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春の台湾游(二)] 出发、凯统商务饭店

上一篇:[春の台湾游(一)] 行程、交通、碎碎念篇

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今天一大早到起床,驾着老爷车到槟城国际机场。我们把车停在槟城国际机场的24小时停车场,我之前做过调查,搭德士单程价钱介于RM100-RM120间,把车停在停车场就比较便宜,每天RM20的停车费,我们4月25日6am停车,4月30日7:30pm取车,停车费总共RM124。不过有时侯还是担心安全上的问题,我们驾老爷车去停放,所以才没那么担心。

搭乘7:45am国泰航空CX692班机从槟城飞往香港国际机场。班机大约11:35am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接下来,我们搭乘1:20pm国泰航空CX564班机从香港飞往台北,大约3:05pm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第一航厦。

过了移民厅,我们等了大约30分钟才领到行李箱。之后,赶快到入境大厅B1层长荣巴士售票柜台购买巴士票。这里有许多巴士售票柜台,不同的机场巴士,不同的路线。我们选择长荣巴士是因为长荣巴士的行驶路线有经过我们入住的饭店。

想知道更多机场巴士详情?可以参考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客运巴士
长荣巴士从桃园国际机场往台北市区单程票价为NT150。
  
我们搭乘3.45pm长荣巴士5201路到忠孝新生站(台北科技大学),巴士停在凯统商务饭店的斜对面。(参考长荣巴士的行驶路线公路客运乘车资讯

本来从桃园国际机场到台北市只需50-60分钟的车程,因为国道发生连环车祸,车程变成超过90分钟。司机为了避开国道的车龙,兜一段小路才上国道,造成行程延误。我们5.30pm才到达凯统商务饭店。不过司机在之前已经跟我们乘客沟通好了,大家很有耐性的乘车,并没有急躁不安。
******************************************************
我透过Booking.comAgoda寻找合适的饭店店,又到Trip Advisor参考所选饭店评论。最后决定住凯统饭店。对比价钱,Booking.com的价钱比较便宜,我预订5天的三人房,NT13300,还包括早餐。虽然我想找不含早餐的,但并没有如此选择。

透过Booking.com订房,我们无需预付饭店费用,到达饭店直接付钱给饭店就可以了(详情可能因饭店而异)。订房时,Booking.com会要求我们输入信用卡号码,那只是在出发前三天突然退房或订房期间没出现才会被收费(可能因饭店而异)。

我这个人超怕出门没地方落脚的,出发前半个月,我还发电邮讯问饭店有关订房状态,饭店很快就回复了,也让我比较安心。

我会选择凯统饭店,主要看中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24小时front desk。

长荣机场巴士直接停在饭店斜对面,每20分钟就有巴士接送到机场或从机场送到凯统饭店,绝对是个理想的地方。
凯统饭店位于捷运板南(蓝线)和芦洲线(橘线)交会处忠孝新生站三号出口隔壁。
饭店客房还是用钥匙开关,每天出门前,我都将钥匙交由饭店前台代保管,我们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任何东西“失踪”,安全上还算不错。
客房不大,我和爸爸妈妈三个人,放置三个行李箱,空间不多了。
客房设施有些简陋,不过该有的都有,如:吹风筒、热水机,雪柜等。
饭店家具有些残旧,就如评论里说的,这饭店客房需要翻新了。
在饭店评论看到部分旅客投诉说饭店客房有异味,不过我们入住那客房还好,没有任何难闻的气味。

浴室虽然不大,但样样齐全,而且还有浴缸(忘了拍照)。
梳洗用具,样样俱全。
饭店附送的早餐卷。
餐厅在饭店B1楼,提供自助式早餐。

我在几个相关饭店评论里发现许多老外觉得这里的食物很差。说实在的,每天大同小异的食物,选择不多,大部份以中式食物为主,老外们应该适应不来,难怪不喜欢这里的食物。对于我们,口味还蛮适合和的。

每天的水果只有橙和番石榴,沙拉的蔬菜也是每天一样。在H7N9的阴影下,我们其实蛮害怕,唯有每天多吃水果以保持身体健康,虽然水果没什么选择。
每天也喝柳橙汁,补充维它命C,不过这里的柳橙汁太甜了。
咖啡,每天不可缺少的“提神粮食”。
本来想如果早餐不好吃就到外面的早餐店吃,饭店附近有永和豆浆、美而美,搭捷运到善导寺吃著名的阜杭豆浆也只要一站就到了。不过我们竟然连续4天都吃饭店提供的早餐,最后一天因为要提早出门而没吃而已。

*阜杭豆浆:善导寺五号出口华山市场二楼。阜杭豆浆在5:30am开始营业,是台北市最夸张排队豆浆店,要吃的话早点来吧。*
******************************************************
虽然这饭店普普通通,不过在这样的地段,这样的价钱,没什么好嫌弃的。而且我们每天早出晚归,留在饭店的时间也不长,唯一要投诉的是饭店隔音系统比较差,常听到走廊上的声音,我们住12楼,晚上偶尔也会听到马路上汽车飙车的声音(我们的房间向着大马路)。值得赞赏的是,饭店每一位员工都非常有礼貌,每天早上跟我们打招呼又是笑脸迎人的,虽然冷冷的天气,不过心暖暖的。

KDM HOTEL 凯统大饭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三段8号
电话:(02)2721-1162
传真:(02)2711-9096
电邮:kdmtp@ms72.hinet.net
GPS位址:N 25 02.509 E 121 32.009

9 条评论:

  1. 认同你的说法
    酒店房间比较残旧了
    台湾有太多民宿和新颖小酒店
    这些大酒店应该要时时刻刻要维修或者更新来应对潮流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绝对同意你的说法。
      不过如果这些大酒店时时维修或更新,价钱就不一样了。我好矛盾下,哈~

      删除
  2. Hi.. 请问在香港机场转机会很刚吗?有去逛免税店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班机准时,在香港机场转机时间大概两个小时是足够的。那次转机我有逛免税店。
      不过香港机场转机会再度经过海关检查,有时候还会排长龙,如果对香港机场不熟悉的话,转机最后预留多一点时间。

      删除
  3. I enjoyed your post very much! CanI please use the photos on my blog?
    I will credit you for the photos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