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烘培。蛋糕】巧克力玛芬 Chocolate Muffin

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今天友人根据我之前分享的玛芬(蓝莓干+葡萄干优格玛芬)食谱,外加她自己的创意,烘了榴莲玛芬请我吃,虽然我不太喜欢吃榴莲,不过经过处理后的榴莲内馅好好吃哦。因为这样,我手痒痒的想自己也来烘玛芬。(友人的榴莲玛芬,可到我的面子书专页看照片,点击这里
当然,家里没有榴莲,而且优格也没有存货了,我只好利用家里剩余的材料,改一改食谱,就这样烘成巧克力玛芬啦!
材料:
低筋面粉200g、泡打粉2小匙、小苏打粉1/4小匙、巧克力粉3大匙、二砂糖80g、蛋2个、橄榄油100g、牛奶200ml、巧克力粒适量、杏仁片适量。

做法:
1。全蛋加二砂糖用打蛋器拌匀,加入橄榄油搅拌均匀。
2。加入牛奶继续搅拌成液体状。
3。面粉、泡打粉和小苏打粉一起过筛,连同巧克力粉加入做法(2)中,改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4。加入巧克力粒,用橡皮刮刀轻轻拌匀。
5。用汤匙将面糊舀入纸模内约八分满,洒上杏仁片当装饰。
6。烤箱预热,以190°C,烤25~30分钟。

烤玛芬的时候,烤盘不要放烤箱最下一层,因为底部容易烤焦。当玛芬快烤熟的时候,用锡箔纸盖在玛芬上端,以确保玛芬受热均匀,颜色也比较漂亮。
Ingredients:
200g Cake flour, 2 tsp Baking Powder, 1/4 tsp Baking Soda, 3 tbsp chocolate powder, 80g Brown Sugar, 2 Eggs, 100g Olive Oil, 200ml Milk, Chocolate Chips, Almond Flake

Directions: 
1. Mix Eggs and Brown Sugar, then mix with Olive Oil.
2. Add Milk into (1).
3. Sift the Cake Flour, Baking Powder and Baking Soda in a large bowl, pour into (2) together with Chocolate Powder, stir the mixture gently in irregular direction until the the mixture combine well.
4. Add in Chocolate Chips, mix well.
5. Spoon the batter about 80% full into paper cup, put some Almond Flake as decorations.
6. Preheat the oven to 190 ° C, at 2nd lowest tray with both heater on, bake for about 25~30 minutes.

Cover the upper layer of muffin with aluminium foil to make sure muffin's coloured evenly.
融化在玛芬里的巧克力粒,更增添玛芬的湿润口感,提升巧克力的香味!好吃!
一杯咖啡乌和巧克力玛芬,就是一道简单但美味的早餐,每一天活力的来源。^^

10 条评论:

  1.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its easy, lets try to bake :)

      删除
  2. 我喜歡吃玛芬,尤其是巧克力和香蕉口味的!我个人不爱杏仁口味的甜点,但杏仁片却很爱因为很有口感!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比比,下次找到食谱我也要尝试巧克力和香蕉口味的。^^
      我们家超爱杏仁味道,有时候烘面包/蛋糕还会加入杏仁粉。

      删除
  3. 回复
    1. Smartan Dad,我想卖相还不错,不过味道有待改进。

      删除
  4. 有卖相,我也是写饮食的,有空来坐坐。

    回复删除
    回复
    1. Yvon Lai,我前些时候发现你的部落了,也有去看看,不过只是潜水,没留言!呵呵~

      删除
  5. 看起来好好吃呀~好想做,可惜家里没有烤箱。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