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Sinaran Ramadan Buffet Dinner | Ixora Hotel Prai

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不知不觉又到了马来同胞的斋戒月,本地各大酒店配合斋戒月与开斋节的节庆,纷纷推出斋戒月自助晚餐。

这次有幸受 Ixora Hotel 的邀请,享用以本土马来佳肴作为卖点的 Sinaran Ramadan Buffet Dinner,虽然平日偶尔会到酒店享用自助餐,但我还是第一次享用斋戒月自助晚餐。
Ixora Hotel 是家位于北赖的4星酒店,与著名的购物商场 Megamall 毗邻,距离槟城国际机场约30分钟路程。Sinaran Ramadan Buffet Dinner 设于底楼的 The Straits Cafe,其厨师都是得过国际大奖的厨师,比如说今年就获得了4th Penang International Halal Chefs Challenge 2017 几个大奖,光听说这些头衔,就让我对这里的食物充满期待。
Sinaran Ramadan Buffet Dinner 一共有8道招牌菜和4款超过20种不同菜肴的菜单每日替换。今天我品尝到超好吃的 Kambing Panggang Golek,之前在中国,与马来同事品尝过各种烤羊肉串,觉得羊肉还挺好吃的,这次的烤全羊让我更加期待。

配烤全羊的沾酱有 Sos Pudina、Sos Rosmary 和 Sos Lada Hitam 三种,我个人特别喜欢 Sos Pudina 那淡淡的薄荷味,配上烤全羊就不会觉得油腻,而且特开胃的,这是我在马来西亚吃过最好吃的烤全羊了。

这里的烤全羊在开餐后短短一个小时就会分派完毕,如果要享用这道美食,动作要快些咯~

平日西式的自助餐里,沙拉是不可缺少的,Ulam 是马来式的沙拉,平时我最喜欢 Ulam 的味道,这里的 Ulam 选择可多了,有 Kacang Botol、Ulam Raja、Daun Selom、苦瓜、番薯叶、羊角豆、Daun Ulam Pegaga、Petai、长豆、包菜、莴苣、玉米、黄瓜、番茄和胡萝卜,搭配的是马来式酸辣兼具的酱料,别有一番风味。
除了 Ulam,Kerabu 也是我挺喜欢的。
这里各种 Kerabu 选择,有 Acar Rampai、Kerabu Ulam Ulaman、Salad Kacang Kelisa Dengan Tuna 、Ikan Masin Goreng Bawang Dengan Cili Kering、Ikan Bilis Tempe Berlada 和 Ikan Pekasam Goreng Bawang。虽然 Kerabu 有些辣,但味道却非常美味,好些口味还是第一次品尝呢。

今天的主餐菜单有 Siput Lada Berjintan、Kupang Goreng Bercili Sengan Nenas、Sambal Tumis Ikan Talapia、Daging Salai Masak Lemak Cili Api、Gulai Ayam Betik Muda 和 Nasi Kacang dhall。
还有 Masak Lemak Cili Api Tauhu Sengan Pucuk Paku、Telur Kurma、Masak Lemak Asin-Asin Sengan Labu 和 Sotong Goreng Kunyit。
另外一道招牌菜是 Shawarma Ayam,
Shawarma 是源自于阿拉伯的肉类料理,把肉类串起来可以烤上一整天,食用时将表面已经烤熟的肉削下来即可食用。这自助餐是配以 Roti Pita、黄瓜、番茄、莴苣、番茄酱、辣椒酱和美乃滋一起食用。
吃到这里已经吃得很饱了,可惜 Sup Soto Ayam Berempah dengan Roti、Bubur Lambuk Berempah 和 Kobis Goreng Dengan Telur 都没吃到,呜~ 博友们说这些都不错吃,好像打包呀,呵呵~
这个 Mee Bandung 也不错,虽然很饱了,但还是抵不过诱惑吃了几口。
Mee Bandung 配有鸡肉块、鱼丸、长豆、豆芽、豆卜和青葱,再配上酸柑,极为开胃。
还有新加坡炒米粉。
吃过主餐,是时候吃些甜点了。红豆冰和煎蕊是大热天的消暑甜点,搭配20种配料,甜滋滋的啥好吃,还有 Rojak 也不错吃的说。
本地糕点也是一个卖点。
8种甜口味和8种咸辣口味,这
16种本地糕点都是我平日爱吃的(但叫不出名字,我就只会吃 :p),一次过享用这16种糕点,还真满足!

另外6种布丁和燕菜选择有 Puding Roti Karamel、Agar-Agar Pandan Bersantan、Dadih Strawberry、Agar-Agar Cendol、Sagu Gula Pandan 和 Agar-Agar Sirap Bandung,我特别喜欢 
Puding Roti Karamel 甜滋滋的焦糖味。
各种蛋糕
佳节总少不了各种年饼,各种口味五颜六色的饼干,每一种都想尝一口。
每到斋戒月必定看到 Buah Kurma 的踪影。
各种口味的 Buah Kurma,以前只吃过原味的,这里还有黑芝麻、芝麻、腰果、杏仁和核桃口味,看到就觉得惊喜,添加了坚果的 
Buah Kurma,甜甜咸咸的,而且口感更佳。
看到 Teh Tarik 和 Nescafe Tarik 也是惊喜,虽然是平民化的饮料,但却也与 Sinaran Ramadan Buffet Dinner 的主题挺相称的。
水果的摆设也别有心思,水果雕花也特别吸睛。吃饱了,选些水果,撒上酸梅粉,酸甜的滋味,来解解腻吧!
最后再吃些冰淇淋,本来就吃得很饱,只想再吃一个,但这么多种口味,不知不觉又全尝了,所以说女人第二个胃是用来装甜点的,一点儿也没错,哈哈~
Sinaran Ramadan Buffet Dinner
日期:2017年6月1日至2017年6月21日
地点:The Straits Cafe
时间:7pm至10pm
价钱:成人 RM82(买9送1);小孩(4至12岁) RM52

今天前来,发现这自助餐挺受欢迎的,为了避免失望,如果要前来用餐,最好先行预定,酒店除了接受拨电预订,顾客也可以透过网上预订,非常方便。
凡购买斋戒月自助晚餐的顾客也有好康,就是可以参与幸运抽奖哦。从6月1日开始每日三份奖品,6月21日还有特别抽奖,奖品包括摩托车、液晶电视和空气清新器。有得吃又有奖品拿,挺划算的呀~
Ixora Hotel Prai, Penang 
地址:3096 Jalan Baru, Bandar Perai Jaya, 13600 Perai, Penang, Malaysia 
电话:+60 4 382 8888 
面子书:Ixora Hotel
GPS 位址:N5.37825, E100.3986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