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8年6月8日星期五

【金马伦高原】2D1N 悠游金马伦高原 Cameron Highlands

金马伦高原海拔1500米,常年温度介于18℃至25℃之间,是马来西亚著名的高原度假胜地,每到周末和公共假期,可谓是人潮汹涌。

随着年岁渐长,我越来越害怕往人潮多的地方,这也是我9年没到过金马伦高原的原因。这次选择在斋戒月期间和学校假期之前,带爸妈和弟弟前往金马伦高原,恰巧人潮不多,可让我们玩得尽兴。
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早上7点出发,开车经由居林(Kulim)走一段联邦公路,到万拉峇鲁(Bandar Baharu)才驶入南北大道。

途中经过西岭(Serdang),就是出名炒粥美食的西岭,早餐时段没有炒粥,我们到"九仔"的摊子吃他们家的自制老鼠粉(详文点击这里;GPS位址:N5.211425, E100.613342)。

吃过早餐继续上路,驶入南北大道,后取道 Exit 137 波赖(Simpang Pulai)前往金马伦高原。预订的酒店位于碧兰璋(Brinchang),是金马伦高原9个市镇之一。我们大约1pm抵达酒店,但入住时间是 2:30pm,酒店前台不让我们办入住。

这个时间也该吃午餐了,我们只好先到 Tanah Rata吃午餐。
同事介绍位于 Marry Brown 后巷的 The Lord's Cafe,咖啡馆内古色古香的装潢,每个角落充满着70-80年代的情怀,复古怀旧。
自助式服务的
咖啡馆,以司康饼(Scone)闻名。我点了 Strawberry Fruity Scone,外酥内软的口感又带点湿绵和水果的香气,的确名不虚传。Lemon Cheesecake、Chicken Pie和Apple Pie也得不错。

饮料方面,我爸这芒果控点了 Fresh Mango Juice,真材实料、香浓清甜的芒果果汁,真的是一整颗芒果榨汁而成。弟弟爱喝红茶,他点了 BOH's Earl Grey with Tangerine,我尝了一口,第一次喝 BOH's 的伯爵茶,个人认为味道较Twinings的淡,但还是不错喝。
我们4个人一共吃了 RM22.60,以旅游胜地的标准,这价格非常公道。

The Lord's Cafe
营业时间:10am–7pm;星期日休息

吃过下午茶,还想继续吃东西,我们从咖啡馆步行约300米来到 Jasmine Cafe。其实应该先到 Jasmine Cafe 吃午餐,再到The Lord's Cafe 喝下午茶,但我把次序都调换了,哈~不过没关系,主要目的就是要带爸妈品尝美食。

Jasmine Cafe于1988年开业,是金马伦一家著名的荷兰餐厅。据说这家餐厅以烟熏鸭闻名,当然要点一份试试,我们四人还点了烤三文鱼、烤鸡排、汤面、鲜橙汁和咖啡,一共花费RM93。食物口感和味道也都不错,虽然价格稍贵,但还是挺推荐这家餐厅的。
Jasmine Cafe
营业时间:12pm至8:30pm;星期二休息
GPS位址:N4.470693, E101.376082
吃过午餐和下午茶,我们再回到酒店办入住手续,
出发前已经透过Agoda预订 Suite 房间。

我们的房间位于四楼,房内有两张 King Size Bed和一张Sofa Bed,房间的空间明亮宽阔,整体上非常清洁。房内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高原天气凉爽,只要开着窗口即可感受凉风。开着窗口会有蚊子,可以跟柜台借电蚊香,临睡前打开电蚊香即可。

虽然入住期间,酒店的免费无线网络出现故障,但整体入住体验还属不错。
Snooze Too Hotel
查询:Agoda
GPS位址:N4.494298, E101.388217
在酒店休息一会儿,我们决定到酒店附近的草莓园参观。
我们只是过来看人种花、种菜,没有特别目的地,纯粹随便闲逛。
Big Red Strawberry Farm
营业时间:8:30am至6pm
GPS位址:N4.495529, E101.386677
离开草莓园,接下来逛夜市(GPS位址:N4.487559, E101.373091)。夜市只在周末营业,可能这时候是淡季,夜市的摊位不多,人潮也寥寥无几,显得冷清,我们逛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了。

来到金马伦,冷飕飕的天气,大家推荐晚餐吃火锅,可能爸妈逛了一整天也累了,他们并不想吃火锅。离开夜市后,我们选择到 Marry Brown 买晚餐,回酒店才慢慢享用。
Marrybrown Family Restaurant Tanah Rata
营业时间:10am至11pm

另外,同事推荐草莓配着蜜糖吃,我们也学着试试,酸甜多汁的草莓,配上蜂蜜更添鲜甜,这样吃法,味道果然一级棒。
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早上8点不到,我们出发前往Sungei Palas。这时候酒店前台还没运作,将房卡放在酒店信箱即可退房。

来到 Sungei Palas BOH 茶园才8:10am,茶园8:30am才开始营业,我们只好在茶园外的警卫室等待,一直到8:20am,警卫才开门让我们开车驶入茶园。
我们把车子泊在小学旁的停车场,慢慢步行到茶园的餐馆。前往茶园必须经过小山丘斜坡,老人家应该比较辛苦,要小心的顾着老人家呀。
喜欢这茶园景色和惬意的氛围,我们在这里一呆就是两个小时。
来到这里一定要体验一下,一边欣赏茶园景色,一边吃早餐的气氛。
我们来得早,找到不错的观景位置。
据说这里的Nasi Lemak Cheesecake不错,可惜刚好卖完了,我们只好点另外一些店里推荐的蛋糕。

BOH Tea Strawberry Cheese Cake 和 Salted Egg Yolk Apple Cheese Cake 都不错吃,尤其是Salted Egg Yolk Apple Cheese Cake,咸和甜的味道原来可以那么搭的。除了芝士蛋糕,也点了Chicken Pie、Firecracker Sausage和Sardine Puff,味道还可以啦!

饮料方面,我们点了口味清淡的 Palas Supreme、茶味浓郁的 Bukit Cheeding NO.53和即溶的 BOH Teh Tarik Kurang Manis。这一餐一共花了RM60.20。
吃过早餐,前往茶厂参观。

就这样,悠闲的吃早餐再逛工厂,不知不觉过了2个小时。
BOH Tea Centre Sungei Palas
营业时间:8:30am至4:30pm;星期一休息
GPS位址:N4.515488, E101.415728
离开茶园,差不多要下山了,离开前到巴刹买点新鲜蔬果回家。逛了多家摊子,才发现金马伦的蔬果并没有特别便宜,但胜在新鲜。

Kea Farm Market
营业时间:8am至6pm

下山后,我们先到怡保(Ipoh)老街场吃个午餐。特别想念南香茶餐室的蛋挞,今天带爸妈和弟弟来品尝、回味。喜欢蛋挞酥皮多层次的口感,还有蛋挞的滑嫩又不会太甜的味道。
南香茶餐室是Old Town White Coffee始祖,来这里一定要喝白咖啡。
南香茶餐室
营业时间:7am至5:30pm

这次主要带着爸妈到天气凉爽的高原散心,并带他们品尝美食,景点反而是其次。这几个月一直忙碌工作,偶尔出游就不安排紧凑的行程,最主要去好好充电,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p/s:虽然只是2D1N的行程,却习惯了高原~25℃的温度,下山后竟觉得无法适应~35℃的温度,哈~ 

4 条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