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2月14日星期日

【槟城。大山脚】Taman Rimba Bukit Mertajam | Cherok To’Kun 直落卓坤

说道卓坤山(Tokun Hill),大山脚应该找不到不认识此山的人吧,这里是大山脚人甚至是住大山脚周边居民的消闲、登山、运动胜地,人潮来往不绝。

一直以来,我只懂卓坤山之名,但不曾到访,那天约了朋友登山,地图找了老半天都没找得着,原来卓坤山正确的名称是 Taman Rimba Bukit Mertajam,难怪找不到。 

Taman Rimba Bukit Mertajam 位于大山脚的 Cherok To’Kun,根据星洲日报的报导,此森林占地 311 Acres,开发面积只有 37 Acres,最高峰为海拔 545公尺。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新年之前和朋友约好大年初五去登山,在家好吃懒做差不多一个星期了,也该动一动,要不然胖到连老妈子都认不到我了。

一连几天睡到自然醒,今天要一大早爬起床,还真不容易,本来打算早上8点之前抵达,最后还是迟了10分钟,不好意思了~
这里有两个登山道路选择,森林步道和泊油路。我们选择比较轻松的泊油路,大约 3.2km 的路程,尽头是山顶的电讯塔,之后原路折返。

走泊油路虽然比较轻松,不过这里也是脚踏车骑士训练好去处,所以要小心时不时出现的脚踏车,还有偶尔出现的摩托车和汽车。
虽然平时有跑步、练瑜伽、Zumba等运动,不过毕竟较少登山,走没几下就觉得喘了,还好步道旁有几个休息亭,累了可以休息一会儿再走,不过约了三五好友一同登山,有时候一面走,一面谈天,时间不知不觉就过了。
康乐亭是较大的休息凉亭,从这里继续走大约30分钟即抵达山顶的电讯塔了。


我们这一路停停走走又到处拍照,花了差不多超过一个小时才抵达山顶,到达山顶又拍了一轮才甘愿下山。





上山虽然累,不过下山更要小心,有些斜坡很陡斜,要特别控制好力量,尤其膝盖的用力,不要过度才好。
从电讯塔处走下来不远,有位来登山的年轻人告诉我们这里附近有个可以鸟瞰山下的平台。在这平台看到了施工中的孟光水坝、大山脚风景和远处山峦层叠的美景,登山虽然辛苦,但看了美景让我觉得不虚此行呀!

山脚有瀑布,也是戏水消暑的好去处。
新年除了拜年和吃喝玩乐外,偶尔去踏踏青也是不错的,至少消除一些新年大吃大喝而囤积下拉的脂肪吧!呵呵~

Taman Rimba Bukit Mertajam(Cherok To’Kun)
如何前往:从大山脚市区前往居林的方向,择 Jalan Kulim,经过位于左边的 St. Anne Church,再往前 800m 左边有 BHP 油站,继续行驶 300m,Masjid Jamek Cherok Tok Kun Bawah 在右边,同时会看到 Taman Rimba Bukit Mertajam 的路牌,不到 50m 的距离,转左往 Jalan Kolam 直走大约 1.5km 抵达森林入口停车处。

11 条评论:

  1. 如果上到山有卖吃喝的就更好了,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到山顶时我肚子饿了,还真想卖点东西吃,呵呵~

      删除
  2. 我常去那里, 其实半山有一个秘密景点, 康乐亭后有一个亭子可以眺望 mengkuang dam 全景哦

    回复删除
  3. 这个星期日打算去攻顶😊
    上次只上到半山罢了

    回复删除
  4. 这个星期日打算去攻顶😊
    上次只上到半山罢了

    回复删除
  5. 老人家只想上去看看,開車上去可以嗎?😅😅😅

    回复删除
  6. 其实是有另外一条路可以直接攻顶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