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槟城找吃:The Mugshot Cafe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随着年龄增长,和一大班朋友一起出游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大家都各忙各的。今天难得一班朋友一起出来玩(虽然只有6位),大家异常兴奋。

之前听闻The Mugshot Cafe的贝果(Bagel)非常好吃,今天终于有机会一睹风采。我们大约11am到达,这餐是我们的早餐也是午餐==Brunch。^^

The Mugshot Cafe位于Lebuh Chulia,隔邻是槟岛小有名气的Rainforest Bakery,据说这两家店是同一位老板在营业。
咖啡馆售卖的食物选择不多,来到这里一定要尝试他们家的贝果。
贝果Bagel,是一种面包类食品,由发酵了的面团,捏成圆环,在沸水煮过才放进烤箱,形成了充满嚼头的内部和色泽深厚而松脆的外壳。(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The Mugshot Cafe的贝果以罂粟籽(Poppy Seeds)为toppings,佐以乳脂酸奶、烟熏鲑鱼、火腿等。
友人E和D点的Cream Cheese&Smoked Salmon Bagel(RM10)。
友人WM的Cream Cheese Bagel(RM5)。
友人L是素食主义者,老板建议她点Cream Cheese Bagel,但友人又不吃芝士,最后老板特别给友人
的Kaya Bagel(RM5),好贴心又很好讲话的老板。
友人MY的Bacon&Egg Bagel(RM10),培根和蛋竟然弄得像花一般,非常好看。
我的Turkey Ham Cranberry Sauce(RM10),本以为这味道会怪怪的,吃了过后才发觉火腿与蔓越莓原来可以这样搭配的,火腿的咸与蔓越莓酱的甜互相融合,配以新鲜的青菜,夹上外脆内软的贝果,一口咬下去还有“卡滋、卡滋”的声音。

虽然只是简单的配料,这贝果却是那么的好吃,让人回味。
贝果都是用这碳窑加热的。
老板同时推荐他家的Yogurt(每瓶RM10)。这里一共售卖四种口味的Yogurt,Kiwi &Honey(左上),Jackfruit&Gula Melaka(右上),Mango &Walnuts(左下)和Walnuts &Raisins(右下)。

老板非常厉害做生意,当他知道我们一共6人要share这Yogurt时,建议我们每种口味拿一份,最后我们竟然跟老板的建议点了4种不同口味的Yogurt。

老板说他喜欢Walnuts&Raisins Yogurt,我个人则比较喜欢Jackfruit&Gula Melaka Yogurt。Walnuts&Raisins固然不错,不过我更喜欢Jackfruit&Gula Melaka的香甜。
我们不约而同点了咖啡,我觉得这里的咖啡饮料挺不错的。
Mocha(RM12)
我的Latte(RM10)。不加糖,慢慢品尝咖啡与牛奶的味道,好喝!Latte上有拉花,不过不明显。
Cappuccino(RM10)。
The Mugshot Cafe外表看似狭小的一间店屋,走进大门,收银台、咖啡台和小厨房,再来几张桌椅,本来以为就这样而已,原来里面是别有洞天。
老式建筑的特色,屋前看似狭小,但房子很长,屋后还有几个类似的天井,可以容纳许多顾客。





看到这样的装饰,提醒我圣诞节要来临了,2013年快结束了。><
除了好吃的贝果,这里也是拍照的好地方,店里准备了许多道具,我们几个应该是今天店里最吵的顾客了,吃饱后四处拍照,店里的道具也让我们作出许多古怪的pose。

拍这张照片于力宏公布婚讯前,当力宏公布婚讯后,朋友说我失恋了。:p
这几乎是每个人的梦想,人因梦想而伟大。。。所以我也来发白日梦!:p
非常不要脸的“指控”。
扮可爱。。。><
好啦,来个比较正常的照片——The Mugshot Cafe的老板,很明显,我在偷拍帅老板。

The Mugshot Cafe
地址:302 Chulia Street, 10200 George Town, Malaysia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日8:00 am - 9:00 pm 
电话:012-405 6276
GPS位址:N5 25.099 E100 20.193

*本来想到隔壁的Rainforest Bakery打包贝果回家,可惜Rainforest Bakery星期天没有营业。

12 条评论:

  1. 哇,Bagel 好特別。

    Grace,想問一下,這家餐廳有空調不?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我觉得这里的贝果不错,值得一试。
      这家餐馆没有空调,我们在这里逗留大约2小时(11am-1pm)也不会觉得太热。

      删除
    2. Grace,

      我超級無敵怕熱,但也超級無敵怕冷。
      但,冷了可以帶個圍巾,熱的話...
      嗯,得認真考慮看看。話説,食物看起來真的很不錯吃!

      删除
    3. Wendy,原来如此。我再回想一下,上图“Yogurt Factory"那个角落应该有空调吧。。。不好意思,我怕冷但不怕热,所以没有注意。
      这里的食物合我胃口,所以觉得好吃。^^

      删除
  2. 这里的背果和我之前在台湾吃的不一样
    所以我还是无法想像到口感
    有机会要去光顾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我之前去台湾没安排到去吃那里著名的贝果,也无从比较。
      不过之前吃过Amelie Cafe的贝果,两者配料稍微不同。如果纯以面包而论,我比较喜欢The Mugshot Cafe的贝果,口感有些脆脆的。

      删除
  3.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里的bagel。。。但前两天带妹妹和妈妈去吃,他们不喜欢哦。。。hmm。。。真的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胃口与味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孤傲的王子,胃口这回事,真的因人而异。^^
      以后在这里分享的食物,如果你觉得不好吃,不要骂我。:p

      删除
  4. 出来社会工作后,六个朋友出门已经是“大班”了。我记得你拍嫁给力宏的这张照片,正想说你失恋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xueen,是呀,我失恋了,拍了那张照片才没几天他就公布婚讯了,哈哈!:p

      删除
  5. See the Smoked Salmon, makes me crave for it... hehe...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I not yet try smoked salmon here,next got chance I will come back n taste it.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