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面包机。土司面包】柔软土司面包 3 款 【直接发酵法】

第一次使用面包机,当然得先摸清面包机的习性。我的面包机可以支援500g、750g和1000g重量的面包,所以我首先尝试使用面包机提供的食谱,个别烘出三种不同重量的面包。

有了面包机,烘面包其实很简单,只要根据食谱上提供的材料,全倒进面包机里,打开电源,选择操作模式,按下启动按钮就可以了,大约2小时半至3小时左右,香喷喷的面包就出炉啦!这也是最简单的方法,使用直接发酵法烘面包。

首先分享3款不同重量的食谱,也是我有了面包机后,用面包机最初烘的面包。由于家中还没买面包刀,所以切片的面包有点难看,让你们见笑了! :p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第一次烘的是500g的欧式柔软面包。
材料:牛奶 150ml、橄榄油 2 Tbsp、鸡蛋 1个、二砂糖 2 Tbsp、盐 1/2 tsp、高筋面粉 2 cups、即发酵母 2/3 tsp

Ingredients:Milk 150ml、Olive Oil 2 Tbsp、Egg 1pc、Brown Sugar 2 Tbsp、Salt 1/2 tsp、High Protein Flour 2 cups、Instant Yeast 2/3 tsp

功能选择:欧式/柔软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因为打算隔天带点面包给同事品尝,今天一共烘了两次面包,分别是750g和1000g。

第二次烘的是750g的和风黑芝麻面包。
材料:牛奶 190ml、橄榄油 2 + 1/2 Tbsp、鸡蛋 1个、二砂糖 2 + 1/2 Tbsp、盐 1/2 tsp、高筋面粉 2 + 1/2 cups、即发酵母 1 tsp、黑芝麻 2 Tbsp

Ingredients:Milk 190ml、Olive Oil 2 + 1/2 Tbsp、Egg 1pc、Brown Sugar 2 + 1/2 Tbsp、Salt 1/2 tsp、High Protein Flour 2 + 1/2 cups、Instant Yeast 1 tsp、Black Sesame 2 Tbsp 

功能选择:和风/英式
注:黑芝麻在“投料蜂鸣提醒”时才加入。

第三次烘的是1000g的和风蓝莓豆奶面包。
材料:豆奶 250ml、橄榄油 3 Tbsp、鸡蛋 1个、二砂糖 1 Tbsp、盐 1/2 tsp、高筋面粉 3 cups、即发酵母 1 + 1/2 tsp、蓝莓干 2 Tbsp (切小片)

Ingredients:Soya 250ml、Olive Oil 3 Tbsp、Egg 1pc、Brown Sugar 1 Tbsp、Salt 1/2 tsp、High Protein Flour 3 cups、Instant Yeast 1 + 1/2 tsp、Dry Blueberries 2 Tbsp (cut into small pieces)

功能选择:和风/英式
注:
1. 这次尝试使用豆奶顶替牛奶,由于我用的是市售盒装豆奶,稍微甜了一些,所以二砂糖部分我减少了,如果你是使用自家煮得豆奶,甜度记得酌量增加哦!
2. 蓝莓干在“投料蜂鸣提醒”时才加入。不过就如之前说过的,我的“投料蜂鸣提醒”时而操作时而不灵,之前烘750g面包时操作正常,不过这次的蜂鸣则在面包机停止搅拌后才提示,所以你看到面包的蓝莓干全落在面包外皮了啦。

尝试了3种重量,我觉得这型号的面包机烘750g的土司最漂亮,也最柔软,所以接下来只要烘土司,我都选择750g的重量,这样不只土司漂亮好吃,份量也刚刚好,当天吃完,隔天可以再烘新鲜的。

我的面包机型号:柏翠 Petrus PE6880

12 条评论:

  1. Grace早! 你所说的高筋面粉2cups, 总质量是多少g? 是500g吗? 因为我是用称测量。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早呀! ^^
      高筋面粉2cups大约是290g、2+1/2cups大约是360g、3cups大约是440g。

      删除
  2. 最近身邊的朋友都買麵包機,每次看見他們的上傳自己的作品我都好想吃;喜歡黑芝麻麵包耶!
    愛吃麵包的我,是不是也要買個麵包機呀?可惜我一個人吃不完會很浪費~只能跑去買麵包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喜欢吃面包可以买面包机自己做呀,比较健康也经济实惠。
      我家只有不够吃,没有吃不完的烦恼,呵呵~
      不过如果吃不完可以带到公司请同事吃嘛 :p

      删除
    2. 可惜的是,整个公司只有我一人爱吃面包而已...
      这也是让我最烦恼的事,做了没人帮忙吃完好浪费呀~

      删除
    3. Vivian,说的也是~不过尝试慢慢放毒吧,呵呵~
      我不清楚我同事之前喜不喜欢吃面包,不过现在大家互相影响,也开始做面包了,然后慢慢把这“病毒”传播出去。^^

      删除
    4. 哈哈哈哈,很不錯的提議,“毒”他們多一點~那我就可以買麵包機咯!:p

      删除
  3. 哇~
    真的好方便丫
    我喜欢吃面包也喜欢做面包
    但是每次等发酵等到我要“起笑”了!
    然后就懒惰动手了
    (ps:我很想尝尝你做的面包>>>>意思浅浅)

    回复删除
    回复
    1. Yaya Yap,哈哈~面包要新鲜出炉才好吃,有机会得安排一下!:p
      以前我也是等发酵等到”起笑“,如果是雨天更本不敢做面包。
      不过现在有了面包机,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有电)都可以烘面包,好方便哦~

      删除
  4. 读到市售的面包有很多不好的东西,看来为了家人的健康,是时候投资一架面包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家人健康最重要,所以买吧买吧~呵呵! :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