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华玲美食】远东茶室 Kedai Kopi Yean Tong | Baling,Kedah

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之前虽然到访华玲多次,不过都是来去匆匆,这次要为2016年6月号《Let's Travel 吃风》撰稿,一开始真的了无头绪,非常烦恼。后来突然想起友人CC,记得他是华玲人,赶紧联络他,跟他说明来意后,他很爽快的答应带路,还一并帮我想好各种美食与景点,让我轻松多了。

这次有当地友人带路,我要好好认识华玲,在趴趴走之前,先医好肚子,所以我们第一站约在一家老字号茶室。
Jalan Badlishah是华玲最热闹的街道,当地人称之为大街,记得以前从大街望去的华玲山非常漂亮,但后来政府美化街道工程,在大街加盖了遮阳棚,把这美丽景观给遮盖了。每逢星期三、四和五,下午7点至早上3点,当局在大街上端(有遮阳棚的部分)实施封路,给小贩营业。
话说回来,大街的建筑都是战前老屋了,一大早与友人约在华玲大街一家不起眼的茶室,其实我有点纳闷,我们来到这家没有小贩摊的茶室,到底有什么好吃的。后来经友人介绍,我才知道这家是超过80年历史, 目前已传承至第二代的海南茶室,有好吃的油条、鸡丝粥、手工包子等,我有眼不识泰山,失礼了。
早餐时段,茶室主要售卖自制油条、咸煎饼和鸡丝粥,老板从5am开始制作油条,7am售卖,产量不多,要吃请早。友人说,这家茶室的油条,是华玲镇上唯一油条供应,如果你在哪个巷弄看到糕点小贩售卖油条,都是出产自这家茶室老师傅的自制油条。

平时常看到人们以豆浆配油条,在这里,大家喜欢以咖啡或杏仁饮料配油条。
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这家的咸煎饼,平时吃到的咸煎饼都是豆沙馅料,这家还有kaya和菜馅,尤其是菜馅料的咸煎饼,更让我回味无穷。不过依然那句话“产量不多,要吃请早”,幸好友人提前帮我留了一份,要不然我真的“走宝”啦!
以前对于老字号茶室的印象,就是食物虽然好吃但偏重口味,但这家的鸡丝粥调味刚好,加点青葱和自炸的蒜油,香喷喷的非常顺滑美味,老板加了自制的油条,更增添口感。
大约中午12点,店家的手工包子出炉,这是华玲硕果仅存的手工海南包子。
从制作馅料、揉面团、包馅等步骤都是纯手工制作,包子依然保留着淳朴扎实的口感。
我特别喜欢这家的自制馅料,无论是咸的还是甜的馅料,调味总是恰到好处,就是那种让人吃了又想再吃的古早味道。
因为是纯手工制作的缘故,每一天的包子产量不多,又是那句“要吃请早”。
店家说,他们家的包子总是让在外的游子特别怀念,每到过年过节,店家特别忙碌,因为回乡的游子会预先跟店家预订包子,好让他们回乡时顺便把家乡的味道带到工作的城市去,细细品味,以解乡愁。
每个地方都有其特色美食与好味道,但是小镇独特之处,就是除了美味食物之外的人情味,坐在茶室吃东西,大家对你总是很热情,虽然与你不相识,总是可以高谈阔论。

远东茶室 Kedai Kopi Yean Tong
地址:47, Jalan Badlishah, 09100 Baling, Kedah.
电话:04-4703017
营业时间:7am至 9pm

3 条评论:

  1. 你好,想不到这间荼餐店历史悠久,我也有眼不识泰山了。我每次都有去华玲找吃,最爱是泰国餐店哦,版主不妨去试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华玲有好多好吃的东西,下次再去找你说的泰国餐。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