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乔治市庆典2013:当代琉璃艺术传奇 Legend Of Contemporary Liuli Art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一年一度的George Town Festival又来临了,配合槟州的年度盛事的系列活动,琉璃工房来到古色古香的E&O酒店举办名为Legend Of Contemporary Liuli Art的琉璃艺术展。

George Town Festival是槟州政府为促进当地丰富艺术文化遗产的发展而设立的活动。从2010年开始,每年6月,这庆典活动就在乔治市拉开序幕,为期一个月。(George Town Festival网站)

琉璃工房成立于1987年,是台湾第一个琉璃艺术工作室,现成为华人世界极具规模的琉璃艺术与文化品牌,曾获台湾金马奖的杨惠姗、著名导演张毅为品牌创始人。(琉璃工房网站)

当我得知琉璃工房要到槟城E&O酒店展出,我特别安排时间到E&O酒店参观。
展出日期从6月8日至6月16日,于E&O酒店的Heritage Wing Lobby。

琉璃工房选择以“脱蜡铸造法”(Pate-de-verre),在世界琉璃艺术蓬勃发展,却独缺中国琉璃的情况下,将中断数千年的中国“琉璃”文化传承下来。从一无所知的黑暗中摸索,提升到过去全世界不曾有过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以这个技法述说琉璃工房与民族文化、历史间依存的情感。(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我认识琉璃工房于2009年,当年参观佛光山东禅寺的平安灯会,琉璃工房是受邀展出的品牌之一,第一次看到那么气势磅礴的艺术作品,觉得非常震撼。后来得知琉璃工房创立初期的血泪史,不由得对品牌创始人杨惠姗起了敬佩之心。试想当年电影事业如日中天的杨惠姗,毅然放弃演艺事业,于陌生的琉璃艺术重新开始,那种毅力和胆量不是每个人可以做到的。
我喜欢观赏琉璃艺术作品,不过我没有艺术细胞,也不太懂得如何欣赏。
琉璃工房的作品一直不让拍照的,不过这次竟然没有特别注明,嘻嘻,我不客气拍照咯!不过可惜我没带相机,这些照片是用手机拍摄的。




在YouTube看到George Town Festival有关Legend Of Contemporary Liuli Art的视频。

*Pavilion前的大圆满花开也是琉璃工房的作品。

这是龙年时的作品。
这里每件艺术品的售价令人乍舌,看看就好。哈哈~ :p

我尤其喜欢琉璃工房的佛像作品,每尊佛像都非常华美生动却不失庄严。
大智无畏
这次展出的佛像是“人间微笑”系列。
圆满清净观音
净瓶云意观音
一叶莲华
清净甘露心
看完琉璃艺术展,走到酒店外吹吹海风,还真写意(?)。(其实天气热到半死。><)

虽然E&O酒店没有海滩,不过却胜在其古色古香的气氛环境。
Eastern & Oriental Hotel
地址:10, Lebuh Farquhar, 10200 Penang.

2 条评论:

  1. 原来还有这样的展览,很值得去看!
    尤其是可以拍照,太棒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慧慧,真的难得可以拍照,我以为不能拍照而没带相机,只好用手机拍,可惜了。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