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台北。金瓜石 ~曾经的金都~

2009年4月25日上午,我在金瓜石。气温介于15-19度,忘了保暖,又加上下雨,简直就是非常冷。

这个地方曾被喻为“东亚第一金都”,百年前因蕴藏黄金而闻名,但随着採矿业的告终也随之没落。

入门票NT100,我用了青年旅游卡,只需付NT70。青年旅游卡资料可上 http://www.youthtravel.tw/youthtravel查询。

进入景区前,先在外面留影 ^o^

这是一条铁路,我想是当年用来把金石运下山的吧。
这里有几个特别的景点,我参观了本山五坑,太子宾馆和黄金博物馆。

本山五坑 
这里叙述着当年採矿的历史,矿工们必须在山洞里,用炸药把石头炸开来採集黄金。我想如果在採矿途中山石崩塌,那么里边的矿工就长眠于此了。 

参观本山五坑,必须付NT50的入门票,青年旅游卡就无法派上用场。


太子宾馆
当年为迎接日本皇太子裕仁(即日后的昭和天皇)来台视察而仿照日本皇室建筑兴建的行宫。其建筑木工精致,并未用到一根铁钉,后来裕仁皇太子也并未造访此地。宾馆的后院还有高尔夫球练习场,原来以前的高尔夫球场是这样的。 ^o^
黄金博物馆
这是当年採矿,炼金和矿工的资料库。里边有重达220公斤的金块,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摸到这么大的金块哦。^o^
还有一个特别的天然景观。东北有座山,从黄金博物馆园区望去,有个貌似无提耳的茶壶,故名茶壶山。

位置:金瓜石位于台北县瑞芳镇
如何前往:塔捷运到台北忠孝复兴站,到1号出口旁塔乘基隆客运量"台北->金瓜石"线。其实还有很多方法可以前往金瓜石,但我觉得这是最方便的方法^_^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