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槟城:热带果园 Tropical Fruits Farm

前阵子搜寻Tropical Spice Garden资料时,意外发现Tropical Fruits Farm,那时候才知道槟城有那么一个地方存在。爸妈对香料、水果、草药非常有兴趣,那时候我打定主意要带爸妈到这里参观。

想了很久,后来决定在开斋节假期上山吃水果,不过我担心假期果园没开放,提前打电话确认。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Tropical Fruit Farm位于Teluk Bahang,我们从蝴蝶公园方向走,经过Teluk Bahang水坝,一直开车往前进,经过蜿蜒山路,又经过好几个卖榴连的摊位,感到越走越不对劲的时候,终于看到Tropical Fruit Farm的指示牌,跟着指示牌走,很快就到达果园。

到达目的地,因为人有三急,赶紧找厕所,看到这样开放式的厕所,有点怕怕,不过没办法,还是硬着头皮上厕所。不过厕所旁是斜坡,没有人会偷看啦!:p
Farm Visit入门票,成人RM35,不过本地人出示MyCard,门票只要RM28。Farm Visit入门票包括果园参观(包括园区导游)、水果自助餐和果汁。

入门处有售卖本地水果,价钱写在表上。
购买门票后,我们乘坐小货车到果园。到达果园,我们和其他游客一起被安排一位园区导游,园区导游为我们讲解部分的水果、果树用途。我们这一团以本地人游客居多、其他还有新加坡和中东游客。

园区导游正在教导我们如何分辨雌和雄的木瓜树。木瓜除了可以吃,木瓜叶还可以治疗骨痛热症。
听园区导游的讲解,我们也增广不少见闻。

印象最深刻的是西印度樱桃Acerola),那是治疗咳嗽的良药。我之前生病,这几天一直咳嗽睡不好,刚好园区导游在为我们介绍这水果,又让我们试吃,我尝试的吃了几颗。

对正在咳嗽的人来说,吃了这个Acerola,吞口水时整个喉咙有种很涩的感觉,不过喉咙却出奇的不会痒。我爸妈没咳嗽,吃下去好像吃到酸酸的樱桃而以,没感到任何不一样。
在购买门票时,我觉得入门票稍微有些贵,不过吃了治疗咳嗽的仙丹,我咳嗽竟然在当天痊愈了,这趟果园参观,真的获益匪浅,RM28的入门票可是非常的划算。

把这Acerola树的样子记录起来,非常好用。

百香果

龙珠果,听园区导游说这龙珠果是黄皮的,可惜现在才小小的果实,实在看不清楚。
各种本地水果
Tropical Fruits Farm位于山区,一望优美的景色。

园区导览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园区导游带我们去享用水果自助餐。
各式各样的水果,刚好还是榴连季节,还有榴连吃。
撕下门票的Fruit Collection,到这里兑换果汁。

我们选择的果汁左起:杨桃汁、芒果汁和Acerola黄梨汁。全部都是现榨的纯果汁,我最喜欢香浓的芒果汁。我特别点Acerola黄梨汁,因为治咳嗽嘛,虽然没有芒果汁的好喝,不过酸酸甜甜的也不错喝。
另外买了冷榨的椰油(RM50),园区导游介绍的,他说给我爸爸用,可以把白发转黑发,又可以减少黑斑,我们半信半疑的买了瓶试试。普通的椰油会有难闻的味道,不过这以冷榨处理的椰油不会难闻,而且很香呢,椰油的颜色是透明的。

爸爸使用一个月后的效果,黑斑不见得减少,不过那满头白发真的有慢慢转黑发,好神奇,我们再慢慢观察几个月看看是否有更显著的效果。(不过以后要买这椰油是否要到园区去?><)


吃过水果自助餐,其实这里不大,已经没什么地方可以走了,我随处拍一些照片,就乘坐小货车下山了。小货车大概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
除了开车前来Tropical Fruits Farm,我们也可以搭乘公共巴士。根据Tropical Fruits Farm官网资料,搭乘Rapid Penang 101号巴士从Georgetown到Teluk Bahang,再转Rapid Penang 501号巴士从Teluk Bahang 到Tropical Fruits Farm。
Tropical Fruit Farm
地址:Batu 18, Jalan Teluk Bahang, Penang
营业时间:9am-5pm
电话:04 227 6223;012-497 1931

离开Tropical Fruits Farm途中,路经Teluk Bahang水坝,顺便拍些照片。



2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