科、维基百科、互动百科和九寨沟内的旅游注解;部分照片由CC和CP提供)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