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约稿】《东方日报。生活一品》专栏

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 《东方日报。生活一品》专栏 | 好山好水人情味

早前收到东方日报记者珮璇的约稿,让我有幸成为《生活一品》其中一期的作者。

《生活一品》是《东方日报》副刊封面的一个专栏,每期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人来分享他们生活上的一些小故事。
获得约稿的机会,我当然开心,不过头痛的是要写些什么?近年我一直往渔村、小镇趴趴走,刚好前阵子出席了卓衍豪《发现大马》讲座,突然灵机一动,决定写一篇关于旅游马来西亚的文章。

原文点击 《东方日报。生活一品》专栏 —— 好山好水人情味

好山好水人情味
小时候,特別羡慕可以和家人出国旅行的同学。工作以后,自己有能力了,就觉得出国才算旅行,马来西亚有啥?好像没什么值得去玩的。

可能年岁渐长,见闻、心態、想法与观点逐渐宽广,回眸马来西亚景点,赫然发现本地有好多值得一游的美景,甚至还有更多有待发掘、探索的世外桃源。这里虽然没有四季分明的气候或深邃宽阔的山河,却有璀璨綺丽的阳光、洁凈清澈的海滩、连绵起伏的山群、古老神秘的热带雨林等迷人的天然景色,还有海峡殖民风情的古跡、融合各族特色的美食等充满人文歷史的魅力。

之前到过一个名为老港的地方,那是一个建在湿地上的渔港,村民离地而居,只有水路可以抵达,而且当地没有水电供应,居民靠著雨水与发电机生活。然而,老港的寧静与安恬,让我们忘却了城市的忙碌与喧哗。没有网络,让我们赚到了与淳朴渔民聊天的时间,多了解自家的风土人情,那是何等乐事呀。

出游不一定要出国,走访朴实无华的小地方,体验地方风情,更感悠游自在。再者,最近马幣贬值,出国旅行也是一种负担,不如乘机来一趟「Cuti-Cuti Malaysia」吧!

再次感恩东方日报的约稿,还有谢谢那位故作神秘的博友推荐(自己对号入座啦!) ^^

6 条评论:

  1. 简简单单,文章流畅又不花哨,写得很好。

    回复删除
  2. 說得太棒了!
    我個人也覺得馬來西亞本身也是個不錯的國家(景點)。
    有時候想起來真可笑,人家老外把我們國家當寶,
    而我們自己的國人,卻老認爲別人家的月亮比較圓,呵呵。

    喜歡這篇文章,很真實!

    回复删除
    回复
    1. Wendy,谢谢赞美。
      以前我也是有外国月亮比较圆的肤浅想法,不过到外面世界看得多,还是觉得自己的国家最好。虽然我国的景点很多时候是缺乏宣传、修复和照顾,不过她还是有可取之处。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