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烘培。蛋糕] 新手。布朗尼

布朗尼是我喜爱的蛋糕之一,周末就动手做做看啦~


材料:
低筋面粉150g、泡打粉1/2小匙、小苏打1/4小匙、即溶咖啡粉10g(原食谱是用苦甜可可粉20g,家里刚好没有,用即溶咖啡粉代替)、黑巧克力150g、无盐黄油150g、鸡蛋3个、牛奶30g、细砂糖80g、腰果、葡萄干、可可粒适量(原食谱是用核桃碎的,又是家里刚好没有,只好用腰果、葡萄干、可可粒代替)。
做法:
1。低筋面粉、泡打粉、小苏打一起过筛备用。
2。黄油、细砂糖和黑巧克力隔热水加热融化,趁热加入即溶咖啡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3。等搅拌好的(2)稍降温,分三次加入全蛋,每次加入拌匀。
4。倒入1/3的(1),然后加入牛奶拌匀,最后将剩余的面粉混合物全部拌入,用打蛋器以不规则轻轻拌匀。
5。加入腰果、葡萄干和可可粒拌匀。
6。将面糊倒入烤盘,轻轻震动烤盘,抹平蛋糕表面,并均匀的撒上腰果。
7。烤箱预热180°C,中层烘烤20分钟左右,取出放凉后切件即食。


香噴噴的布朗尼出炉咯~

布朗尼属于重油蛋糕,但它和一般重油蛋糕的区别在于通常较薄且较结实,不像普通蛋糕那样松松的,而且一定是巧克力口味,上面还会放杏仁或核桃作装饰及调味,通常比较甜。


布朗尼的由来有个很有趣的故事,据说有个胖胖的黑人嬷嬷系着围裙,在厨房烘培着松软可口的巧克力蛋糕,结果居然忘了将奶油先打发,而意外做出的失败作品,这块原本要丢掉的蛋糕,老妈妈一尝,居然十分美味,布朗尼这个“可爱的错误”就这么成为美国家庭中最代表性的蛋糕了。

英文版:Brown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