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27日星期五

[槟城游记] Made In Penang Interactive Museum 美因槟廊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The Mugshot Cafe吃过Brunch,我们来到槟城近期最夯的3D博物馆——美因槟廊(Made In Penang Interactive Museum)。
坐落于槟城海墘路3号,占地1万7000平方尺,全马第一座3D博物馆“美因槟廊”于2013年11月1日开放,馆内透过3D画像、微雕和多媒体技术,向游客述说槟城开埠的历史,带游客穿越过去,追朔200多年前的槟城。

这幢欧式建筑风格的大楼,最早期是德国东印度公司总部,后为英国总商会会址,之后又为 British Council,直到最近成为本地名人骆锦地产业。

入口左边是一幅80x20的3D壁画,透过壁画带领游客回到百年前的海墘码头。这壁画可是到目前为止,全国最长最宽的3D壁画。

走过那长廊,来到购票处。
购票处前端还有个歇息的地方,同时也售卖本地特产。

入门票设计,用过之后还可以当书签。
入门票的二维码设计,很特别吧,这门票要收好,待会儿有好玩的地方。
微雕把槟城市井生活栩栩如生的雕刻出来了。
当年海墘码头的繁华景象。

来到二楼的大银幕前,以入门票背面的以二维码(QR Code)显示出3D画像。我的画像是Komtar耶!
一年一度在槟城光大广场路边的大宝森节扔椰子仪式也画进壁画里。
槟城炒粿条,每位游客来槟必吃的美食。
槟威大桥通车以前,槟城渡轮是连接槟岛与半岛的桥梁,是槟州其中一个象征性的地标。

我要去旅行咯~
果中之王榴莲。浮罗山背
榴莲,在槟城也是数一数二的“美食”景点吧!
蜘蛛侠槟城钟楼英雄救美记。。。
偷海龟蛋。。。(不良示范!:p)
不要以为东海岸才有海龟,其实槟城国家公园的Pantai Kerachut有所Penang Turtle Sanctuary。每年的四月到八月,绿蠵龟(Green Sea Turtles)会上岸产卵,丽龟(Olive Ridley Turtles), 则在九月和二月其间上岸产卵。
这张只有单人照,因为还没找到Mr. Right,总不能随便找个路人和照吧!所以变成只拍雨伞的单人照!:p
更多。。。更多壁画,要如何融入这些壁画?这里就是你发挥想象力的地方。
离开前,不妨到这迷你剧院观赏槟城的文化历史解说。
入门前工作人员告诉二楼的女厕是保险柜改建的,没看过大型
保险柜,可以在此见识见识,不过我觉得除了大门特别厚重外,内部已经改成不折不扣的厕所。
我们前来的时候正直美因槟廊开放初期,持有大马卡购买入门票只需RM10。听说优惠期一过,入门票将分为三种:持有大马卡者RM15;儿童或学生RM10;无大马卡者RM30。

Made In Penang Interactive Museum 美因槟廊
地址:No.3 Pengkalan Weld, 10300 George Town, Malaysia
电话:+604-262 6119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9am - 6pm
电邮:ask@madeinpenang.my

小建议:周末、公共假期和学校假期时刻,这里人潮非常多,除了外国游客,还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本地游客,如果不愿意体验这种场面,尽量避免这些时候前来。

14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plan a visit here if u come to Penang :)

      删除
  2. 你也去了啊,呵呵。

    這裡頭的壁畫,據説會不斷替換...希望能看到更多有創意的壁畫。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看过你的分享之后就想去了,哈哈!
      原来壁画会不断替换,那就更增添好玩度了。

      删除
  3. 哇!近期槟城好像冒出很多博物馆哩,这个看起来挺有趣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有过来槟城可以安排时间到这博物馆,不错哟!

      删除
  4. 好有创意的壁画,可惜槟城离我太遥远,希望有机会旅行去那看看~ 多谢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en Kings,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
      我很好奇下,你住哪里?^^

      删除
  5. 那天朋友才跟我提起这里,可是我还没有正式去认识过,你去了,刚好让我见识到!

    回复删除
  6. 你写的这一篇很详细,果然是不折不扣的槟城人,让我更认识槟城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慧慧,感谢你的赞美。
      正确来说,我是喜欢往槟城跑的吉打人,呵呵!^^

      删除
  7. 回复
    1. Smartan Dad,千万不要在公共假期或周末去,人超多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