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槟城住宿】燕京酒店 Yeng Keng Hotel | Lebuh Chulia

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每每经过牛干冬街,我都会被这家精品酒店的外表给吸引,在众多西式建筑的街道,这家带有典雅的中国风味建筑,很好奇建筑内是什么样子的?

今天与友人开车经过这里,临时决定到这里参观。这一带的停车位不多,如果你开车前来这酒店,酒店后方有个不是很大的停车场,供住客泊车。
燕京酒店建于19世纪中期,是这城市最古老的建筑之一,初期是印裔回教徒Shaik Eusoffe bin Shaik Latiff的英印式私宅。1897年,该建筑被广东侨商接手而成立了“燕闲别墅"。几经转手后,现已修复成为拥有20间客房的古迹精品酒店——燕京酒店。
从外观看来,这是家富有中国风味的建筑,不过细看之下,又带有英式与马来式的色彩,这种异国文化交融的建筑格调,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酒店的位置极佳,距离古迹景点、壁画区只需步行大约10-15分钟,晚上的牛干冬街还有美食夜市,让你吃遍槟城地道美食。

酒店入口旁侧的酒店餐厅,可以品尝到最正宗的海南菜。之前与朋友相约到这餐厅吃海南菜,无奈后来因故而取消约会。友人说一定要找一天到这里品尝他们家的Macaroni Pie,不过这道菜肴准备功夫繁杂,必须在用餐的3小时前预订。


来看看酒店内部。

酒店有两层楼,长廊两边都是客房。客房黄橙色的外墙,配上绿色的房门,好鲜艳。





其房型分为Mansion Double Room、Courtyard Family Room、Courtyard Double Room、Courtyard、Twin Room、Garden Suite、Chulia Suite和Yeng Keng Suite,价格介于RM400-RM630之间(10%服务费另计)。
我参观了Chulia Suite型的客房,这是一房一厅式的房型,位于一楼,因为客房可以俯瞰Chulia Street而命名。

酒店设备跟典型的酒店大同小异,但却多了古色古香的老味道。我一直觉得老房子改建的酒店,会有阴深深的感觉,但我来到这里,并没有这种感觉,反而很想找一天来入住体验这家精品古迹酒店呢。(想归想,当然还是要在预算许可之下啦! ><)
燕京酒店可连续好几年获得Trip Advisor的奖项,今年也是Trip Advisor马来西亚区的Travelers' Choice®2014 Winner。
酒店有个特别矮小的后门,门上吊着"Mind Your Head”的牌子,对于高头大马的旅客来说,走过这扇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撞头了。
酒店旁还有泳池,泳池旁衬托着非常中国风的雕刻,周边一片绿意盎然,让旅客有个舒适优美的休闲空间。



如果你喜欢老房子,想感受与典型酒店不一样的环境气氛,下趟来到槟城,如果预算许可的话,不妨下榻这家酒店,感受这里迷人的复古风情。
燕京酒店 Yeng Keng Hotel
地址:362 & 366, Chulia Street, World Heritage City of George Town, 10200 Penang
联络电话:+604 262 2177 (酒店);+604 263 3177 (餐馆)

13 条评论:

  1. 特别喜欢那最后一张竹林感觉的照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Siawsiaw Life,谢谢~
      我也特别喜欢这个竹林的角落。

      删除
  2. 要不是你介绍,我还真的不知道房间的装潢设计是这么美的! 也没想过房价也蛮高一下!!
    不过你agoda 积分这样多,可去换取一天住宿啊 xDDD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arrine,我的Agoda积分也花到七七八八了,收集的分数比不上使用量啦~
      再说我舍不得用 :p

      删除
  3. 好喜歡這家住宿,可惜價格也蠻高的呢,我不捨得入住喔~不過真的好美好漂亮。
    想說我也是特愛最後一張,感覺好像在戲劇所看見的宮廷的竹林走廊耶。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vian,呵呵,有到槟城可以来参观呀!
      竹林真的很有feel hor! ^^

      删除
    2. 是超有 feel 的喔~! :D
      看來我的資金只足夠我去檳城旅行參觀而已咯~哈哈哈!他們不會趕我走吧~ :p

      删除
    3. Vivian,如果有预算,可以尝试住一天看看呀!:p
      不过去参观他们也不会赶你走的,我那天直接走进去参观,也没说明我是博客,不过他们的态度还是不错的。

      删除
    4. 真的想在這個地方住一晚,明年打算來檳城玩玩,有機會約你喝杯咖啡走走 :D
      如果資金不允許的話唯有參觀此地,然後擺個 “莆士”在竹林拍照留戀! XD 哈哈!

      删除
    5. 好呀~希望可以跟你见个面!^o^

      删除
  4. 我也怕古宅改建地酒店,觉得毛毛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哈哈,就是咯。不过这家还好,没有毛毛的感觉。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