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5年10月29日星期四

【双溪大年美食】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Amanjaya Mall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距离上次到 Amanjaya Mall 的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应该是超过半年前的事情了,最近都不常泡咖啡馆,这次再度前来,才知道咖啡馆于今年7月中旬重新装潢,重新开张。

Blackwood 于吉玻区的八家分行中,以这家最特别,因为其他7家是餐馆概念,提供主食,这家是以咖啡馆概念为主轴,比较着重于咖啡与轻食。
装潢过的外观,变化不大,不过却让人觉得有更宽大明亮的空间。
餐馆分为室内与室外,中午时刻,我比较喜欢呆在室内有空调的咖啡馆,如果晚上前来,我挺喜欢室外的座位,一面喝咖啡,一面看着往来的人群与车辆,也是我泡咖啡馆的乐趣之一。

平时到 Village Mall 的 Grand Cineplex 看电影,等待电影播映当儿,我都会到星巴克消磨时间,如果到 Amanjaya Mall 的 GSC 看电影,我就会到 Blackwood 来点杯咖啡,等待看电影播映的当儿,先来享受咖啡时光。


来过这咖啡馆几次,都没发现这里原来也有手冲咖啡,今天有帅哥负责人为我们冲泡咖啡。

我们品尝的咖啡豆是 Panama 3J Natural,也是咖啡馆的招牌。巴拿马的高海拔低温和稳定的气候使到在这里生长的咖啡豆具有特殊风味,醇度较高。冲泡出来的咖啡入口温和顺滑,完全没有苦涩的口感,咖啡在口里逗留久了,还尝到一丝丝的微甜味儿,不错的哦~
手冲咖啡(Filter Coffee)的价格,依照所选的咖啡豆来分别,不同的咖啡豆有不一样的价格。
  • Panama 3J Natural - RM30(这家的 signature 咖啡豆)
  • Brazil Fazenda Cambara - RM11
  • Ethiopia Sidamo Korate - RM15
  • Colombian Tolima Bambuco - RM12
  • Tobing Estate West Java - RM11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手冲咖啡的口感与味道,不过没关系,我们也可以试试别的饮料。

Black & White RM12
据说这是咖啡馆卖得最好的饮料,单看外表已经很吸睛了。牛奶和店家自制的果冻,要喝的时候再淋上 espresso。想象那个味道和口感,冰咖啡加奶,类似拿铁的味道,还有果冻QQ的口感,多么好玩又有创意的一杯饮料呀!
Mango Sunrise RM10
芒果控看过来!!!芒果味满满的饮料,你们会喜欢的~ ^o^
Cappuccino RM9
我每次到这里必点的 Cappuccino。记得第一次来这咖啡馆的时候,我对这里的咖啡是完全没有信心的,因为之前到过多家连锁性的咖啡馆,全部都很失望,所以我有了对于连锁咖啡馆的刻板印象,认为咖啡都不好喝的。

来到 Blackwood,这里的咖啡完全颠覆的我之前的想法。这家的咖啡价格不贵,香滑顺口的浓郁咖啡,所以我每次来都会点Cappuccino
Prickly Pear RM10
仙人掌、柠檬和梳打汽水混合的饮料,甜中带有柠檬的香气,仙人掌汁的酸,还有梳打汽水的气泡,很开胃,而且是美味与视觉并重的饮料。哈~
Cold Brew Coffee RM12
最近很流行冷泡咖啡,我喝过的冷泡咖啡都是带有酸涩口感,其实这是因为冷泡咖啡需要经过大约12小时冰滴,因此咖啡经过长时间与空气接触而变酸,不过出乎意料之外,Blackwood  的冷泡咖啡并没有带酸,而且很顺口好喝。负责人说这是有关咖啡师的技巧,而且所选的咖啡豆也有莫大的关系。
Frisco Club Sandwich RM15
这道有点像我每次点的 Subway 三明治,就是菜放很多,个人认为的健康比例三明治(薯片除外 :p 呵呵),淋上甜芥末酱,好吃~
Chicken Sausage & Mushroom Pizza RM20
虽然说这里以轻食为主,不过12吋的披萨,未免太大份了吧!薄皮的披萨,涂了一层番茄酱后加了满满的配料,有我喜欢的灯笼椒和腌制橄榄,还有放得不手软的芝士,再淋上甜芥末酱,我喜欢这家的披萨。
比我脸还大的的披萨,哈~ 下次点这道披萨时,除非你是大吃客,要不然记得找一两个朋友一起共享,因为真的很大份量呀!
Big Breakfast RM17
真的很大份的 Big Breakfast (废话,有名字给你叫了 :p)。跟之前介绍过的 Egg in the Cloud 很相似,分别在于蘑菇和鸡蛋的烹煮法。早上来这里点一份 Big Breakfast 和一杯咖啡,开启美好的一天,是多么的享受呀!
Oreo Crepe RM8.90
以前 Blackwood 某分行开张时曾近吃过Oreo Crepe,那时候觉得差不多而已,这次再度品尝,咦,蛋糕有进步哦。喜欢千层蛋糕那种层次的口感,加上Oreo饼干的香脆,这次真的不错吃。
Tiramisu Crepe RM8.90
整体上是不错的千层蛋糕,不过个人略嫌 Tiramisu 的味道不够浓烈,撒在蛋糕上的可可粉太厚也影响了口感。
Poppy Seed Lemon Cake RM9.50
个人最爱这蛋糕,绵密扎实但却湿润的海绵蛋糕,香甜酸的口味兼具,蛋糕内的罂粟籽(poppy seed)更增添整体的口感。后来我也把这蛋糕介绍朋友吃,大家都赞赏有加呢!
Walnut Brownies RM9.50
据说布朗尼的发明纯属意外,不过这个意外结果却使到布朗尼风靡全球。绵密扎实的蛋糕,巧克力又带点湿润的口感,核桃与布朗尼的搭配,如此浓郁和谐,不难想象为什么布朗尼会那么受欢迎啦!
Oreo Pancakes RM18
大推这道超值甜点,Pancake 大家应该觉得没什么特别,不过加了一大勺的Häagen-Dazs雪糕 topping,还有內馅除了夹有Oreo 饼干碎,也有大份量的Häagen-Dazs雪糕,价钱又卖得不贵,你说值得否?如果在Häagen-Dazs吃,肯定超过这价钱啦!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推出的会员卡,你申请了吗?只要以 RM10.60 购买会员卡,即可享有15%折扣(优惠商品除外),会员卡是无需更新也没有年消费限制的,付一次卡费,只要不弄丢会员卡,即可终身享有优惠。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Amanjaya Mall分行的会员好康,每逢星期六咖啡买一送一呀!
Blackwood Amanjaya Mall
地址:Tingkat Bawah, No.1, Jalan Jati 1, Tingkat 1, Kompleks Amanjaya 08000, Sungai Petani, Kedah
联络电话:0164327118
营业时间:10:30am 至 11:30pm

如果你比较喜欢餐馆的格调,不妨到另外一家分行 Blackwood Coffee & Chocolate Sungai Petani,这家以餐馆风格为主,到这里吃早午餐、午餐或晚餐还挺不错的。如果想泡咖啡馆,个人认为 Amanjaya Mall 这家的风格更为合适。

6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