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居林美食】Nasi Ayam Periuk Besar | Sungai Kob

当年刚到居林工作,认识几位非常厉害觅食的同事,当年就是跟着他们到处找吃(当年肥胖不是没有原因的,呵呵!)。隐藏在油棕园里,马来人经营的Nasi Ayam Periuk Besar,也是他们常带我去用午餐的其中一家饭店。

后来大家各忙各的,出外用餐次数少了,我也多年没到这家饭店吃午餐了。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公司部门今天来了位新同事,同事SS和BK建议带他到Nasi Ayam Periuk Besar吃午餐,我心想已经很久没到这里了,决定跟着他们一同前来吃午餐。
这家隐藏在油棕园里的饭店,据说已经有差不多30年的历史,近年透过连锁方式,店家把营业扩充到槟城、霹雳、玻璃市和雪兰莪等州属。

这家饭店距离居林高科技园区大约8公里,居林市区和鲁乃也有分行,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到距离比较远的原来那家饭店用餐,很多朋友告诉我,最好吃最原味的Nasi Ayam Periuk Besar,还是原来位于Sungai Kob的这一家。
因为这里的食物都是用大锅(Periuk Besar)烹煮,店家也直接把店命名为Nasi Ayam Periuk Besar。
既然这家店名是Nasi Ayam,最夯的食物当然是鸡饭了。饭和鸡肉有各种口味选择,饭类有黄饭、油饭和番茄饭,鸡肉则有普通烤鸡、蜜糖烤鸡和香料烤鸡。

这里是自助式服务,来到店里,我们到柜台点了自己的食物,等店家弄好后,自己取走,然后自己加些酱料、配菜、沾酱和汤品。
我这碟香料烤鸡 Nasi Ayam Berempah 是RM4.50,个人觉得价钱不会贵,食物份量对于我来说是挺大份了,吃完后简直饱到撑。

我最喜欢这个沾酱,酱料里有我喜欢的大葱,带点酸辣的味道,配上烤鸡,非常开胃。
今天前来难得看到店家在现场烤鸡,那个香喷喷的味道,虽然吃饱了,还是不禁流口水。
这里虽然距离居林市区比较远,位置也比较隐蔽,但是美味的食物,每天还是吸引很多饕客。虽然是马来人经营的饭店,但是美食不分肤色,来到这里,你会看到不同种族的饕客,津津有味的享用他们盘中餐,完全体现“1个马来西亚”精神。

Nasi Ayam Periuk Besar
地址:Kampung Jangkang, 09700 Karangan, Kedah
营业时间:10am-5pm,星期四和星期五休息
GPS位址:5.428913,100.649176

6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