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Secawan n Such on Hutton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今晚出席Superdry的时尚派对之前,我提前到槟城与朋友相约出来“叹”下午茶。槟城有太多咖啡馆,我们也拿不定主意,后来在Hutton Lane附近找到停车位,我们就来到Secawan n Such。
这家位于Hutton Lane的餐馆,距离New World Park只有几步之遥。餐馆于今年6月开始营业,简单的装潢,挑高的空间设计,使店内采光充足。老式的建筑格局,店门前看似狭窄,不过长形的房子设计,店里的空间挺宽敞,地面上的老地砖,充满复古的气息。



菜单写在黑板上,一目了然。我们先在柜台点食物,服务生将食物送上。
我点的Chai Latte(RM9.90),友人一直说我每次都点一些名字听来挺怪的饮料,呵呵,我就是这样的怪人,如到新餐馆发现特别的菜单,我都会点这些比较不一样的。

我也发现这里有Macha Latte,我是在两种latte之间挣扎一番后才决定的,喝杯latte还真辛苦!:p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Chai Latte,latte的味道还带点姜味,我挺喜欢这个味道。
友人每次都点差不多一样的饮料,今天她点了Cappuccino(RM9.90)。
友人说这家的Egg Benedict不错吃,本来想点个来品尝,不过服务员说这道餐点只有在8am-2pm才提供,现在这时段只提供三文治。

我和友人只好点一份Smoke Salmon(RM16)共享。他们家的Smoke Salmon三文治也不错吃,烤得香脆的面包,夹着烟熏三文鱼,带点咸味,又有蔬菜的清脆,沙拉带点酸甜的酱汁很开胃,我们也吃得津津有味。
离开前,我们还是对他们家的 Egg Benedict 念念不忘,一直盘算着何时要再来享用!:p
**********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听说这家咖啡馆于这周末推介 Cold Brew On The Tap,据说是全马首家有此创举的咖啡馆,好奇心驱使下,前来进一步了解。

所谓 Cold Brew On The Tap,其实就是今年于美国、澳洲等地开始流行的 Nitro Coffee 氮气咖啡,美国称为Nitro Cold Brew。顾名思义,就是在冷泡咖啡(Cold-brewed Coffee)的基础上,注入氮气(Nitrogen),使咖啡充满微细气泡,多了犹如黑啤的独特口感。
看看视频,是不是犹如 Oktoberfest 常看到的 tap beer?这次只不过是变成了冷泡咖啡。^^
很多人会问,到底 Cold-brewed Coffee 和 Iced Coffee 有何区别,这分别可大了。

传统的 Iced Coffee 是在热咖啡里加入冰块,使咖啡迅速降温,不过这方法很容易令到咖啡味道变淡。Cold-brewed Coffee 是直接以冰水泡咖啡,一般需要大约12小时来冲泡,价钱也比较贵,但却保存了咖啡的香味。
这次前来,终于吃到传说中的 Egg Benedict。
我个人并不喜欢吃水波蛋,但这 Egg Benedict 的水波蛋实在太完美了,就连不爱水波蛋的我都会不自觉的爱上。两颗水波蛋,加上面包、培根,光用眼睛看已经垂涎三尺啦,戳破蛋黄时,像瀑布般流泻的蛋汁,多么的赏心悦目呀!

说到 Egg Benedict,不得不提与水波蛋完美配搭的荷兰酱,简直是味觉上的一大享受,超满足的一餐!
Crème brûlée 焦糖布丁,是典型的法式甜点,以鸡蛋、奶油和糖制作而成,这家的焦糖布丁加了香草荚,不过味道却不会哗众取宠,香滑的奶香蛋香非常好吃,不过顶上的焦糖太厚了,还吃到烤焦的焦糖味,也是这道甜点唯一的败笔。
冻柠芝士蛋糕,酸甜口味的芝士蛋糕,配搭香酥的饼低,还不错,不过这蛋糕必须趁冷食用,回温后就觉得味道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再度前来Secawan n Such on Hutton,品尝新颖咖啡 Cold Brew On The Tap,让我打开眼界,终于吃到网友推荐说全槟最好吃的 Egg Benedict,已经是不虚此行了。

Secawan n Such on Hutton
地址:205, Hutton Lane, 105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8am-12am 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5.4221579,100.3271175

14 条评论:

  1. I had the Egg Benedict today. It is superb! Feel satisfied but a bit pricey. ^•^

    回复删除
    回复
    1. Wai Mee, saw ur sharing that day, found the portion a bit small only...
      u make me feel wanna taste it already :p

      删除
  2.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e cake look nice, but I have not tasted that day :p

      删除
  3. 喜欢这里的壁画 ;) 大手到咖啡的那幕 ;)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Cooking Addict,以后有经过可以去看看啊~ ^^

      删除
  5. 哈哈!!我去不到~~但是我们去了那个paper pepper也不赖,可以拍万圣节气氛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晶晶,这家以后有机会可以来尝试。
      我们那天去Paper Pepper也不错,只是时间太赶了啦!

      删除
  6. 我很喜欢他们的egg benedict,份量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applefish,我之前有看到你的部落分享,不过忽略了他们serve egg benedict的时间,结果没吃到。我下次要找机会去尝尝。

      删除
  7. 现在壁画变成Penang Cafe的 a must hor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好像是这样咯。><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