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槟城】人间瑶池《大马九寨沟》| Kampung Guar Petai, Tasek Gelugor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去年听闻槟城大山脚附近有这么一个神秘地方,位于荒郊野外的五彩湖泊,当时很想去见识见识,无奈找不着正确地点,只好搁置。后来我在《旅游玩家》杂志看到相关报导,兴致勃勃约了友人一同前往,无奈那个时候遇上连续数月的烟霾,烟霾之后又遇上雨季,就这样被搁了大半年,今日终于如愿。

这个地方没有名字,但大家给她取了个美丽的别名,称《大马九寨沟》或《大山脚九寨沟》。
五彩湖泊位于 Tasek Gelugor 的 Kampung Guar Petai 附近,一座名为 Bukit Tok Alang 或 Frog Hill 的地方,距离大山脚市区大约30分钟路程。如果从大山脚市区方向前来,沿着P3公路(Jalan Arumugam Pillai),当你来到公路两旁皆是稻田时,注意右边有家修车厂(Pusat Service Kereta SNR Fiterah Jaya),从这修车厂前方公路转进去,直走经过红砖厂,继续行驶大约1公里,即抵达目的地。
这里未经开发,位置十分偏僻,周围依然保持原始的形态,人烟稀少,建议你结伴同行。一路上皆是红泥路,地面有积水,如果遇上雨天,道路应该更难行驶,可能会因泥沼深陷而无法前进,最好不要在雨季前来。

你也要有心里准备,因为都是红泥路,车子会弄得很脏。我来了这里一趟,回家后爸爸看到车子的状况还真的吓了一跳,他以为我到哪里参加越野车赛了,哈~

开车沿着红泥路,一路上看到好多小湖泊,一直开车驶到无路可行,来到一个我们认为绝佳的拍照点。沿途看到的小湖泊,我们觉得挺漂亮,不过却没有那种震撼性的美丽,这里有座小山丘,原来欲看美景,必须往上爬,爬得越高,景色越漂亮。
如果要来拍照,建议在大太阳的时候前往,因为这样才可以拍到翠绿的湖水。我们爬了段小山丘,觉得景色越来越漂亮,就来张影子合照吧~
在这个角度拍了几张照片,觉得还是没有那种震撼性,我们又继续往上爬。
终于爬上小山丘,俯视这片碧绿湖水,看到这番景色,让我联想到九寨沟的五彩池,再看几眼,又觉得她与黄龙的五彩池也有几分相似。翠绿的湖水与红褐色的泥土反差对比,幽静的湖泊与绿色树林倒影,这绝对是别具一格的美丽风景。
对于湖泊如何形成,众说纷纭,其中流传比较广的说法,是因为红砖厂挖土后而形成,不过其真实性就无法考究了。


友人说,这里红色沙石的山丘有点像美国 Arizona 的 Sedona (我是觉得比较像澳洲的 Uluru ^^),她也给这里取名《大马Sedona》,我们今天就是看到美景,高兴得昏了头,胡乱取名字,哈~
这里的景色,虽不如九寨沟的气势磅礴,令人屏息,但却有另外一番小家碧玉的美丽。我一直认为,马来西亚随手拈来都是美丽风景,比之外国则有过之而无不及,单是这个美景,不就印证这句话了吗?

人间瑶池《大马九寨沟》
地址:Kampung Guar Petai, Tasek Gelugor

25 条评论:

  1. 我的男友看了照片,没看文字,说这好像在南美洲拍的似的,我说是马来西亚,他说怎么可能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我第一次看到网友分享时也不相信这是马来西亚,哈哈~

      删除
  2. 其实N年前我就想要叫我爸妈带我去的了,问题是大家都说不就是个湖嘛!美得有点想要晕倒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Jane,以后有机会的,不过记得结伴前去,因为这地方很偏僻。

      删除
  3. 最后一张真的有像某国外的山境~

    回复删除
  4. 不错的风景,谢分享!
    最后一张很像South Africa table top mountain

    回复删除
  5. 回复
    1. 小山丘很矮而已,不到5分钟就到顶了。

      删除
  6. 刚刚去了,真的太美了!!
    因为还没开发,所以还保留其美丽。值得一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趁还没有太多游客的时候去,最漂亮了。

      删除
  7. 刚刚去了,真的太美了!!
    因为还没开发,所以还保留其美丽。值得一去!!

    回复删除
  8. 发现到超有用的 blog, 尤其每帖都附上 gps coordinate 非常实用,待会儿要去看看了!

    回复删除
  9. 请问几点都可以去吗?旁晚可以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旁晚可以,但不要太晚,最好要有点阳光,湖水才漂亮。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