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4月6日星期一

【麻辣山城。重庆美食】洞庭鲜火锅(四)

重庆是中国历史古城,由古至今都拥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二战时期,因为重庆易守难攻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物产,成为中国人抗日的重要城市。

为了支撑日军飞机轰炸的艰辛岁月,人们建造了防空洞,这些错综复杂的防空洞,在时代变迁后失去其功能而荒废。现在人们把这些横七八竖在重庆市区里的防空洞,改造成不同的餐馆、商店等,予以防空洞全新的生命。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重庆希尔顿酒店附近有家以防空洞改造的餐馆,今天和同事约好下班后到这里吃晚餐。
洞庭鲜火锅,顾名思义是提供火锅料理的餐馆。我们抵达的时候刚好客满,服务员让我们拿了排队号码,然后坐在餐馆前特设的椅子上等待,等待的同时也招待茶水,服务还说得上周到。

等待同时,服务员也递个菜单给我们预先点餐,等待会儿有空桌就可以立即上菜,节省时间。
 
以防空洞改造的餐馆,一点儿都不闷热,而且空气也很流畅。
店家贴心的设计,墙上附有挂钩,顾客可以将包包、雨伞、大衣等物品挂在墙上,吃东西时也比较轻便。
 
我们没点花生,这是店家附加在火锅餐里面的“前菜”。
 
我看我们座位两旁当地人点的火锅汤头,全是红彤彤的麻辣汤锅,我们怕受不了,点了鸳鸯锅。我以为会像成都吃的野菌火锅一般,一半是麻辣汤锅,另外一半是清汤锅,那里知道清汤锅才那么一小碗,放没两样材料就溢满了。
 
我们胡乱的点了几种菇菌类、猪肉、牛肉、莲藕、山药、腐竹等。除了汤锅和其配料,店家也提供每人一碗香油,我一直不了解香油的作用,觉得麻辣汤锅已经够油腻的了,还有来碗香油,好肥呀~

后来中国同事J解释说,香油是用来沾材料吃的,麻辣锅煮出来的食物,沾了香油再吃,香油帮助稀释辣味,吃下去也不会太过麻辣。但是,要我沾香油再吃,整个油腻腻的,我实在接受不了。

我不沾香油,结果是吃到鼻涕眼泪直流,不过麻辣这东西还真的令人又爱又恨,虽然很辣,吃的时候非常辛苦,但吃多了,你会喜欢这些带有花椒和红椒香气的食物。我这又怕又爱吃,非常矛盾。
中国同事J说重庆人点的都是麻辣汤锅,基本上都没人点清汤锅,而且重庆的清汤锅,简直是
淡如白开水。

果然清汤锅是没什么味道,但当你辣到嘴巴麻痹的时候,吃一吃清汤锅的材料,可以帮助舒缓麻辣感觉。
 
店家端来的蛋花汤,看外表还好,可能是蛋花汤已经凉了,味道完全不适合我,我一口也没能喝下去,浪费食物了。
 
来到重庆,必然不可错过其著名的麻辣火锅,或许就那么一次,让你味蕾辣起来吧~

洞庭鲜火锅
地址:渝中区两路口中山三路157号附1号
联络电话:(023)63619188
GPS位址:29.556158, 106.549426
***************
麻辣山城。重庆の相关文章: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