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日本第一名城 ~姬路城~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星期五下午,完成在出云的工作后,我于当天 “飞”到大阪去了。由于3月22日是春分假期,所以从3月20日星期六起,我一共有连续三天的假期,可以好好的玩,实在太开心了。
第一天,当然到有日本第一名城之称的姬路城去。

节省车费小贴士:如欲在关西地区搭乘JR,外国游客可以购买 JR Kansai Pass,可以在地铁站购买,只需出示护照就可以了。我人在大阪,就到大阪车站购买,三天的JR Kansai Pass只需五千圆。如果是要去姬路、京都、奈良等关西地区,JR一趟来回车资就要两千多圆,所以买这通行证是很划算的。

姬路城是一座位于日本兵库县姬路市的城堡。由于其白色城墙及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也被称为白鹭城。
我从大阪塔了一小时的地铁,终于到达姬路市。地铁站旁有间姬路旅游咨询中心,相关的旅游资料应有尽有,中心还有相关人员为旅客讲解,解困。
姬路城离JR姬路没多远,沿路走去,就可以到达姬路城了。用走的不只省钱,也可以看看沿途的景色,一举两得!
我在远处张望
一路走到购票门口,咦~ 日本果然是自动贩卖机王国,门票也用自动贩卖机的方式出售。花了600圆,终于可以进去了。
天守阁
姬路城的每个屋瓦都印有不同的瓦纹,这些都是各大名的家纹。这是因为这座城堡曾由不同大名所拥有,因此瓦片上刻有不同的家纹。
姬路城的瓦纹
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瓦纹,其外形就像十字,而且就只有这么一个。据说这是有关基督教的瓦纹,用以避邪、防灾。
姬路城的十字纹鬼瓦
接下来到达阿菊井。阿菊井是鬼故「播州皿屋敷」主角阿菊被杀的地方。阿菊被冠以盜取家宝十枚盘子之一的罪名,被杀害后投进井中,传说其亡灵每天夜里从井中发出淒切的数盘子声「1枚、2枚…」。
阿菊井
离开天守阁,我到西之丸去。西之丸的化妆橹是千姬生活起居的地方。千姬是德川家康的孙女,二代將軍德川秀忠的长女,曾嫁给豐臣秀賴,之后再嫁本多忠刻。
化妆橹,千姬生活起居的地方
西之丸附近眺望的天守阁
盛开的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