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09年11月22日星期日

6D5N 柬埔寨。暹粒悠闲游 ~Day 1 哈啰。暹粒~

Day 1:Artisan D'Angkor;巴肯山(Phnom Bakheng)
从吉隆坡廉价航空终站(LCCT)出发,到达暹粒已经是当地时间11点多。柬埔寨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了一个小时,也就是说到达暹粒已经是马来西亚时间12点多,肚子快饿得不行了。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兴奋的在近距离跟亚航的飞机合照,毕竟这是我第一次搭乘亚航。
和友人在飞机前合照

进了机场大厅,移民厅官员为护照盖了印,其印章是以柬埔寨最为骄傲的吴哥窟外形为图案,很特别。入境办妥后,我们拿了行李,前去和接我们的导游会面了。
导游见了我们,第一句话就说“angkum”,导游说这是问候语,也可以做感谢用途。这是我学会的第一句高棉语。^o^
导游带我们到当地一间颇有特色的餐馆享用午餐,餐馆的服务生非常有礼貌,而且服务又很周到,让我有点无所适从。午餐后,我们到旅馆Check-in去了。这是二星级旅馆,虽然其貌不扬,但内部还蛮整齐、清洁的。
旅馆门口悬挂了两个星型灯笼。这是柬埔寨人新年的传统。
到达第三楼的房间,看见两位负责打扫的年轻女子,友人觉得房间地板有点脏,要求她们帮忙抹地,但是她们听不懂英文,比手画脚好一阵还是无法会意。友人懊恼的用福建话对我们说她不懂如何跟这两位女子沟通,她只要求她们帮忙抹地而已(抹地福建话为“ju to ka"),这时,这两位女子突然明白我们的要求了,原来高棉语“ju” 是抹的意思。这是我学会的第二句高棉语,到后来,我也只会这两句。^o^
休息了一会儿,导游来接我们到Artisan D'Angkor。Artisan D'Angkor是一个艺术工作仿,里边有木雕,石雕,还有在丝绸上彩绘的艺术(忘了如何称呼)。值得一提的是石雕,其石雕非常细腻,原料是当地的“沙石”(sandstone),也就是用来建吴哥城的石头。
其中用sandstone雕刻的艺术作品
接下来,我们到巴肯山看日落。我们的车子只可以行驶到山脚,接下来的路程必须用双脚完成,不过如果付大约USD8就可以乘大象上山。路程还不算太远,我们决定徒步上山。走了大约半小时,终于到山顶了,我们个个气喘如牛,但导游还是没什么事的,讲起话来中气实足。(是我们太缺乏运动了啦!:p)
到了山顶,还必须登上巴肯寺的梯级才到最高点,畏高的我只登了四、五级就脚软了,唯有放弃。巴肯寺的梯级呈~90度的倾斜,与其说是登楼梯,还不如说爬楼梯来得贴切。其实这里所有的庙宇的梯级都是呈~90度倾斜,这是要让前来膜拜的信徒以五体投地的方式登上寺庙,以示诚心。
呈~90度倾斜的梯级
我成功爬到的最高距离
晚餐,我们到当地的餐厅用餐同时看歌舞表演(Apsara dance show)。我真的很佩服这些舞者,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雅、整齐,其手掌可以呈90度后弯,简直让我们看傻眼。根据导游陈述,这些舞者在五、六岁时,就被送到舞蹈学校学习,生活还蛮辛苦的。
晚餐后,我们回旅馆休息,养精蓄锐以应付明天吴哥窟“爬上爬下”大挑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