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发生的事,旅途发生的事,有时是有趣的,有时是无聊的,有时是开心的,有时是愤怒的,这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无法割舍。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

[游记]马六甲寻吃记完结篇

上一篇:[游记]吃在马六甲 ~A Famosa Satay Celup~

写了快两个星期的3天2夜马六甲游,终于写完了。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因为时间关系,我是没去的,也有许多美食是没吃到的,不过还是一个开心的假期。

还有一些没在之前的日志分享,在这po个照片,记录一下吧!

这个地方似乎是拍结婚外景照的好地方,才短短的15分钟就看到两对准新人在拍照。


马六甲的三轮车都是装扮得漂漂亮亮,晚上还会闪闪发亮的,搭乘费是一小时RM40。
红屋对面的风车小公园,也是游客拍照的胜地。
酒店附近,马六甲海峡和马六甲河的交汇处。
酒店的另一边,可以看到马六甲海峡,这方向的客房价钱也比较贵。
从酒店的客房望去的Menara Taming Sari。
从Plaza Mahkota望去的Menara Taming Sari。
Satay Celup途中,红屋附近拍的。
夜晚的马六甲河。
到三叔公买手信。本来想吃Durian Cendol的,但之前已经吃了娘惹餐榴莲泡芙Ice Kacang,实在吃不下了,无奈放弃。
三叔公店里有好多东西,挑了好久,才买了糖金桔和belacan。糖金桔,每个同事或朋友去马六甲,都会买,我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回公司请他们吃。Belacan是老妈要买的,老妈最近用这balacan煮了几道料理,味道不错的说。
在卖榴莲泡芙的店买的,买回家后,我有些纳闷,明明是去马六甲,为什么我买麻坡特产?不过没关系,食物还不错吃。
馬六甲青云亭,坐落于观音亭街Jalan Tokong,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华人庙宇,建于清朝嘉庆6年(1801年) ,县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

青云亭的一砖一瓦,颇为讲究。
青云亭对面是马佛总马六甲分会。
庄严的大雄宝殿。
走过观音亭街,来到Goldsmith Street。
Sri Poyyatha Vinayagar Moorthi Temple坐落于Goldsmith Street,建于1781年,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兴都庙之一。
Kampung Kling Mosque也是坐落于Goldsmith Street,位于兴都庙之旁。
十年前和十年后的马六甲,变了很多。记得以前马六甲游客不多,吃东西不必排队,泊车也很方便,现在去每个景点,餐馆都很拥挤。车多,人也多,古董店更多。><

虽然只有三天两夜的行程,时间很短促,许多地方都还没去,很多美食没尝到,但最重要的是和家人在一起,忘掉生活上的烦恼,工作上的压力,开开心心的玩,大口大口的吃,一家人快乐出游,平安回家最重要。

3天2夜马六甲游记(2012年7月19日-2012年7月21日)
[游记]住在马六甲~Holiday Inn Melaka~
[游记]吃在马六甲 ~和记鸡饭~
[游记]玩在马六甲 ~鸡场街 Jonker Street~
[游记]玩在马六甲 ~Royal Malaysia Customs Museum~
[游记]吃在马六甲 ~小娘惹餐馆 Restoran Anak Nyonya~
[游记]吃在马六甲 ~榴莲泡芙 Durian Puff~
[游记]吃在马六甲 ~大宝小吃 Jonker 88~
[游记]玩在马六甲 ~The Stadthuys~
[游记]玩在马六甲 ~Porta de Santiago & St. Paul’s Church~
[游记]吃在马六甲 ~Nadeje Cake Shop~
[游记]吃在马六甲 ~A Famosa Satay Celup~

[游记]马六甲寻吃记完结篇

4 条评论:

  1. From your hometown to Malacca, how long is the journey?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mewhere in Singapore, from my hometown (near SP ^^) to Malacca about 6 to 7 hours. (drive at about 110km/h)

      删除
  2. 你的马六甲游记写得很完整
    你是我在近期内看到写游记写得很好的博客
    多多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sock peng,看到你的美言,我好开心哦!谢谢你。
      其实在去马六甲前,我也多次到你的部落看看,做功课嘛。谢谢你分享详细的游记。^^

      删除

别急着离开,给我留个言吧!
希望可以跟大家谈天交流~ ^^

Booking.com