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3月16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七条路巴刹小贩中心 | Lebuh Cecil

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离开莎能牧羊场,我们到槟城国际机场接Tabiyo Shop的Yen Fong后,淑萍带我们来到七条路巴刹的小贩中心吃午餐。

七条路巴刹的美食,第一样想到的就是硕莪炒。我们平时在糖水里吃到硕莪(Sago),也就是西米露,并不出奇,不过炒硕莪,我的确没吃过,而且对于其味道和口感也很好奇,今天终于如愿啦。

看到一团团,糊糊又粘稠的硕莪炒,卖相并不吸引人,不过咬下去的时候,一点儿也不粘牙,而且口感很Q又嫩嫩的,香辣又带点甜味,虽然貌不惊人,但味道却很独特。
Pasembur,我们或称之为青鱼,是马来西亚印裔族群的美食,不过现在早已不分种族,大家都爱吃的道地美食之一。其配料有豆干、炸虾饼、沙葛丝和黄瓜丝,再淋上热腾腾的特制酱料,非常美味。

这时候,Hui Ming好奇的问:“为什么Pasembur要称为“青鱼”呢,配料里都没有鱼”?其实这个问题我们也不曾想过,只是从小到大身边的人这么称呼,我们都觉得理所当然了,经过这么一问,我也开始好奇了,有谁知道“青鱼”这称呼的由来吗?
刚才在莎能牧羊场吃过面包,因为肚子不饿,我本来并不想吃东西的,不过看着大家吃着美食,津津有味的样子,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点了一碗福建面来试试。
浓郁鲜虾的汤头,非常够味,好吃,回想起来也一直吞口水,不过这摊子的“上菜”速度却有点慢。
看卖相就觉得很好吃的炒面线,尤其那个sambal,想到就流口水。
热得快溶化的大热天气,来杯冰凉的ambra酸梅冰最开胃解渴了。
这是我第一到七条路巴刹的小贩中心吃东西,小贩中心的环境比较闷热,不过却美食云集,各种道地的美食都可以在这里吃到。下次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次来到这小贩中心,品尝更多不同的美食。

七条路巴刹小贩中心
地址:Lebuh Cecil, George Town, 10300 Penang
GPS位址:5.407753,100.329317

12 条评论:

  1. See the prawn mee makes me feel like eating it, hehe...

    回复删除
  2. 那天的時間太短了,這個小販中心有很多好吃,鴨肉粿條湯、潮州粥、娘惹糕點都是我很愛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Peng,而且到这里之前也吃得差不多饱了,很多很想吃的美食,但肚子无能为力了。
      你说的这些,我就记录下来,下次有机会去品尝。^^

      删除
  3. 回复
    1. Cooking Addict,所以说住槟城是很幸福的~ ^^

      删除
  4. 那个炒sago看起来真的有点恶,哈哈!

    回复删除
  5. 请问这小贩中心几点开始营业?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早上到下午都有,但详细营业时间就不清楚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