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7月3日星期日

【约稿】《Let's Travel 吃风》 第141期 | 2016年7月号 | 亚罗士打 感受王朝气息

七月份的《Let's Travel 吃风》出版啦,这期依然有吉打小旅行。

之前带你们到吉打中部——双溪大年周边吉打南部——居林吉打东部——华玲,既然是吉打州的小旅行,当然少不了吉打州首府。这次我们到吉打州首府亚罗士打(Alor Setar)趴趴走去。
亚罗士打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1735年吉打王朝第19任苏丹迁都亚罗士打,人民随王朝迁移而涌入大量人口。马来西亚独立后,亚罗士打成为吉打州首府,除州政府办事处,也是吉打州皇城所在。

亚罗士打之名由两个马来字组成,Alor 既小溪流,Setar 是一种芒果属的热带果树,也因盛产稻米,而有 “米都”之美誉。这里也是我国第一任首相东姑阿都拉曼和第四任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出生地。
说道亚罗士打旅游景点,大家首先想到历史古迹,不过近年来亚罗士打非常积极的开发许多不同的旅游好去处,所以呀,来到亚罗士打并不只是参观历史古迹,其实还是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过。。。那是下一期的分享,这一期,我们还是参观皇城古迹吧!(哈哈!兜圈子说废话,不要打我 /(ㄒoㄒ)/~~)
因为是曾经的王城,亚罗士打有很多历史古迹,但是篇幅有限,我尽量挑一些有特色、富有历史价值、大部分都在近距离范围的古迹,而且入门都是免费的哦~

我知道只要说到历史古迹,很多朋友非常排斥,不过你不觉得历史古迹是值得让后人去了解、欣赏甚至凭吊的吗?如果你说对历史没有兴趣,那么还是可以带着欣赏美丽建筑古迹的眼光,寻找历史古迹与今日城市新旧交错的绮丽,也是一件乐事啊!
这期杂志还有许多有趣且特色的景点介绍。

穷游美国作者Vivian(部落:http://misshappyfeet.blogspot.com),带你到海洋世界与海豚共游,让你当个美人鱼。
另外墨尔本游学记作者 Celine (部落:http://celinechenyue92.blogspot.com),带你去寻找萌爆的企鹅。企鹅的萌呆外形最吸引我了,每次看到企鹅都会莫名其妙的 High 起来,呵呵~
封锁伊朗30多年的制裁令今年初正式解除,首都德黑兰蓄势待发,迎接全球的观光客。你可想过有朝一日到伊朗一游吗?对于伊朗印象又如何?这期杂志为你一一揭秘。
对我来说,日本是去了又想再去的国家。我中学时期是韩流还未侵袭,日剧风潮正盛的年代,想去日本多过想去韩国,我想多少是受了当年日剧和日本动漫的影响,可能就是一种情意结吧!
很久以前听说日本东北有最漂亮的自然风景,一直很想去探个究竟。之前杂志介绍了于今年3月26日正式通车的北海道新干线,这次又多篇幅介绍日本东北的景点,让人看了都心痒痒想立马飞到日本东北玩。
这次《Let's Travel 吃风》为读者带来好康,他们将于2016年8月6日(星期六),在《南洋商报》八打灵再也总社礼堂连开两场讲座,教你乘搭北海道新干线抢鲜玩。每位出席者除了可以获得实用资讯,还有小礼物赠送,并可参与抽奖,大奖如马来西亚─北海道(新千岁机场)日本航空来回机票、JR东日本・南北海道铁路周游券以及来自日本各地的精选限量版好礼,那么多好康的讲座,不要错过了。

要出席讲座记得报名哦,请到《Let's Travel 吃风》的面子书(点击这里)了解详情。
除了以上分享,这期杂志还介绍许多特色景点,我不记录啦,你们自己看杂志吧~
《Let's Travel 吃风》杂志约稿 

2 条评论:

  1. I love to travel to historical places ( lol can't type Chinese in Tis device, so awkward haha)

    回复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