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吉打西岭美食】"九仔"老鼠粉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趁假期到Pantai Remis一游,早上开车出发,打算途经西岭,然后从Bandar Baharu进南北大道。从居林到Pantai Remis差不多两个小时,我担心爸妈肚子饿,打算先到西岭吃个早餐再继续路程。

说到西岭,多数人想到炒粥,我也一样,只知道这里有两家著名炒粥餐馆——易记海鲜档和峰亭秀海鲜,都是下午5点后才营业。同事是西岭人,出发前问了他西岭早餐有什么美食,他介绍了"九仔"老鼠粉 ("九仔"是广东发音)、易记海鲜档斜对面卖山猪肉餐室旁的云吞面和篮球场旁源泉茶室的辣椒sotong。
我和爸妈三人吃不了那么多,选择吃老鼠粉,其他的美食留待下一次了。

"九仔"老鼠粉没有招牌,只是依附在商店建筑五脚基旁的一个摊子。如果你从居林方向前来,来到三利金铺前的路口转左后直走,来到十字路口,老鼠粉摊就在左边。
看到右边建筑旁的红色椅子吗?这就是老鼠粉摊所在地,这里是西岭人说的中路(Jalan Tengah)。我是在反方向拍这照片,左边红色屋顶的建筑是刚才说的金铺。
虽然是不起眼的摊子,不过这里的碗筷汤匙摆设整齐,环境也还不错,挺清洁卫生的。
同事说,如果遇到对的时间,可以吃到这家自制的老鼠粉。店家一个星期有几天是售卖自制老鼠粉,其他日子则卖普通外面批回来的老鼠粉。本来想问清楚何时卖自制老鼠粉,我看店家忙,也不敢打扰店家。
这小摊旁有家茶室档,可以跟这摊子点饮料。我点了Nescafe,冲泡出来的味道是不错,不过却太甜了。
同事说这里的老鼠粉比大山脚那家著名的还要好吃,我没吃过大山脚的,也不好做比较。这家的老鼠粉QQ很有口感,除了汤头略咸外,整体上还不错吃,而且份量大,吃得好饱。
同事也推荐这里的云吞面,面条Q弹,酱汁的调味刚好,云吞面的蔬菜配料多数是菜心,不过这里却是配豆芽,比起菜心,我更喜欢豆芽。
这家摊子可是高朋满座,我们也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个人觉得这里的食物并没有太大惊喜,不过既然路过,不妨来吃个早餐。同事建议打包辣椒sotong加料,下次再来尝试吧!

"九仔"老鼠粉
地址:Jalan Tengah, 09800 Serdang, Kedah
GPS位址:5.211425,100.613342

6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