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槟城美食】熊鱼食(又名熊の食)Kumamono | Queensbay Mall

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在台湾掀起旋风的熊掌包——熊の食,如今以“熊鱼食”之名登录槟城了。槟城是熊鱼食在马来西亚的第三家分店,其他两家都开在吉隆坡。如今,槟城的朋友有口福了,不必老远跑到吉隆坡去,到Queensbay Mall就有得吃啦!

熊掌包其实就是刈包,但店家以台湾保育动物“黑熊”为概念,把刈包做成可爱的熊掌模样,但中间夹的不再是传统控肉,而是炸鸡排或鱼排。
源自于台中逢甲夜市的熊の食,曾上过许多台湾综艺节目,其中大家熟悉的《康熙来了》、《食尚玩家》等,也是许多台湾综艺节目推荐的美食之一。
孟子的《鱼我所欲也》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意指二者如果无法兼得的时候,我们应当如何取舍。熊鱼食巧妙的运用这句话,变成他们家的口号“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办法很简单,就是把鱼片夹入熊掌刈包当夹馅就可以了,轻而易举的兼得鱼与熊掌!呵呵!
目前在Queensbay Mall的熊鱼食一共推出三种口味的熊掌刈包选择,有香气逼人的黑糖刈包(Brown Sugar KumaBun)、奶香四溢的牛奶刈包(Milk KumaBun)和营养满分的全麦刈包(Whole Grain KumaBun)。
酱料方面有塔塔酱(Tarta Sauce)、芝麻酱(Sesame Sauce)、芝士酱(Cheese Sauce)和黑胡椒酱(Black Pepper Sauce)。
小吃方面有Curry Fish Ball(RM4.90)、Potato Wedges(RM4.90)、Fish Ball with Cheese(RM5.90)、Chicken Boxing(RM6.90)和Cheezy Wedges(RM5.90)。
饮料的选择也多样化,除了汽水,我手上这杯是Refresh & Healty 系列的 Ice Honey Lemon,这系列的饮料还有Passion Fruit Honey、Lemon Honey Green Tea和Passion Fruit Green Tea,这系列饮料的价格都是RM5.90。
店内的熊掌刈包都是直接从台湾空运过来的。
目前店家提供三种套餐:
Combo 1:Kuma's Chicken + Coca Cola + Curry Fish Ball/Cheezy Wedges(RM10.90)
Combo 2:Karage Crispy/Spicy Chicken + Coca Cola + Curry Fish Ball/Cheezy Wedges(RM13.90)
Combo 3:Oishii Fish Fillet + Coca Cola + Curry Fish Ball/Cheezy Wedges(RM13.90)
如果不喜欢Combo配套,你也可以自行DIY。只要三个简单步骤:
Step 1:选择熊掌刈包的口味 - Milk、Brown Sugar或Whole Grain。
Step 2:选择夹馅 - Kuma's Chicken(RM6.90)、Karage Crispy Chicken(RM9.90)、Karage Spicy Chicken(RM9.90)或 Oishii Fish Fillet(RM9.90)。
Step 3:选择酱料 - Tarta Sauce、Sesame Sauce、Cheese Sauce 或 Black Pepper Sauce。


目前槟城只推出黑糖、牛奶与全麦口味的熊掌包。另外,芋头和墨鱼口味的熊掌刈包是限量版口味,只有在特定时间才售卖。
建议大家在刚出炉,还是热腾腾的时候吃熊掌包,因为这时候的熊掌包香味扑鼻,刈包又非常松软又不失口感,夹馅也香脆可口,吃了齿颊留香,让人着迷。

个人也喜欢他们的包装,很容易拿又容易吃,而且吃的时候又不怕弄脏手,很棒的包装设计。
由于店面空间的局限,目前Queensbay Mall的熊鱼食只提供外带服务。
有些人说熊掌包很像汉堡,不过我觉得比起汉堡,熊掌包更适合我的口味,尤其是刈包部分,我觉得热腾腾的时候,比汉堡面包更好吃。吃过后,就会情不自禁的爱上这个造型可爱的熊掌包了。

熊鱼食 Kumamono
地址:LG-87A, Queensbay Mall, Persiaran Bayan Indah, 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LG底楼停车场出入口附近,Kenny Rogers与Taste Better的中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