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武吉淡汶美食】流动摩托面食摊 | 福建面、卤面、爪哇面 、 猪脚面 | Bukit Tambun

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以前常和同事到武吉淡汶(Bukit Tambun)吃海鲜,对于这地方的印象,就是“有很多海鲜餐馆的小镇”,后来因为看了《蓝天白云数格子》的介绍,同时得知《美丽淡汶计划》,让我更进一步了解到,原来武吉淡汶除了海鲜,还有很多古早味美食、大排档和美丽风景。

今天有幸约了《蓝天白云数格子》淑萍和《雪中放光华》Michele一同前往武吉淡汶半日游。第一站,淑萍带来我们来到路边一家面摊,她说平时朋友打包这家的福建面和爪哇面,她也吃了好多年,今天是第一次亲自前来。
这是一家流动摩托面摊,以前分别在武吉淡汶大街、豪记海鲜和芭头售卖,近年来则直接在芭头大路旁的水果档售卖,也就是我们今天前往的地点。
淑萍说加料是这里的特色,选择有猪脚、大虾和章鱼。
我爱吃福建面,本来觉得福建面加大虾才对味,不过我看到另外一个无法割舍的最爱——猪脚,最后决定点福建面加猪脚。
光看一大锅的卤猪脚,我就忍不住要流口水。
原价 RM3.50 的福建面,加料猪脚后价钱是 RM6.50,福建面上加了满满的猪脚,价格还属合理。
看那厚厚的胶原蛋白,咬下去满口卤汁和虾汤,那是多么的满足呀!卤汁稍微把虾汤的鲜味给中和,虽然淡化了鲜虾味,但多了卤汁的香气,依然非常对我的胃口。

很多人说猪脚肥油多,我说这是胶原蛋白,无论如何,自己爱吃的美食当前,不要计较肥瘦,吃了再打算吧,哈哈!

淑萍和Michele应该觉得我很奇怪,怎么那么爱吃猪脚,呵呵~
淑萍的加料爪哇面 RM6.50。我个人不常吃爪哇面,试过这里的爪哇面,觉得有点不一样也有惊喜,浓郁的汤头,因为加料章鱼,带有微辣,味道挺不错,而且份量很大。
Michele 点了福建面加卤汤,加料两只大虾一共RM9.50,吃的时候,她加了一点蒜米醋。这是我第一次品尝这样的配搭,福建卤汤加料蒜米醋的酸,味道有惊喜,也非常开胃。
这是我第一次到武吉淡汶品尝除了海鲜煮炒以外的美食,其美味让我念念不忘,我说下一次要找机会带妈妈过来,因为她也喜欢福建面与卤猪脚,这家她一定会喜欢。

流动摩托面食摊
营业时间:中午至售完为止;星期四,农历廿九休息

8 条评论:

  1. 这家有听过同事介绍说很不错吃,可是不常去那里。
    还没机会吃呢。只好看你的文章,当作自己也去了一趟。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有机会去试试,我到现在还回味无穷呢~

      删除
  2. 看不出你喜欢吃猪脚,很多女人都怕因为蛮肥腻的。 如果我吃我会舍弃皮和肥肉只吃瘦的部分 :P

    回复删除
  3. 28/7/2017 换了地点,在tambun 新村哪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哪里? 有GPS 吗?
      搬了找不到在哪了

      删除
    2. 搬了之后我还没去过,没有具体位置。
      楼上说搬去Tambun新村,新村大概是这里 N5.273579, E100.449055,如果你真要去,不妨到达新村后再问问当地人。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