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槟城美食】正斗粥面专家 Tasty Congee & Noodle Wantun Shop | Gurney Paragon

云吞面是香港饮食文化中不可或缺的美食,云吞即是馄饨,早期的云吞多以猪肉制,现在的云吞多数是鲜虾和猪肉混合。

二战后的香港,云吞面迎来全盛时期,云吞面四大家族何洪记(何家)、钊记(陈家)、池记(麥家)和荣记(区家),各有各美味,各有各特色。

其中,何洪记由当年的路边摊发展至店铺,第二代传人更开设《正斗粥面专家》,以将其父亲对于云吞面的热忱发扬光大。夹着连续7年获得《米芝莲指南》评审员推介及一星级食肆的美誉,《正斗粥面专家》于今年初正式入驻槟城Gurney Paragon,开设其在东南亚第一家分行。

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正斗粥面专家》入驻槟城Gurney Paragon后,获得各界的关注,评价也好坏参半,网络上甚至说这里是“全槟最贵云吞面”。

今天既然带爸妈来到Gurney Paragon,心想老人家比较喜欢吃中餐,不妨到这里吃个午餐,尝尝这家以云吞面驰名的餐馆,到底有何特色?
我们抵达的时候大概11:30am,人潮不多,服务员给我们带位时,我直接要求坐在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角落,既然来到这里消费,当然要找个合适的座位,一面看着无敌海景,一面享受港式云吞面啦~
差不多1pm,还可以看到喷泉,这个角落太好了。
我们点了一壶茶,以为点中国茶应该是最经济的饮料,不过付费的时候才发现是以人头计算,每人要RM3,以中国茶而言,这个价钱略贵。

腌制小菜是免费的,香脆爽口的小菜,非常开胃,除了正餐,我们也被这碟小菜吸引了。
等待服务员下单的无聊空挡,老爸忙叫我摆pose拍照。也不知道服务员忙什么,店里的人潮不算多,但我招手多次要下单,服务员就是没看到(难道是我太瘦了?呵呵,自欺欺人~)。


正斗鲜虾云吞面 House Specialty Wonton Noodles in Soup (RM15.80)
本地的云吞面,多数是干捞,面条淋上黑酱油,配上云吞、叉烧和菜心,属于重口味。香港的云吞面注重在汤头和面条。

这里的云吞面果然名不虚传,面条爽滑弹牙,汤品色泽清澈,非常鲜美。这云吞面端上桌时,老爸吓一跳,问为什么没有云吞?原来云吞被面条遮盖了。一碗云吞面有5颗鲜虾云吞,云吞皮薄软滑,饱满的馅料,除了比列均匀的肥瘦肉外,还有鲜美弹牙的鲜虾,无需沾酱,单吃已经美味十足。

巧制南乳猪手面 Noodles in Soup with Pork Knuckle in Taro Curd Sauce( RM14.80)
煮得软滑的南乳猪手满满的铺在Q弹面条上,南乳的味道渗入鲜美的汤头,淡淡鲜甜的汤头顿时多了一分南乳的浓郁香醇。猪手软糯口感和大量的胶原蛋白,配上弹牙面条,整体口感和味道都不错。

双拼粥 Congee with 2 Selections (RM15.80)
双拼粥可在猪腰、生肠、猪润和猪肚中选择任何两种配料,我们选了生肠和猪肚。口感绵密的白粥,清香。生肠和猪肚处理得很好,不会有猪骚味,其QQ的口感使到白粥不再单调。
这一餐我们吃了RM64.60(包括6%GST和10%服务费),付钱的时候,由于必须消费满RM80才可以使用信用卡,我只好付现金,找零钱的时候发现店家少找了RM5,我马上到柜台跟收银员反馈,要回我的零钱。希望服务员可以注意一下,不要太粗心了。

这里的食物并没有让我们失望,但价钱的确贵了些。至于值不值得去,个人觉得既然没吃过,试一试无妨,味道跟本地的云吞面不一样,各有特色。

正斗粥面专家 Tasty Congee & Noodle Wantun Shop
地址:Shop L5.01, Level 5, Gurney Paragon Mall, Persiaran Gurney, 10250 Penang.
电话:04-2189368 / 04-2189378
营业时间:11am-10pm
FB专页:正斗粥麵專家 - 馬來西亞 Tasty Malaysia
**********
今天本来没计划出游,不过前几天TNB发函说我家附近电缆升级工程,今天将从早上9点开始停电10小时,没有电流的世界挺痛苦的,就带爸妈到槟城小出游吧,顺便到Air Asia Travel Fair逛逛和庆祝我的生日。

记得小时候,一直吵着父母为我办生日会,觉得生日就是要有很多朋友同学一起热闹庆祝。不过现在却觉得,生日并不需要大肆庆祝,只要与身边最重要的人一起开心度过就好,所以出来社会工作之后,每年生日我都安排与爸妈一起度过,没有庆祝、没有生日蛋糕、没有生日歌,却过得开心又充实。

我又长一岁啦!^^ (其实是上个月的事,生日过了一个月才发文,慢半拍啦我~呵呵)
特别喜欢这句话“Another year older, another year wiser”,除了长年岁,也要长智慧哟~
2015生日小出游OOTD:
连衣裙:Dressing Paula
平底鞋:Louis Cuppers
侧背包:Naraya

6 条评论:

  1. I like Wanton mee, see the wanton mee makes me wants to go eat, hehe...

    回复删除
  2. 最近看到蛮多人在分享这家店。十多块的云吞面对我来说真的有点贵。这价钱我想我只会光顾一次,只为了尝一尝味道而已。

    回复删除
    回复
    1. Yi Ting,这价钱是贵了些,但味道挺不错的,可以尝尝。

      删除
  3. 在香港吃过这家的点心,不错吃。但在这里,这样的价钱坦白说我不会吃,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Choi Yen,我下次有去香港要试看看味道是否有分别。^^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