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巴东色海美食】珠江烧鸭 港式叉烧饭 | Padang Serai

2016年10月23日星期日
记得多年前,双溪大年的珠江烧鸭非常火红,好多饕客不惜路途遥远来到双溪大年,就是为了一尝美味。后来该餐馆结束营业,我再也找不到那种味道了。
多年前得知珠江烧鸭的主厨另起炉灶,在巴东色海一家茶室开了个摊子,那时候我们非常开心,那令人想念的美味也终于回来了。我和家人也常去光顾,不过就是食物一端上桌,完全忘记拍照,迫不及待的大快朵颐,因此一直没在部落分享,今天再度光临,终于想起来要拍照分享了,呵呵~
老板每天清晨5点开始准备,早上7点左右开始营业,每一道程序都亲自把关,务必保持食物的最佳水准。

记得有一次,我们来吃叉烧饭,不过我们来早了,叉烧还未烤好,而且同时也有许多客人也在等着他家的叉烧,但老板坚持不卖,无论有多少顾客等着,老板就是要确定食物火候烤得到位才肯售卖,老板这番用心实属可贵。
这摊子最著名的,就是烧鸭和叉烧。记得以前也卖烧肉,我个人特爱吃他们家的烧肉,不过可惜,老板说因为人手不足,只能割爱了。
这家的烧鸭,肉质鲜美而不干涩,而且鸭肉腌制得很入味,外皮油亮有光泽,吃了让人念念不忘。
烧鸭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鸭肉比较有韧性,但这家的肉质却特别鲜嫩,香喷喷的鸭肉,吃了就是齿颊留香。

叉烧和烧肉,我个人比较喜欢吃烧肉,不过这家的叉烧却是少数可以俘虏我味蕾的美味。
叉烧的肉质软嫩多汁,肥肉和瘦肉比例刚好,而且色泽油亮,咬一口,叉烧的油脂在口中四溢,那鲜美的味道完全融化了我的味蕾。

老板也很好说话,吃完了跟老板谈天,也顺便帮老板拍张照片。

看看摊子挂着的烧鸭和叉烧,我们抵达的时候才刚出炉,不到一小时已经卖得七七八八咯,所以说呀,要来回味当年珠江烧鸭、港式叉烧饭的美味,记得早点过来哟~
巴东色海 珠江烧鸭 港式叉烧饭 
地址:巴东色海 尚正学校旁 文镁茶餐室
预订电话:016-4684222 Ah Seng
营业时间:早上7点至售完为止;星期四休息
GPS位址:N5.512075, E100.555568
**********
2019年更新:珠江烧鸭已经搬到巴东色海 RHB 银行后面的店屋去了。
小李咖啡店
GPS位址:
N5.512506, E100.556071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