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国内小旅(8)】 【吉隆坡景点】茨厂街 Petaling Street

上一篇:【国内小旅(7)】【吉隆坡美食】金莲记福建面美食馆 Restoran Kim Lian Kee | 茨厂街 Petaling Street

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在游客眼中,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记载着吉隆坡开垦与发展的历史,也是美食卧虎藏龙的地方。近年来因这一带蓬勃的发展,造成许多老店因抵不住发展洪流,陆续走入历史,这也是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

附近的富都车站(Puduraya Station )与吉隆坡火车总站(Kuala Lumpur Railway Station),多数要前往车站的游客、游子,经过茨厂街也会顺便逛一逛,所以这一带是非常热闹的。

以前在吉隆坡念书,每到假期回乡的时候,我都到富都车站搭巴士回家,经过茨厂街偶尔也会打包一些美食在车上享用。不过来到这里我都会特别小心,因为对这里缺乏安全感,以前总发生许多抢劫案。不过近年来这里已经变成外劳天堂,如果在公共假期或周日来到这里,总会看到“外劳大军”在这一带出没。

隔几年我都会到吉隆坡一趟,每一次都会到茨厂街走走逛逛,虽然对这里缺乏安全感,不过抵不住这里的美食诱惑,想趁那些老店还在营业的时候,来品味那古老的味道。
这次到茨厂街只吃了恭和堂裔记金莲记,本来想到新九如海鲜饭店吃午餐,无奈我们已经饱到吃不下了。
位于Jalan Tun HS Lee(谐街)的关帝庙/广肇会馆,建於光緒 14 年(公元1887 年),已经有超过百年历史。
李霖泰菜市场,听说菜市场内的中华巷有许多老字号美食,我下次到吉隆坡,定要找个时间到这里品美食了。

茨厂街的四眼仔特制咸鸭,我喜欢他们家的鸭脚包,将鸭脚与鸭内脏包裹烧烤的鸭脚包,吃起来有甜甜的味道,有富有口感。近年因顾及健康,不再吃了,不过每次经过都会挣扎一下,很想买个来回味。
茨厂街老茶楼之一的玉壶轩茶楼已经在两年前的国庆日当天结束营业。
有“百年老街”之称的苏丹街,保留了许多古老建筑,不过因MRT工程,这些古老建筑也难逃被拆除的厄运。

原来这里有免费巴士服务。目前有四个路线,巴士上还有免费WIFI。详情参考GOKL FB。
Green Line : KLCC – Bukit Bintang
Purple Line : Pasar Seni – Bukit Bintang
Blue Line : Medan Mara – Bukit Bintang
Red Line : KL Sentral –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还记得当年读过的历史,吉隆坡(Kuala Lumpur)建立于鹅麦河与巴生河的交汇处,Kuala是河口的意思,Lumpur则意指淤泥。位于Pasar Seni LRT站前的河流,就是巴生河。
吉隆坡邮政总局
KTM的火车
LRT Pasar Seni
交通资讯:搭地铁到 LRT Pasar Seni,步行约5-10分钟来到茨厂街。
***********************************
20147 - 32夜国内小旅——吉隆坡游行程
日期
行程
住宿
201474日星期五
早餐  开车前往吉隆坡  Check in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一风堂Hakata Ippudo Pavilion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KLCC  回酒店休息 晚餐,吃些在TOUS les JOURS 买的面包
201475日星期六
早餐吃点TOUS les JOURS 的面包垫垫肚子 LRT Dang Wangi  LRT Pasar Seni  茨厂街恭和堂  裔记  金莲记  LRT Pasar Seni  LRT Dang Wangi  Check out Renaissance Kuala Lumpur Hotel  开车到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Check in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Pavilion找朋友然后闲逛  TOUS les JOURS Wolo Bukit Bintang  出席美女博客Audrey的婚宴  回酒店休息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201476
星期日
在酒店享用早餐  Check out Concorde Hotel Kuala Lumpur  开车到文良港(Setapak  在保保美食中心吃午餐(纯粹回味当年读书时候的味道) Home Sweet Home
Home Sweet  Home
其他

4 条评论:

  1. 1 thing i don't like about the lrt in KL is that if wanna change to another lrt, have to come out from the station and go over to another station to take the lrt...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agree, hope it will improve in current MRT project.

      删除
  2. 现在Petaling Street附近新开了许多咖啡馆,这一来你我都有理由多往那里走走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呵呵,之前有看到一些分享,我想以后到KL 3天2夜应该不足够。:p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